正文

儿子的十块钱

(2016-01-12 14:23:58) 下一个
秋意萧瑟Fallen leaf的唐人街,畔溪酒家门口的步行道边,一个女孩蜷缩着,在秋风中瑟瑟发抖Person frowning。只见她紧紧搂着一只狗狗Dog face,身旁是乞讨的小碗,一位以前没见过的小小流浪女。   
心头一阵发紧Cactus,我紧走几步,在不远处的中山公园坐下。不多一会儿,儿子酷酷地从街角走了过来,迎着我,脸上是淡淡的微笑Pedestrian????
儿子:爸爸,我把十块钱给了一个搂着狗狗的女孩。
我有点不以为然:别逗了,你兜里从来没超过五块钱的。
儿子:妈给的二十块Banknote with dollar sign饭钱,还剩十五,我把十块的那张给了她。
我:噢,奶奶在等你喝羊肉粉丝汤呢。
…………半小时后
儿子小脸红扑扑的:好好喝的羊肉汤,我都热出汗来了Smiling face with open mouth and cold sweat
我莞尔:头一次看你这么痛快地吃下第二碗的。去中山公园晃荡晃荡,感受一下喝足羊肉汤的干爽滋味……
…………十分钟后
我喝完羊肉汤,感受着敞开抓绒衣的清爽滋味,眼里的秋意一下子鲜活起来,路上悠闲的行人????Pedestrian????????Runner让我感到祥和温馨。
小小的中山公园,游客三三两两,远处的牌楼在五彩缤纷的树丛中宁静挺拔,却不见儿子的踪影Exclamation question mark ?
突然想起儿子说的十块钱,我的心头又是一阵发紧Cactus
天越发凉了,乞讨的女孩开始收拾破烂的包裹????,我逆着行人蹑手蹑脚,仔细搜索。果然在不远处的斜对面,小小的糕饼店,小小的门脸,儿子小小的身影静穆在门角,淡淡的,酷酷的,看着女孩,眼睛里深深的,流连着………霎那间,我的眼里什么都淡去了,只有那清清爽爽的秋意?Fallen leafHerbEar of ric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