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心情 ♫

在飘飞的音符中,让痛苦沉淀,快乐飞扬!
个人资料
小声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圣诞新年故乡行(二、桂林阳朔)

(2015-01-15 21:15:04) 下一个
 每次回桂林都会感受到桂林又发生了巨大变化,新开发的旅游景点越来越多(包括人为的景点),高层建筑越来越多,游人也越来越多,以前,冬天回桂林没什么游客,今年冬天回去,发现,桂林已没有什么旅游淡季了,到处都是游客,漓江上游船连成串,船挨船 ……,令人感叹,在为桂林高速现代化的发展而高兴的同时,也为桂林的一些风景名胜过度开发,优美景观被破坏而深感惋惜! 

    在我小时候,桂林的大多数公园及风景区都是不收费的,芦笛岩也只收2角钱,可现在,桂林的所有风景区都被拦起来收门票了,而且票价逐年上涨。

    不论如何,追忆往事,还是到我们曾经喜爱和熟悉的地方去转转吧。 

    桂林著名的象鼻山,也是我们小时候常去玩耍的地方,还喜欢在象鼻子下面的水里抓小鱼小虾,那时的水很清,也比现在深,这次是冬天,水浅了许多。
    站在象鼻山上远眺,桂林市区楼房林立,一些高楼建的都快比山还高了,很煞风景。记得小时候站在象鼻山上远眺,桂林没有什么高楼,居民的住宅都掩隐在绿树丛中,记忆中的美好印象已经永远一去不复返了!
 
桂林的金银塔,白天和夜晚的景色。
 
    俗话说:“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以喀斯特地貌为特点的桂林山水,在阳朔附近达到了高潮,引得无数游人趋之若鹜,我们这次也去桂林阳朔的周边转转,在这里才能看到往日桂林的自然风光,因为是冬天,水比较浅,露出了黄色的河滩,在雨季, 河水的水位可达凤尾竹。
 
处处奇山怪石林立,风景独特。
 
多来一些桂林、阳朔郊区自然风光!
 
从桂林到阳朔可以乘游船,沿漓江行驶,欣赏两岸风光(约4小时)。我们为了赶时间,乘车前往阳朔,下面是阳朔周边的一些自然风景。
 
婀娜多姿的凤尾竹随处可见:))
 
 
 
 
 
 
 
 
 
 
 
 
 
告别故乡,再看一眼桂林的奇山秀水!
 
下面是一些国内圣诞新年期间店里的装饰,也很有圣诞新年的味道。
 
漂亮的节日蛋糕,看着就好吃!
 
店里的节日装饰,小雪人很可爱,还头戴五角星帽呢!
 
麦当劳店里的咖啡,咖啡上面的图案制作的精美精致!
 
下面这台自动榨果汁机挺不错,你可以透过玻璃看见机器把5个橙子榨成果汁的过程,保证纯天然,没有任何添加剂;
另一个是经典丝袜奶茶,生意很红火,口味不错!
 
最后再来一张pp,是我们家门口一家奶茶店门上的告示, just for fun ^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与松松一同欣赏家乡的山山水水,谢谢松松!
祝松松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在动听的音乐中欣赏小小镜头下的美丽的桂林,真是好享受.
谢谢小小的美丽分享,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谢谢幸福剧团热情友好留言,是啊,国内现在各种小清新咖啡,糕点殿堂比比皆是,我很喜欢:)。
祝幸福剧团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美丽的叶子,你知道吗?你的想法在我第一次去桂林时就有了,
当年我们乘着小小竹排飘荡在漓江上的时候,被周围的仙境迷晕了,真的希望自己一辈子都住在那么美丽的山水之间:))
谢谢叶子,祝叶子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ping'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liping来访,很高兴得知liping是桂林老乡啊,亲切:))
再给老乡推荐我的另一篇关于桂林家乡的博文,希望给你带来美好的回忆: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2860/201312/8548.html

我住在南加州,谢谢问候,祝老乡一切安好快乐!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现在国内小清新咖啡,糕点殿堂多啊,那么多成功。
谢谢分享美图。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真不愧是桂林山水甲天下,美呀!
多年前,我去过桂林,那时我就想,什么时候我能在那里住上两三个月,静静地感受那里的山山水水。

谢谢美丽的小声音的分享!周末快乐!

Liping 回复 悄悄话 桂林也是我魂牵梦绕的故乡,今天看到你这篇故乡行的美文,感觉是那么的亲切和熟悉,勾起了我对桂林的美好记忆,想到今年下半年回桂林的计划很开心的,谢谢你的分享!能问问吗?你现居住在美国哪个州呀?祝你一切安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不论如何,我都觉得桂林是最美的城市:))
不过,如果城市规划的好,桂林可以建设的更美!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lu2442' 的评论 :
很高兴遇到老乡,握手!:))
你说的地方也是我们小时候常去玩的地方,很亲切熟悉,现在也大变样了!要想欣赏桂林自然的风貌只有往郊区跑了~~~
谢谢来访,欢迎常来玩!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是的,桂林还有特产桂林三花酒,是好酒,你爸爸很会品酒啊:))
奶茶店的告示幽默风趣,看得我直乐,也随手拍个pp给大家分享一下好玩!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记不清正常,桂林阳朔美景太多了,我们因为在那里住过比较长时间所以才比较熟悉一点:))
现在也不行了,一年一个样,发展太快,要不是亲朋好友带路,我们也要迷失方向呢!
谢谢菲儿热情友好留言:))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咚咚,的确,生活在桂林的山水之间就好似生活在人间仙境,生活在画中,
有时候被周围的美景感染,人真的有些恍惚,不知今夕是何夕,身在何处?

那个榨果汁机真的很棒!国内许多方面感觉比这边还要先进:))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的确,胖胖,冬天回去很冷,不知道是因为在国内冻着了还是回来后被同事传染,
上周我感冒发烧,病了一周,很难过,这两天刚好一点,最好不要冬天回去:))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桂林本来可以成为中国最美城市,可惜没发展出与之相匹的建筑式样及房价,很可惜
Dlu2442 回复 悄悄话 桂林也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在那里度过了部分小学和整个中学阶段。那时候每天生活在宝积山和独秀峰下,神仙的日子。一年多前回过桂林,变化真大,尤其是郊区。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桂林还有桂花酒。我买了,拿回去给我爸爸品尝,我爸说,人生百年,难忘湘泉。哈啊哈,好重情重义的湖南人。奶茶店的广告好有趣,让我想起食神里的牛丸,吃了之后每次都得一百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啥东西到了小生音这里就变的有声有色,好看无不!上次一看到桂林两字以为就是那里密的月,看这里又觉得这里更象,反正记得是有山有水有洞的地方,二十好多年,记不清了,总之桂林是个美地方就是了。:)

甜点和珍珠茶都想吃。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桂林山水甲天下,生活在这样的自然美色中,真让人羡慕啊!
国内的糕点制作的很精巧,那个自动榨果汁机真是不错!
谢谢小小JJ分享!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真羡幕小小又有机会回国尽赏祖国的大好河山。你去的毎一个景区都很漂亮。冬天回去适应吗?会不会太冷。回来了吗?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正要下线看见家mm亲切,哈歌哈歌老乡!:))
是啊,我们小时候芦笛岩的门票也就一、二毛钱,大多公园都是开放式的,随便进出,不收钱,今非昔比啊!
家mm,我在整理这些pp时还想到你呢,想着你上次说的曾在桂林郊区居住过,这些pp正是桂林阳朔郊区的景色,猜想一定与家mm小时候居住地地方类似^o^

我也喜欢那家奶茶店幽默风趣的告示,引得无数顾客光顾此店呢:))
祝家mm晚安好梦!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哇,我的第二故乡,看了眼泪都出来了。小时候去了无数次芦笛岩,门票好像一毛钱,忘了。谢谢小小分享桂林。我下次回国一定去看看。那些奇峰峻岭下有我的童年。小小的片片真美,让我又神游了故乡。你的门口那家店的广告太风趣了,很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