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初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留故事集 - 寄宿家长关于电脑问题给父母的信

(2014-07-30 09:07:08) 下一个

我昨天晚上收到一封住家的邮件,请我翻译转发给孩子的父母。我看了看,觉得非常有代表性。从这封信里我看到的不光是孩子现有的问题,更看到了住家对孩子浓浓的爱和关心,他们那样的细致入微地关怀孩子的身心发育,把孩子当成自己的亲生骨肉来教导和抚养,把孩子人生至关重要的高中阶段的成功与否当成自己的使命一丝不苟地来执行,使我深受感动!征得父母的同意后,我想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让父母们也感受一下孩子在遥远异国的美国父母的望子成龙的心。希望双方能够互相配合扶持,共同为孩子的学习和成功努力!以下是信件的原文:

初雪,这
里是C同学电脑问题她父母的邮件。你帮我了发谢谢

 

亲爱的C先生C太太,

我想利用
封邮件和你们讨论一下C的电使用的情形。从去几个月与C相处中我意到电已经成她生命最重要的部分,她在美国是一定要求要用她自己的电的。我想和你一下什么我认为脑来美国是她最有益的事情。 

1. 使她无心向学。

很多次因她告我她需要电做功,所以我把电脑给她使用。但是我不地发她其实是在用电做其它的事情,比如在社交网站上与人聊天。 有一次我把电脑给她做功。电被她拿去了4个小查她的功候,上面却只了两句。然后我查她的电,发她在电上玩游和聊天。她的电脑对她的学是很大的阻碍,会影响她学业的成功,致成下降。

 2. 影响她与人沟通交流

 

 C需要增强她与人的交流互动。她有电可用的候,她几乎完全不与其他人交流。她在用电候我叫她的名字,三次四次以后她才会把目光从电上挪开转向我。她太注于她的电,以至于她完全忽视周的人和事。只要她有电,她就不与人交流,大大的降低了她提高英的机会,同也降低了她学业成功的可能。如果C想在美国有一个成功的高中学,她必更多的与人沟通,以帮助她提高她使用英的能力。

 

 3. 使她有兴趣参与任何活动

 

 C情愿呆在家里用电,也不愿参加各种活动。她情愿玩电,不愿意花间和朋友聚会,交流,参加学校教会活动或其它的社交聚会。她需要样的社交活动完善她的性格培和提高她的英能力。

 

 4. 和C之间争线,影响我

 

在C的电脑还没坏之前,她会谎隐瞒她在电上真正做的事。她会告们说她在做功,但们检查的候,才会发她其实只做了一点点,或者根本就碰她的作业。们给她指出候,她会继续谎说她就是在做功。有234以后,她都还没做,或者只做一点点,这让很不意。基本上,她的电用在学上的间少之又少。甚至有她用电候,她会悄悄跑上楼来把电拿走,然后整个晚上玩通宵的游或者聊天。样就致她上课时,影响学。我和她些事的候,她要么撒谎说没有,要么就表自己反家不以然。

 我再和你一下C电坏了以后是怎样一个情形。

 

 1.  始不地与我和太太对话和交流。她始在桌上和我聊天,告她那一天的经。她也一些问题,她与我们对话繁程度超了以前的任何候。极大的帮助了她提高口能力,如果样的情形可以在下学年延下去的,她的英会得到很大的提高。

 

 2. 之间再有了争。她不需要再撒。她也不会在有脑问题反叛。在她的电坏了以后,我和太太与C的系得到很大的改善。

 

 3.  C更加心于她的作业和学。她不再空子不惜反家规来玩游和电。她不再一次花几小在电上,使她有更多的来专注学

 

 4.C更加愿意参与那些她以前不想去的不同的活动。 帮助她走出去认识更多的朋友,建立友情。

 

 C想要电的主要原因并不是想要更好的学,而是想玩游和聊天。如果她不把电脑带来美国,她会更心学,参与更多社交炼自己的性格,自己更大的取得成功的机会。

 

 C真正需要用电候,比如打印一份东西或者在网上查询料,她可以随用我的电。用我的电可以促使她更多的用英文工作和学(因她的电里面所有界面全是中文),这对她取得学上的成功非常必要。了C的前途,我非常希望你能够把她的电留在中国,我相信样会帮助她在美国取得更多的成功。

 

 愿神祝福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