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心情 ♫

在飘飞的音符中,让痛苦沉淀,快乐飞扬!
个人资料
小声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南瓜丰收 & 南瓜的多种吃法

(2014-10-13 23:52:13) 下一个

俗话说的好:“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 春华秋实,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最美的季节!

今年我种的南瓜又是大丰收,没想到南瓜这么能长,只种了7、8棵,结果,大大小小结了30多个,有圆的,长的,还有弯的,最大的南瓜有25磅,不仅自己变着法的吃,也送给朋友不少,这里整理了一下pp与朋友们分享我丰收的喜悦,还有南瓜的多种吃法!^o^

南瓜
1. 南瓜的营养价值:南瓜营养丰富且全面,果实内含有糖类(包括淀粉、葡萄糖、果胶、果糖、戊聚糖、甘露醇、其它膳食纤维等)、维生素、蛋白质、多种氨基酸、脂肪等成分。

2. 南瓜的保健功能:南瓜具有多种食疗保健作用,尤其作为一种防治糖尿病的特效营养保健食品倍受人们的青睐。它有降血糖功能、 降血脂功能、防治癌症功效、 解毒、保肝肾功能、抗氧化、护视力功能。

大家都知道南瓜是营养保健食品,可有人知道南瓜花也是养生健康食品呢!

南瓜花的药用价值:( --- 文字来源网络)
它清利湿热、消肿散瘀、抗癌防癌、治疗黄疸、痢疾、咳嗽、痈疽辅助作用及结膜炎、乳腺炎等诸多炎症辅助作用,且常作强身保健食品。实践证明,其花粉能消除疲劳,增强运动员斗志,使老年人重获青春活力,使儿童增长增智,使病弱者早日康复;对幼儿贫血、慢性便秘、大肠疾患、高血压、头痛、中风等病症有一定的辅助疗效,又能辅助调整神经状态,辅助改善失眠。所含芸香甙,还有促进血管、心脏功能、促进血凝,预防出血的辅助功能。 


这是某一天收获的南瓜 ^o^

 


又一次收获的蔬菜瓜果 ^o^

 



朋友给的这种圆南瓜种,好像是观赏南瓜,圆圆的,花纹也挺漂亮,没舍得吃,当装饰品摆家里等着过感恩节了!

 


看看这些南瓜在地里的生长情形,这是圆南瓜。

 


长南瓜

 


一不小心,南瓜藤爬到了院墙外面,一天突然发现一个圆圆南瓜挂在墙上,还挺可爱,赶快留个影  ^o^

 


沿着院墙又发现两个长南瓜,彻底失控了,到处乱长 ^o^

 


在南瓜生长的旺季,我们每天都能收获一大盆南瓜花!

 


清香可口的南瓜花汤。
(注:吃南瓜花时要把花蕊摘除,切切!!!)

 


清炒南瓜花和南瓜苗 ^o^

 


南瓜花酿肉 ^o^

 


葱花南瓜饼 ^o^

 


南瓜糯米团 ^o^

 


蒸南瓜,南瓜切片,用煸炒后的葱蒜虾米酱油 淋在上面,放入蒸锅里12分钟即可。

 


南瓜派,这可是第一次做,成功!就是边上有一点点烤糊了 ^o^

 




非常喜爱好姐妹瀛瀛诗情画意的留言,精彩生动的描述,为帖子增添许多情趣,
细细的品味,越读越喜爱,也赶紧
收藏到贴里保存留念,谢谢亲爱的瀛瀛:))


By 华瀛

南瓜金灿天公琢
音家宝地喜收获
自古艺堂金瓜礼
任凭农仙满园说

翠绿金黄色味全
煮蒸烹炒调心田
仙子化作巧妇秀
清甜可口几度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谢谢织女鼓励,也是因为南瓜收获的太多,所以变着法的吃~~~,非常喜欢织女的南瓜麻团,又学了一招,下次也来试试:))
周末快乐!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真真太能干!不但种了这么多南瓜品种(那个长的叫gramma pumkin),又做出这些多漂亮的花样来!糯米团和其它菜式都好美丽!榜样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angjing' 的评论 :
真高兴在这里见到静静,谢谢果酱,欢迎常来玩啊:))
zhangjing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看到美丽的才女桐儿来了开心!是啊,是南瓜糯米团子,糯糯滴,甜甜滴,里面是红豆沙馅,我一口气吃了三:))
南瓜派也很好吃,值得一试,等着吃桐儿的南瓜派啊!:))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
那是糯米团吗?光看就享受的不行啊,别说吃了,不舍得下口啊。
我也忍不住要跟着小小学做一番南瓜派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是的是的,南瓜花也可以吃,而且还是健康保健食品呢,下次胖胖也试试:))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哎呀,胖胖来啦,欢迎欢迎,开心看见你们归来!:))
我种的这些南瓜品种很多,大多又面又甜,但有的口味一般,不知为什么?我专门挑了口味好的留了种子,明年再种:)

胖胖也种了南瓜,要看要看,你可以上传了pp,发到我的QQH里,按你说的乐一乐啊:)
祝胖胖周末快乐!等着听你们的新闻和快乐之旅啊!:))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另外,我还真不知道南瓜花也可以当菜吃。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来就看到了你家各种各样的大南瓜,这些爪甜吗?面吗?。我刚刚去老美店买了一个大南瓜放在门口庆祝即将到来的鬼节,我还在想,到时不要浪费,但这么大的瓜应该怎样做呢,真巧看到你的帖。我今年也试种了一种日本南瓜,用了一整个春天再加一整个夏天,好不容易长出来两个,可小得可怜,只有我的拳头大。真想把这个照片发给你看看,让你乐一乐,但不知如何送。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畅' “红蜻蜓”的评论 :

谢谢,谢谢两位俏皮可爱的mm甜美果酱,请好姐妹们吃俺的南瓜宴哈:))
祝周末快乐^o^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噢耶,周末来小小姐家吃南瓜宴啦,小小姐手真是太巧了,南瓜能做出这么多花样啊,每样来一点!
粥抹鱼块!
舒畅 回复 悄悄话 度假归来到小小家转转,啊呀,这。。。这。。。南瓜被小小玩出花来啦,
来一盘清炒南瓜花,好看好吃!还有南瓜糯米团太可爱了,也来几个:))
小小,你是大地主啊,咔咔!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o^,雪影啊,现在俺是资本主义新农民,自从学种蔬菜瓜果后,真的长了不少见识,许多东西我也是第一次知道呢,
南瓜花与南瓜苗是不是有点像豌豆苗?很清爽可口:))
后院是挺大,我还只开发了一部分,不敢种太多,时间太少,忙不过来,现在经常失控,有的东东就任其发展了!
嗯,有空试试葱花南瓜饼和南瓜糯米糕,健康食品,口味也不错。
祝雪影秋天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粉粉,是不是你把唤唤气跑啦?赶快去把你妹妹找回来!:))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呀,我真开眼了!
不记得以前是不是知道南瓜花,反正现在是记住了。
好奇南瓜花炒出来和什么菜类似?油菜?
小小家后院是不是很大,能种各种瓜果蔬菜和花卉:)
明天我也学着做葱花南瓜饼和南瓜糯米糕试试:)
我怎么就养不活东西:买的盆花都比别人家的命短:(
秋天快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这瓜长得好!就跟我唤唤妹子一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客' 的评论 :
哈哈,波m太可爱了,赶快亲切慰问一下:))
怎么会这样啊,波宝的四棵南瓜一个也没结啊?真想把我的南瓜分几个到你家南瓜园里。

不过,告诉波m一件奇怪的真事,我的一个好朋友也用我给她的南瓜子,结果也是一个南瓜也没结,
我和好朋友都很奇怪,我们用的是去年同一个南瓜里的籽,我这里一个接一个的结瓜,她那里却一个也没有!

我是百思不得其解啊,只能说我好运吧,可能与土有关?搞不懂啊!:))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音姐好!对你收获的南瓜真的是羡慕嫉妒恨哪!

俺小儿春天的时候在学校老师带着种了4棵南瓜秧,都成活了,嚷着要俺帮他种下地。为了他高兴,俺就种了,还为此专门围了rabbit fence,怕苗被动物吃掉,让他伤心。苗儿们倒是都非常茁壮的成长了起来,黄灿灿的南瓜花开的美丽动人。可一直到入秋了,愣是一个瓜都不结,失望哪!看见蜜蜂儿辛勤的围着花儿忙着,咋劳而无功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谢谢幸福剧团,欢迎光临!
刚刚去了你的博客,内容丰富多彩啊,抽空要去细细欣赏,问好并祝秋天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ro_g' 的评论 :
谢谢小和尚mm,蒸南瓜我也喜欢,这里的几种做法都是我喜欢滴,经常换着花样烹调,以免吃腻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与咚咚同喜好,我也很喜欢清爽可口的南瓜花和南瓜苗:))
咚咚喜欢明年也可种几棵,很容易种的,我就沿着院子围墙种了几棵,结果都吃不完,疯长!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地主' 的评论 :
哦,谢谢兰花地主热情详细的经验介绍,下次也来试试南瓜饺子,一定好吃:))
问候新朋友兰花地主,谢谢来访及留言,祝秋天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anyi' 的评论 :
看来tianyi经常需要心里平衡一下,好像你说过我种的葡萄也是酸滴,哈哈!
别好奇,回答你啊,我这可是祖传秘方,每天给南瓜浇一罐可乐,所以南瓜才长的这么好,而且是可乐味道滴^o^
谢谢问候,祝tianyi天天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也特希望与松松为邻啊,那我就可以经常去松松家蹭饭啦:))
谢谢松松总是给我鼓励,祝一周快乐!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蒸南瓜 is wonderful.........love it.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华灜' 的评论 :
wow,瀛瀛真是出口成诗,妙笔生花啊!
小诗写的真好,细细的品味,精彩生动的描述,为帖子增添许多情趣,越读越喜爱,瀛瀛真是多才多艺的才女啊,欣赏,佩服!:))

多日没见,今天看到我们美丽白衣天使非常高兴,谢谢温馨亲切的问候,也祝愿亲爱的瀛瀛秋日里一切安好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边的蔷薇' 的评论 :
谢谢蔷薇热情美好留言,是啊,现在正是南瓜丰收的季节,餐桌上几乎天天有南瓜,所以得换着口味吃,
那个南瓜糯米团子的确非常好吃,糯糯的,还有南瓜的香甜,做成南瓜形也很好看,大人孩子都喜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iMei1027' 的评论 :

谢谢meimei,南瓜收到多了,所以换着口味烹调,不然家人要吃腻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姨'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杨姨留言鼓励,欢迎常来玩:)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xfmx' 的评论 :
心姐也是小资农民啊,院子里百花盛开,光是喇叭花就有成千上万朵,羡慕着呢~~~~~
农耕经验不敢当啊,南瓜很泼辣,只要撒种、浇水,然后就等收获:) 浇水是按装的滴灌系统,所以不怎么要管理。
也许是加州气候好,一般种什么长什么:))
与心姐爱好相同啊,我也特别喜欢南瓜花和南瓜苗,别眼馋啊,心姐院子那么大也种啊^o^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美丽最喜欢那南瓜汤,是吗?^o^ 赶快给美丽来一大碗,清香可口,还略有一点点甘甜,我也很喜欢呢:))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太羡慕了!小小JJ家就是个聚宝盆啊,南瓜花和南瓜苗真是好看又好吃啊!
俺也想种南瓜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谢谢精彩热心的推荐,好啊,下次到店里找找看,如果有你说的种子卖,明年一定试试:))
也谢谢精彩热情友好的留言,我们这里家家如此,院子都比较大,所以种了不少花草树木及蔬菜瓜果等,
中国朋友聚在一起还互相交流,很有乐趣。
很开心与大家分享我丰收的喜悦与快乐,看得出精彩也喜欢这种田园生活,如果精彩在我们这里,那我们一定是兴趣爱好相同的好朋友,可以经常交流了^o^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哈哈,给沙发上的石姐上茶,上南瓜,石姐慢慢看:))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还可以用南瓜包饺子。南瓜去皮去瓤后,切小块用 processor 打碎,和猪肉馅混好,就可以包饺子了。猪肉馅要先用 processor 打碎的大葱和生姜喂上。比别的馅要稍多搁点盐,因为南瓜还是含糖分多。
tianyi 回复 悄悄话 哗。。。为了心里平衡一下,还是说这南瓜肯定不好吃为好:-)) 好奇问一下,这可乐是用来浇灌南瓜的吗?:-)) 仙女小声音,名副其实! 向你问好,祝你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想和小小做邻居,也沾些风水宝地的灵气:)
谢谢小小丰收的分享,美好又诱人。
新一周快乐!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赞! 羡慕啊。
华灜 回复 悄悄话 南瓜金灿天公琢
音家宝地喜收获
自古艺堂金瓜礼
任凭农仙满园说

翠绿金黄色味全
煮蒸烹炒调心田
仙子化作巧妇秀
清甜可口几度鲜

嘿嘿~

热烈祝贺大丰收!!!

问亲爱的好姐妹音音和这里所有的网友们金秋安好快乐:))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Wow, What rich harvest you have!! Fall is the season for pumpkins. I love everything you cooked with pumpkin especially 南瓜糯米团. They look like pumpkins and taste pumpkins:-)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创意!
杨姨 回复 悄悄话 真棒
txfmx 回复 悄悄话 小小这小资农民也当得太称职了,之前农庄葡萄枝满头,现在院里南瓜又大丰收,介绍一下农耕经验吧 :))

还有厨艺也真了不得,看着都很有食欲,这南瓜是我桌上大爱,特别是南瓜花和南瓜苗,久违了,眼馋啊 :))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都不知小小有啥子不能地:)
那个南瓜花汤, 啧啧:)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家的地方真大呀,又是种花,又是种菜,真让人羡慕。我也特别爱吃南瓜,特别给小小推荐两种南瓜,一种是日本南瓜,长型,米色的皮,橙色的肉;另一种南瓜来自澳大利亚,扁圆型,皮是非常浅的豆绿色,里面的肉是也是橙色的,这两种南瓜表面的皮光滑,肉细腻,甜,粉,口感特别好,而且我的经验是橙色越深,越好吃。如果能买到它们的种子,明年可以试着种几棵。谢谢小小分享,让我们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和小小的善良。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沙发沙发啦!
先占沙发再细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