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心情 ♫

在飘飞的音符中,让痛苦沉淀,快乐飞扬!
个人资料
小声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绽放】后院春暖花开,绽放的美丽 ^o^

(2017-03-08 07:52:01) 下一个
  受外婆和妈妈影响,从小就喜欢种花,小时候家里没有院子,我们就在凉台用废旧的脸盆等种花。

    现在有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院子,搬进房子的第一年就开始种各种各样我喜爱的花,因为平时比较忙,没有太多时间侍候这些花花草草,所以贵重难养的花不敢种,都是一些生命力强,容易存活的花,年复一年,小花园越来越丰富多彩了,不论什么季节都姹紫嫣红,赏心悦目,今天是姐妹们的节日,拍了一些花园的pp,祝愿文学城的姐妹们个个貌美如花,青春永驻,节日快乐!:))

         

下面附上我的博文《喇叭花情结》

      院子里的喇叭花盛开了,五彩缤纷,像一支支彩色的小喇叭仰着它们优雅美丽的大脑袋望着蔚蓝的天空,似乎要高歌一曲,煞是好看!看着这些盛开的喇叭花,总会让我想起我的童年和童年时种喇叭花的情景,童年的印象,隽永而清新~~~~

      思绪穿越时空,飞向那纯真美好的童年,飞回故乡,飞到从前~~~,往事一幕幕闪现在脑海,仿佛就在昨天,是那样的清晰,那样的熟悉和温馨,在心中荡漾起美好回忆的涟漪,一圈一圈渐渐地扩展开来~~~~~~。

      小时候,因为爸爸妈妈总是很忙,所以把外婆接到我们家照看我们,外婆很勤劳能干,整天闲不住,除了日常家务外,很喜欢种花,记得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们住在二楼,没有院子,也没有地可以种花,外婆就在阳台上用废旧的洗脸盆来种花,小小的阳台上一盆挨一盆种满了各种各样我们喜爱的花,有太阳花,五角星花,指甲花,含羞草……,还有我很喜爱的喇叭花,外婆每天都要给这些花花草草的浇水,打理,我们小孩就跟着后面当小工,瞎帮忙 ^o^,然后仔细观察这些花儿的生长情形,看着它们发芽,长大,给需要爬藤的五角星花、喇叭花搭小架子,看着它们的藤蔓不断的生长,一天天的爬高,爬高,再爬高,然后开出一朵又一朵美丽的花,心里甭提多高兴了 ^o^

       那时候,我们家的阳台春夏两季总是鲜花不断,如果有人要来我们家,问起我家的门牌号码,我总是很自豪的告诉他们,只要看见阳台上开满鲜花的那就是我家!

      虽然我们家的阳台种满了各种各样的鲜花,但都是一些很平凡的花,没有种什么娇贵难养的花,记得太阳花,喇叭花……等都很泼辣,生命力强,花期长,在鲜花盛开的季节,每天都开好多花,我们还会跑去数每一种花开了多少朵?是红的?蓝的?还是黄的? 比如太阳花,我们还要看它的花瓣是双层的?还是单层的?还记得我们很喜欢逗含羞草玩,当手一触碰它时,含羞草张开的叶子就会合拢并低下头来,哈哈,就好象真的害羞了似的。还有指甲花,因为听说指甲花可以用来染指甲,于是当花儿盛开时,我们把花摘下来,捣碎了敷在指甲上染颜色,结果经过试验证明不灵!…………,许多种花的趣事,回想起来情不自禁会心的微笑着,心里充满了温馨美好的回忆与甜蜜:))

      多少年过去了,回想起那时种过的太阳花,五角星花,喇叭花,……等,仍是我最喜爱的,美好的记忆永存~~~。

      今非昔比,现在有条件了,家里有一个不大不小的后院,搬进新家的第一年就想到了小时候种过的花草,于是,自己开始在后院栽种了各种各样的花花草草,也种了我非常喜爱的喇叭花,不仅是因为这些花很美,更因为看见它们就给我带来美好的童年回忆,这是故乡的味道,外婆的味道,永远的亲情和感情~~~~~


1.  喇叭花是我非常喜欢的,现在还早,只开了这一种紫色的喇叭花。
     
2. 这种花正是盛开季节,各种颜色的,紫的,粉的,白的……,一片又一片,煞是好看:))

3. 各种品种的玫瑰是我们家花的主旋律,一年四季盛开,这种双色玫瑰娇艳可爱


4. 今年加州雨多,这朵雨中白玫瑰含珠带露更显得清丽素雅。


  淡黄色的玫瑰有种冷艳的美


  给人温暖的红黄色玫瑰


  洁白如玉,造型优雅的马蹄莲


  枸杞花,第一次见,花朵很小,却依然美丽可爱


  果树也开花了,这是苹果花,期待着今年有自己种的苹果吃了:))


  粉红娇艳的桃花


  观赏梅



  君子兰,似乎要开始凋谢了?








  蒲公英花,虽然是野花,仔细看也很美哦~~~




  清晨,也不知道是露水还是雨水,在蜘蛛网上结成了串,晶莹剔透,好似水晶项链,还折射着房屋的倒影,惊喜:)

  
 多肉植物,也如花一般绽放!




  哈哈,这是“菜”还是“花”,也种几棵好看

  这种毛毛草是不是也很美!^o^


 



真诚感谢tianyi分享精美歌贴:【极致魅力 花的绽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