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心情 ♫

在飘飞的音符中,让痛苦沉淀,快乐飞扬!
个人资料
小声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经典校园歌曲】《纷纷飘坠的音符》等十五首

(2014-12-13 22:02:49) 下一个

亲爱的朋友,您还记得吗?那些伴随着我们成长的校园歌曲~~~


经典校园歌曲【纷纷飘坠的音符】等十五首


    一直对校园歌曲有着一份特别的感情,我们这一代人,从小学到中学,又从中学到大学,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音乐是陪伴我们最好的朋友,很多经典的校园歌曲也是我们非常喜爱的,早已成了我们生命中的一部分。 它曾伴随着我们成长,从幼稚到成熟,直至走向社会,现在再次聆听,心中充满许多感慨与感动,仿佛又回到了从前~~~~~

这里就让我们再次欣赏这些熟悉的经典校园歌曲,再次感受它们带给我们的怀旧、温馨与美好!

《外婆的澎湖湾》是我很喜欢的一首歌,每次听到这首歌,都会想起我的外婆,我们几个孩子都是外婆带大的,小时候围坐在外婆身边听她讲故事,念儿歌,看她为我们缝补衣物、做棉鞋……,等等,“一路脚印是笑语一串,消磨许多时光~~~”,仿佛歌词中唱的就是我们自己,每到过年过节,外婆总会给我们做各种各样好吃的,枕头粽子,年糕,酒酿,芋头扣肉,腊肉等等~~~,那时侯,我们天真无邪、无忧无虑,快乐相伴,每当回想起这一切,眼睛都湿湿的,真希望时光能倒流,再回到从前……。每每听到这首歌,心里总是充满着对外婆的思念与感恩,以及对青少年时代美好时光的怀念。

《纷纷飘坠的音符》这首歌的前奏一起,思绪就随着音乐飘飞,一幅幅美丽的画面闪现在眼前,仿佛那五彩缤纷的音符就似那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轻盈欢快的从天而降,萦绕在美丽的原野山林之间,周围是森林小溪,流水潺潺,百花齐放,鸟语花香……,好似人间仙境,奇妙无比,浪漫而美丽~~~,刘文正清丽的歌声在空中回荡,“我从森林里归来……” ,听着温馨又亲切~~~~~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同感,这些校园歌曲比许多流行歌曲好听、耐听,经久不衰,再听还是那么好听,打动人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与家mm一样,我也很欣赏刘文正的歌,给人温暖亲切的感觉,他的许多歌百听不厌:))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那时的歌曲怎么那么好听,比现在的流行歌曲好多了。那时的人有才。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欢快的音乐让我想起了少女时代。我好喜欢刘文正,年轻时迷死他了。现在听还是心潮澎湃。谢谢小声音分享这么美好的回忆。我加入书签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正巧,碰上巧手的墨墨在线,和墨墨一起欣赏歌曲,追忆美好的从前:))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畅' 的评论 :
舒畅mm,别客气,是这样的,如果音乐文件偏大就要进行压缩,否则上传不了:(
我给你QQ了,有我的email,你如果有什么文件需要帮忙上传的可email给我,我帮你压缩后上传,期待着舒畅mm的歌贴分享:))
祝一切顺利~~~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紅嘴鴎' 的评论 :
与红嘴鸥同感,你的这句:“斗转星移,沧海桑田”,令人感慨感叹啊!
愿这熟悉亲切的老歌给红嘴鸥带来美好的回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太怀念了,又回到过去的美好时光。。。
舒畅 回复 悄悄话 热心的小小,遇到问题来请教一下,我的一个圣诞节的歌曲专辑,文件偏大,上传失败,小小有什么好办法吗?
先谢谢:))
紅嘴鴎 回复 悄悄话 珍贵的老歌,又勾起许多过去回忆。斗转星移,沧海桑田,不变的还是这熟悉的旋律。
谢谢小声音的好贴。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畅' 的评论 :
今天太忙了,刚坐下来,看到舒畅mm来了很高兴,谢谢舒畅mm温馨的话语,感动!
是的,朋友之间只有真诚相待才能建立真正的友谊,感谢舒畅mm也总是热情友好的鼓励我支持我,
心里时时充满感恩与感激,所以,只要有机会就想表达我的谢意与心意。

舒畅mm的小家还关着门呢?什么时候把门打开啊,好让我们也能欣赏到舒畅mm雪藏那么久那么深的那些精彩博文:))
舒畅 回复 悄悄话 每次来小小家都感觉好温馨亲切,不仅欣赏小小的才华,更欣赏小小真诚对待朋友的为人,总是热情友好的对待每一位朋友,给人感觉心里暖暖的,真心话:))
这个歌贴听了好多遍,伴随我们成长的歌,听着听着眼眶有湿了,再次谢谢小小分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mme2014'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来访,也很高兴给你带来美好的回忆,祝听歌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xfmx' 的评论 :
是啊,听着这些熟悉亲切的校园歌曲,仿佛回到了那青葱幼稚而又张狂无知的年轻时代:))
心姐,只要我们有一颗年轻的心,就永远年轻:))
祝心姐永远青春健美~~~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LD'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XLD,很高兴给你带来美好惬意的回忆,你说的情况我也有同感,在某一段时间会痴迷一首歌或一支曲子,天天听,天天唱:))
谢谢来访及真情感人的留言,祝听歌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粉粉,你是搞特工队吗?^o^
Iamme2014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了 我那时好像读小学 哥哥姐姐喜欢听 唱 潜移默化 谢谢
txfmx 回复 悄悄话 校园歌曲,太亲切了,听着歌曲,仿佛回到了那青葱幼稚而又张狂无知的年轻时代,时间过得真是太快了,转眼间,你我他,已是快要白发苍苍的老人了 :))

谢谢小小分享,问好!
XLD 回复 悄悄话 好感谢!尤其是“陇上行”。我曾在整整一个秋天里,每天从早唱到晚!
那时在一个远郊中学教书,周围全是玉米地,玉米收割了,田边堆满玉米秸,踩着玉米秸边走边唱;坐着玉米秸,眯着眼,让太阳的金光炫耀,那真是惬意的人间天堂时光。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又回到了大学约会的时光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祝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聆听校园歌曲的确心情舒畅,感觉很温馨亲切:))
松松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rmine99' 的评论 :
是的,再听还是那么好听感人,百听不厌:))谢谢carmine留言鼓励!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蜻蜓.' 的评论 :
蜻蜓mm也是小知音啊,同感啊!谢谢甜甜的蜻蜓牌果酱:))
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帧手绘书签' 的评论 :
谢谢一帧唯美果酱!同感,这些歌曲把我们带回到了从前:))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很高兴给canhe姐带来美好的回忆,谢谢canhe姐温馨亲切的问侯与祝福,祝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留言,你的名字别具一格啊,怎么会注册麻烦呢?:))
你说的血疑电视剧我也记忆犹新,许多插曲也都会唱呢,很高兴这些校园歌曲给你带来美好的回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同感,知音~~~,也非常喜爱校园歌曲,百听不厌,晓青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华灜' 的评论 :
见到久违的瀛瀛很高兴,是啊,时光飞逝,日月如梭,年轻时的美好时光就像是昨天,很开心与好姐妹同感慨和共鸣,知音啊 :))
瀛瀛优美的文笔活泼可爱,真挚的情谊温暖感人!

谢谢瀛瀛一如既往的甜美的果酱鼓励,问好瀛瀛,在这里也遥祝好姐妹瀛瀛圣诞新年快乐!
友谊地久天长,美好的音乐永远相伴!:))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与咚咚同感,校园歌曲温馨亲切,朴实感人,好久没听到咚咚唱歌了,什么时候来一首:))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的校园歌曲, 不管何时何地听,总是令人愉快:)
谢谢小小的青春分享, 新周快乐!
carmine99 回复 悄悄话 这些老歌令人有仿伏回到多少年前的感觉。仍是那么好听。谢了。
carmine99 回复 悄悄话 这些老歌令人有仿伏回到多少年前的感觉。仍是那么好听。谢了。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记得,记得,记忆犹新,校园歌曲曾是我的最爱,再听还是喜爱,小小姐这贴真口耐,童心未泯的姐姐,嘻嘻!
粥抹鱼块:)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好听!好像又回到了从前大学时代。还是那么唯美!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周末到小小妹妹家来享受视听大餐,回味从前美好时光。谢谢小小妹妹的精美制作和慷慨分享!送上迟到的周末祝福!天天健康快乐!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听起来又回到那时的幸福时刻,太美了!!!那时还是中学时代,还有日本电影血疑那首曲子。每首曲子都是当时的最爱,没有不会唱的,谢谢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就喜欢听老歌,尤其是校园歌曲。谢谢小小分享!
华灜 回复 悄悄话 多么熟悉又亲切的歌声啊!记录着年轻人梦想与激情的音乐篇章。时光飞逝,聆听回望无不产生感慨和共鸣。。

音音此次的制作一如既往清雅灵秀里,还洋溢着一股象征青春朝气的活泼芳菲,俏丽俏皮感,令人忍俊不禁,温馨亦欢欣~

感谢好姐妹的美好分享和辛勤付出。愿在这节日季节,向好姐妹致以最衷心的感恩与祝福:友谊地久天长,永远幸福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亲切的歌曲啊!
我会唱的歌不多,大部分是校园歌曲。
谢谢小小,真是百听不厌,感动激动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与胖胖同感,喜欢听过去熟悉的老歌和经典的校园歌曲,感觉很温馨、亲切、怀旧和让我们感动~~~
的确比流行歌曲更能打动我们的心,百听不厌!:))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巧得很,这几天一直在聆听中央音乐频道播出的各种老歌,包括你所说的校园歌曲。倍感亲切,听过去的老歌,我总觉得比现在的大部分流行歌曲 不知要好听多少倍。百听不厌。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一刷屏见到君子很高兴,这么晚了还没休息呢!
是啊,同感,就像琼瑶阿姨的那些言情小说一样,深受年轻人的喜爱! 嗯,准确的说是男女老少都喜爱~~~
很高兴给君子带来许多美好的回忆,祝君子周末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记得,怎么不记得。那时好像我还在上大学,这些由台湾传来的校园歌曲,在那时听起来是如此优雅动听,就像琼瑶阿姨的那些言情小说那样,广受少男少女的喜爱。

谢谢小小将这些优美又“古老”的歌曲重新贴出来,勾起了我们很多美好的回忆。

小小周末愉快!
[1]
[2]
[尾页]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