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心、以沉静

I'll back you up no matter what's happening.
正文

对自己微笑,好吗?

(2004-11-21 04:28:45) 下一个

我知道,你现在需要我的帮助。我也很想帮你。可是,很惭愧,你所学的对于我来说就是天书~~。

挂了电话,我去找了这里的英文外教。请教了关于英语的阅读问题。现在整理如下,供你参考:

1 英文阅读与中文阅读有很大的不同,阅读理解的方法不能照搬。
2 你的语言水平有限,即使是口语很好,阅读理解也会有障碍。
3 在没有生单词的情况下,如果没有经过英文精读训练,多数人仍然不能理解期间的褒贬意,也不能很好理解作者要表达的观点。
4 没有更好的方法,因为,语言需要时间和悟性。
所以,现在我的理解是,不是你的学习能力问题,而是你的语言--英文理解的问题。理解不好,表达(写作)自然不会好。


如果我说的是对的的话,我建议你和老师约定时间,请他解答你所有不明白的地方。或者是,你把自己对一节课中内容的理解讲给他听(你讲不清,说明你还不理解),请他判断你的理解是否正确。在每次交作业之前,先让老师当着你的面看你的作业,指出不足,请他帮你分析出正确的答案。你自己要注意总结老师的思维方式。有过一段时间,以你的悟性,会入门的!

我觉得,首先你要接受一个事实,就是你的英文阅读不是很好,对于专业性强的学科的学习有很大困难。但这绝对不是学不好的借口。----这是个事实,我们要改变的事实,而且必须改变。----具体方法你自己会有。我只提醒,要注意总结他们的思维方式,这很重要。(休息聊天的时候,也要注意总结英语国家的人的分析考虑问题时的方式。)
第二,要有一个心理底线。万一过不了,重修也很正常。但这不是不好好努力的借口。----我觉得,你大了,可以不用激将法了吧。在现在的情况下,我不会再给你压力,你也不要给自己过大的压力,好吗?
第三,学习从来就不是件轻松的事,你必须不断地努力。它的乐趣在于你学会后的喜悦。这,你以后会看得更清楚!
第四,要对自己有信心。现在,你可以输给语言,可以输给时间,但绝不可以输给自己!----就算我在你所学的内容面前就是个白痴,我还是相信,你会通过那些见鬼的考试!我知道,你会证明我的想法是对的!


对自己微笑,好吗?
我喜欢你笑的样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