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心情 ♫

在飘飞的音符中,让痛苦沉淀,快乐飞扬!
个人资料
小声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学做 ※ 鲜嫩味美 ※ 南京盐水鸭

(2015-09-08 06:52:43) 下一个
      盐水鸭又叫桂花鸭,是南京著名的特产。因南京有“金陵”之称,故也称“金陵盐水鸭”,久负盛名,至今已有两千多年历史。

      南京盐水鸭制作历史悠久,积累了丰富的制作经验。生产的盐水鸭鸭皮白肉嫩、肥而不腻、香鲜味美,,具有香、酥、嫩的特点。而以中秋前后,桂花盛开季节制作的的盐水鸭色味最佳,故又美名曰:桂花鸭。

      在南京生活了多年,经常买来吃,来美国后没有卖的了,想念~~~,于是跟我们这里的南京人学着自做盐水鸭,很成功,现在南京盐水鸭已是我的拿手好菜了! ^o^





材料:鸭(3磅左右的比较正合适)
调料:料酒1汤匙,,食盐130克,葱2棵,姜3片,八角2粒,花椒少许。

做法:
1. 将炒锅放在火上放入盐、花椒炒热后备用。
2. 用炒热椒盐擦遍鸭身,然后用塑料袋装好放入冰箱冷藏24小时。
3. 把腌好的鸭子上面的花椒和盐清洗干净。
4. 用大一点的锅,水要能淹没鸭子,放入生姜、葱、八角和料酒;
5. 水滚放入腌好的鸭子,等水将要滚,调小火焖煮10分钟,一定要保持水微沸。
6. 关火焖15分钟,再开小火焖煮10分钟。
7. 关火焖15分钟取出即可。



    下图是在华人超市买的鸭子。

       化冻后洗净备用。

      将炒锅放在火上放入盐、花椒炒热后备用。

      用炒热椒盐擦遍鸭身,然后用塑料袋装好放入冰箱冷藏24小时

       把腌好的鸭子上面的花椒和盐清洗干净。
       用大一点的锅,水要能淹没鸭子,放入生姜、葱、八角和料酒;
       水滚放入腌好的鸭子,等水将要滚,调小火焖煮10分钟,一定要保持水微沸。
       关火焖15分钟,再开小火焖煮10分钟。 关火焖15分钟取出即可。
      ***** 刚出锅的鸭子^o^

      要等鸭子放凉后再切,然后装盘,done,一盘鲜嫩美味的南京盐水鸭制作成功!

歌曲:《莫愁啊,莫愁!》 演唱:阿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6)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又见美丽的叶子开心,很高兴叶子也喜欢盐水鸭,不难做的,下次叶子试试,一定成功:))
祝叶子秋日安好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是回南京,也会去一些我儿时生长的城市和地方去看看,谢谢祝福!
问候橄榄树,并祝秋日安好快乐,回来见:))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哇,南京盐水鸭,我的最爱。 菜谱收藏了。
谢谢美丽的小声音!

每次来你家就是一种视觉听觉的享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是要回南京么,我就在这里祝福你一路平安,度一个愉快的假期吧~~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很高兴点点也喜欢施光南的音乐并给点点带来亲切感,
是的,他作曲的月亮下的凤尾竹优美动听,百听不厌:)
谢谢点点的共鸣,祝听音乐快乐,新周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小介绍施光南先生的许多曲子,虽然过去了几十年,今天听起来仍是倍感亲切、令人心潮澎湃。谢谢!祝一周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谢谢,谢谢婷婷温馨祝福,祝婷婷秋天安好快乐:))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音音要回国度假了,祝回国吃好、玩好、旅程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周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再来看看这美味的鸭子:)
小小, 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哦,吃过板鸭,不太喜欢,太咸了,快乐游士是板鸭、盐水鸭都喜欢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幽默风趣的梅子,我也一样,平时眼神不行,有好吃的看得特清楚:))
梅子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雪花,其实不难的,只要去试就一定成功:))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板鸭下饭最好,盐水鸭下酒最好,呵呵。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盐水鸭又晃在了我的面前,我本眼睛是很差的,可就是不知怎麽搞得,凡是瞅见好吃的,眼睛唰就滴溜得亮,大概是老毛时期饿的缘由吧。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好手艺,这么难做的盐水鸭都做的这么好,太厉害了! 歌声也好听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云河' 的评论 :
真的好久不见,问好云河:))
得到烹调高手的欣赏很荣幸,很高兴云河也喜欢盐水鸭,握手握手:)))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欣赏,你看着步骤写了好几条,我是分解的比较细,其实做起来不难的,也不麻烦,你试试一定成功:))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鸭头没法吃啊,没看见正好,发什么愁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的感觉很对,真空包装袋盐水鸭不好吃,和新鲜的不能比,默默来我这请你吃新鲜的盐水鸭,肯定会喜欢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行啊,嫩葫芦还真没吃过呢!:)板鸭不会做,好像比较复杂,我觉得也不如盐水鸭好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哈哈,好一个师出同门,刚刚去你家吃冰皮月饼回来,太好吃了,握手:)))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石姐,我吃过朋友送的真空包装盐水鸭,味道与新鲜的差远了,真空包装的肉很干很紧,也不新鲜,你试试就知道了:))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好久不见,握手!这盐水鸭真的能考验人的意志啊……太喜欢了!再握手!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又上美食了,做得太漂亮了。这个技术含量高。尽管难做,还是一定要学会。谢谢小小分享。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我愁呀,鸭头到哪去啦?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的南京盐水鸭做的很地道的样子!我用嫩葫芦和你换,怎么样?你会做南京板鸭吗?哈哈。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好,握个手。咱俩师出同门,好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时吃过南京人带的真空包装的盐水鸭,说实话真不合我口味。但小小做的看起来好好吃(从步骤上就错不了),有机会按照小小的方子试做一次。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俺的最爱,没想过做,知道我也做不好。这次回国箱子里藏了两只真空包装的回来了,还不知好吃不好吃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把夹三的拉出来:))))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想起肉夹馍了,哈哈!(刚在波城冬日家看见她做的肉夹馍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哈哈,有个唤唤mm,你乐还来不及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你这唤唤的四哥不帮着收拾,还在这催:))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玫瑰移民芬兰:))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哈哈,粉粉眼神好,立马发现是北京鸭,下次来做烤鸭:))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候到我个儿呀?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家mm鼓励,家mm也是心灵手巧啊,你的牛轧糖做的很棒:))
问好家mm:))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是的是的,虽然板鸭是南京特产,但我觉得没有盐水鸭好吃:))
谢谢欣赏鼓励!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心灵手巧的松松要是做一定美味,预祝成功:))
问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欢迎开心来访,喜欢你的名字,给人带来开心~~~
谢谢开心欣赏,预祝你试验成功:))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谢谢婷婷欣赏,呵呵,婷婷不说我没注意呢,其实,我把切的不整齐的放在下面了:))
看来我们姐妹们都喜欢盐水鸭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的评论:
是的,把每一步记录下来也是为下次做参考,以免忘了:))
谢谢梅子鼓励!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夹个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哈哈哈,真的啊,那下次把你四哥的这特点写道传记里:))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哦,下次按我的制作流程试试,我每次做都很成功,预祝紫竹箫下次成功:))
欢迎来访,问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飘柳儿' 的评论 :
哈哈,看着不错,吃起来更好,我也喜欢吃鸭子,谢谢飘柳儿欣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很高兴能进烹调高手咚咚的菜谱,其实,我是那天看见咚咚的红烧鸭和烘烤鸭,馋了,周末专门买来解馋滴!
结果被朋友起哄做了盐水鸭,下次要试试红烧和烘烤滴:))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城鼓励,告诉秘密哦,这些装盘的是切的好的,不好的都藏下面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的确,跟店里买的一样好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50后姥姥鼓励,我们这里朋友聚会时,我经常做这道菜:))
不知道是不是正宗,但的确鲜嫩味美!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个唤妹妹能不愁吗!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你个倒霉孩子,房子收拾完了吗?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鸭子从北京移民到南京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北京鸭做成南京盐水鸭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好漂亮,小小兰心蕙质,做什么都像大厨做的一样。顶。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啊! 盐水鸭! 流口水! 我在南京多年, 就喜欢盐水鸭, 比板鸭好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馋人啊,也要学着做:)
谢谢小小的佳肴分享,问好!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吃过南京人做的盐水鸭,很不错,有机会照你的菜谱试试!谢谢小声音分享!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一大早就看见音音做的咸水鸭,馋使人,音音厨艺好棒,那鸭子怎么可以切得如此有水平呀!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咸水鸭,香而不腻,小声音真心细,每一个步骤展示给大家,赞一个。
谢谢小声音。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这鸭,粉粉嫩嫩的,长得像四哥,哈哈哈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好!试过好几次,都不成功,看了小声音的盐水鸭,又想试了。
飘柳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看起来好像很不错哦。特别喜欢吃鸭肉,小声音真有好手艺呀!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午饭时才敢进来:)小小的盐水鸭看着就特别有食欲,谗得俺就想连盆端走~
小小巧手慧心,食谱写得很详细,这道菜加进我中秋节的菜单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刀工也棒啊! 俺每次都切的大小不均。哈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好手艺哦,盐水鸭做的跟买的一样。问好!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好能干啊!
聚会时,有别人带过,感觉看起来你做的要比她们的正宗。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哈哈,正要下线看见尼斯开心,谢谢亲的点……点……点赞~~~ ^o^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耐滴,盐水鸭做的很棒滴嘛,给你10000赞都不够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对孩子要经常换着口味吃:)
那天看见咚咚的“鸭子二吃 - - 红烧,烘烤 ”,馋了,原打算做红烧和烘烤,但正好朋友party,大家说还是做我的拿手“盐水鸭”,所以红烧烘烤没做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赶快递上纸巾,很高兴晓青也喜欢吃盐水鸭:))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同喜好啊,周末天气比较热,我煮好后放冰箱里降温,凉了才好切,不然易碎:)
我记得是2.99,买了一大堆菜,总算账,所以具体什么菜多少钱我常常搞不清^o^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香啊,小声音手艺好!我也这么做盐水鸭,不过女儿最近对盐水鸭开始不太感冒了,要吃酱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一边看一边咽口水,就喜欢吃咸水鸭!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做过盐水鸭,你这个太馋人了,肉看着很紧实,我要买,多少钱一磅?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