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心情 ♫

在飘飞的音符中,让痛苦沉淀,快乐飞扬!
个人资料
小声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后院的葡萄熟了 & 自酿红酒 ^o^

(2013-07-29 22:49:25) 下一个

去年五月份,我的好姐妹给了我一棵葡萄树,当时只有两尺多高,小手指那么粗,我就把它种在了后院,每天浇点水,年底时长到一人多高,赶快给它搭了一个小架子,想着让它慢慢长去吧,没想到今年开春后葡萄疯长起来,小架子已经有点吃不住劲了,这才一年多的功夫竟然结了满架子的葡萄,惊喜啊!^o^

第一次自己亲手种葡萄,很好奇,看着它们一天天长大、开花、结果、收获,太有意思了,跟踪拍下了葡萄成长的过程,发上来与朋友们分享我种葡萄、收获葡萄的乐趣与喜悦!

先请大家品尝一下我种的葡萄,是巨峰葡萄,特别的甜美多汁~~~,味道好极了~~~ ^o^




葡萄太多吃不完,想起好朋友兜儿的自酿红酒秘方,于是按照秘方制作我的第一瓶红酒!^o^

自酿红酒方法

1、准备一个广口瓶,洗净沥干、在微波炉里打2分钟杀菌
2、采用新鲜有籽红葡萄(也可以用青葡萄酿白酒)去粗枝(可以保留少量细枝以获得更多的单宁),洗净(不可用洗洁剂,要保留葡萄表面的白膜),晾干
3、葡萄装如广阔口瓶
4、用擀面杖将其挤压捣碎,葡萄不要超过2/3瓶
5、加适量蜂蜜(喜欢甜一点的话)扭紧瓶盖
6、置于安静室温下
7、三天后开瓶放放气
8、再扭紧瓶盖,三个月就好。

注:关键点是要器皿干净,防止杂菌污染生长。
(谢谢兜儿酿制秘方)


3. 葡萄丰收

4. 让我们来看看葡萄生长的过程,三月份葡萄苗开始发新枝,孕育着可爱的小葡萄

5. 葡萄开花了,第一次见葡萄花,精致美丽~~~

6. 花谢了,开始长小葡萄,瞧瞧这小葡萄怎么长的这么稀稀拉拉的?!

7. 别急,葡萄慢慢的长大,这一张就丰满了许多^o^

8.  又长大了一点

9. 这张pp里的葡萄已经初具规模,有密密实实的模样了

10. 葡萄越长越大,也开始慢慢的变颜色,不断成熟

11. 越来越可爱了

12. 葡萄由青变红,变紫,最后变成了深紫红,太可爱了,多来几张成熟后的葡萄pp:))

13. 看着一串串甜美的葡萄,很有成就感哦,心里充满了喜悦~~~ 

14.

15.  

16. 收获的季节到了,得赶快收,不然小鸟、蚂蚁都要来分享了:))



                    *** 真诚感谢三宝诗意留言,收藏保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2)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ffy' 的评论 :

哈哈,是的是的,不欢迎小鸟蚂蚁,只欢迎我们的小米兔mm,也给mm留着呢,葡萄酒还得等两个月才行,到时候一定给mm拎过去:))

很高兴得知mm也喜欢种兰花,我也种了几棵,但也不懂如何种植兰花,我只是每周浇一次水,也正在学习如何种植呢。

小米兔mm,查QQ:))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秀山' 的评论 :

谢谢秀山欣赏,今天才看到这个留言,回复迟了,抱歉!
祝秀山长周末快乐:))
Miffy 回复 悄悄话 喵呜~~~蚂蚁小鸟没来,来了一只抢葡萄迪兔,哈哈!!

小小姐姐嫩太能干了!俺刚刚开始学种花,俺家兰花开了俩月就谢了。。。据说要施肥,俺刚买了点给兰花吃的肥料~~~

神马时候可以来喝酒涅?
秀山 回复 悄悄话 Tai Piao Liang Le. Mei Bu Sheng Shou.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谢谢小和尚mm欣赏,小和尚mm如果住我家邻居就好了,欢迎常来品尝甜美的葡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张师的评论:

谢谢北美张师来访及留言鼓励!
呵呵,不好意思,我想可能与气候有关,我种的葡萄也没怎么管理,没有施肥,只是每天浇水就长成这样了,我也很惊喜:)
祝周末愉快!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葡萄看着好谗人啊,恭喜小声音。
北美张师 回复 悄悄话 很羡慕你后院的葡萄!去年我也在后院栽了一棵葡萄树,现在也长出葡萄了,但管理不好,缺肥,结得少,不饱满。

你的照片很美!

祝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浪子兄,要耐心,再耐心~~~,还要等两个多月才能开瓶呢,希望能酿成酒,可千万别酿成醋哈 ^o^

松松,问候松松,给松松再来一大盘甜美的葡萄,祝听歌愉快,新周愉快!

姗姗,哈哈,幽默风趣的姗姗,当然,咱们姐妹们关起门来讲悄悄话,绝对不能让浪子兄喝太多,不然一喝迷糊又下云南,那可是文学城诗坛歌坛影坛的重大损失啊:)) 哈哈,姗姗一周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你,顺便看看葡萄酒的进展~~~

悄悄告诉你呀,这红葡萄酒应该女士优先,千万别让楼下那个浪子喝太多了,他喝多了就又要去流浪了,这次也许不去潇湘改去云南辣。那我们就没歌听,没诗颂,没有美字美照可看啦。别说是我告诉你的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听着音乐,吃葡萄...

小小,新周快乐!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浪子特来闻闻,看有酒味了没。。。。。。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正是,我也记得在国内有朋友用气枪打鸟的事,所以鸟都怕人,这里不同了,没有人打鸟,所以鸟不知道害怕,我的院子里经常有小鸟来访,吃了我不少葡萄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落清痕的评论:

又见诗意的雨痕真高兴,抱抱!谢谢欣赏,祝雨痕新周快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我的经验告诉我,外国鸟傻了吧唧的,不怕人。记得在国内拿气枪打鸟,偷偷摸摸的,可是一举枪,鸟一下子就飞跑了。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像走进了吐鲁番的葡萄园,颗颗诱人!赞多才多艺的小小,生活情趣多样化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谢谢,谢谢花甲老翁,花甲老翁也是才子啊,随手拈来就是好诗一首,佩服~~~,
使我的小家更诗情画意了,祝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呵呵,给松松来一大盘今天摘的新鲜葡萄,一边欣赏歌曲音乐,享受周末的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宝磨房的评论:

谢谢三宝赞美,是你的诗文写的好,所以很想装裱了挂起来,好经常欣赏,而且都是美好的留念!
祝三宝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再来吃些葡萄~~~

小小,周末快乐!
三宝磨房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
感谢小声音精美的装裱!为小诗增采。
小生这方有礼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葡萄,酿出的必然是美酒,饮胜,

葡萄美酒我已醉 举杯欲饮悲白发,
醉卧情场君莫笑 古来多情有几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呵呵,心心,看了你的留言让我想起参观酒厂的情景了,的确是看到人们用许多大木桶来酿酒,那可是大量生产,我想工艺是很复杂的。
我这是从朋友那儿学来的简易酿酒秘方,朋友成功的经验介绍,他说酿制的时间是三个月!
想起来挺有意思,以前从来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会种葡萄还自己酿酒,这个过程真的很有乐趣:))

心心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澜的评论:

欢迎新朋友安澜的来访,谢谢美好留言,祝听音乐看贴愉快,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宝磨房的评论:

wow,又见才子三宝诗情画意留言,反复读了好几遍,写的好,幽默风趣,会心一笑~~~,
很喜欢,等会儿我来装裱一下,放在我的贴里,给我的这个贴增加一点儒雅的意境:))

谢谢诗意的三宝,问好并祝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湘浪子的评论:

哈哈,浪子兄,其实我比你还等不及呢,天天都在观察那瓶酒变化如何?在日历上mark了酿制的日期,一天天的倒计时,到日子一定告诉浪子兄来品尝:))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说的没错,收获着自己的劳动果实的确很有成就感,似乎也特别甜美!:))

问好白玫瑰,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哦,为什么是中国来的,也许是芬兰来滴:))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小声音在酿红酒!妹妹真是个田螺姑娘一样:))你怎么就知道酒酿好了呢?我怎么记得那些酿酒的都是用橡木桶或瓷坛子,瓮什么的放到地下室:)) 期待你的酿造成功。真是美好的生活情趣。周末好。
安澜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葡萄摄影,好听的歌曲!很喜欢,谢谢!
三宝磨房 回复 悄悄话 好一串美丽的紫葡萄!令人垂涎欲滴。

葡萄美酒夜光杯。
欲饮朋友网上催。
醉卧沙发君莫笑,
人生难得几回醉!

谢谢分享。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等不及了,再来看看酒好了没。酒好了,要第一个告诉我阿!!!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喝一杯自酿的葡萄酒,吃一把自种的葡萄,这自给自足的日子令玫瑰神往!呵呵!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小小婷的评论:
那鸟一定是从中国飞来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蜻蜓.的评论:

哈哈,俏皮的小蜻蜓mm,抱抱,好啊好啊,那瓶葡萄酒就送mm吧,小心,别喝醉了:))
小蜻蜓mm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婷儿说的是,我试验过,不灵!
问好婷儿,预祝周五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哦,孩子病了,是不是玩的太累了,别玩的太辛苦,要轻松愉快的度假撒!好好照顾孩子,早日康复!

另:粉说的用木头鹰吓唬小鸟的方法不灵:))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wa,小小姐姐,偶来晚了么,还有木有葡萄呀?555555555
姐姐的葡萄咋种的介么米粒呀,pp还拍的这么漂漂,馋使银,干脆我把姐姐酿的葡萄酒抱走,咔咔!哈哈!嘻嘻!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小粉,你低估现在鸟儿的智慧了,鸟儿也在不断进化呢,像从前那样摆个假鹰,估计只能唬假鸟:))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另外,防鸟可以用网子,也可以在那摆个假鹰也管用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行前大孩子病了刚好,身体比较虚,没怎么玩。另外,孩子们不喜欢看冬宫博物馆,觉得逛街shopping更好玩:(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to 柳月星荷:欢迎柳月星荷来访,谢谢欣赏!这是朋友送我的葡萄苗,我也不知道再哪里能买到,周末我们朋友聚会,我再问问我朋友。

to Redcheetah:欢迎redcheetah来访,你说的不错,我这里也有小鸟和蚂蚁来吃,小动物没看见,我也没有采取什么防范措施,第一次种葡萄,没有经验,有朋友介绍说可以弄个纱网罩起来,今年来不及了,明年试试。

to 波m:呵呵,波m呀,要是能和波m作邻居,那可是巴不得呢,就可以经常去波m家蹭好吃的啦,也热烈欢迎波m和波宝来我家采摘葡萄,还有其它好吃的,管够~~~
哦?波m也自己酿葡萄酒呢,早知道要跟波m取取经啊,我是第一次酿,这两天也一直在观察,好像颜色也不红,没敢再开盖,要等三个月以后见分晓,希望试验成功!

to 华山:华山一语中的,的确,自然成熟的葡萄醇美味浓,店里都是催熟的,自然糖化不到位,口味就差多了!
原来华山以前就写过有关葡萄园的故事(风波庙),抽空要去细细欣赏:))

to 树童:谢谢树童留言鼓励,欣赏你的名字!

to carmine99:谢谢carmine99喜欢,我这棵葡萄是去年朋友送的,我也不知道什么地方可以买到,周末我们朋友聚会时我再帮你问问,然后告诉你。
好的,三个月后我告诉大家酒酿的如何,预祝成功!

to 浪子兄:呵呵,浪子兄,我们要耐心~~~,再耐心等待三个月,我想应该没问题,这个酿制秘方是好友兜儿成功的经验介绍。根据浪子兄的建议,我得赶快再多做几瓶,这个周末就把葡萄全部采摘下来炮制:))

to 姗姗:哈哈,幽默风趣的姗姗,来来来,别怕喝多,三个月后我们同饮葡萄美酒,同醉好了~~~~~ ^o^

to 粉粉:又游玩回来了,最近可是游山玩水乐不思蜀啊,太fb啦,赶快写汇报吧!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cheetah的评论:
摆个木头鹰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吐鲁番的葡萄熟了,阿娜尔汗的心儿醉了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喜欢,喜欢葡萄更喜欢红酒。请小小把酿好了的酒藏起来,外面只放一点点,因为因为。。。我会控制不住喝多了~~~喝喝喝喝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翘首盼望那正在酿的葡萄酒!!
想必小声音不会让大家失望吧。。建议酿好后给楼下每人寄20ul............
carmine99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的葡萄真令人喜欢,不知道哪里可以买到这葡萄苗,来年也种上一颗。请告知
这种葡萄的英文名以便购买。另外请在3个月后告知那酒是否成功。谢了!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真的很会生活,也很善于发掘美好于平凡。

其实葡萄不在于甜,自然成熟的葡萄有一股特殊的味道,跟商店卖的催熟的葡萄完全不一样。我写的那个风波庙,以前就有一个葡萄园,后来修公路给平掉了。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哇,音姐,太馋人了!俺家小儿特别爱吃葡萄,俺要是和音姐作邻居,他一定天天闹着上你家摘葡萄了。:)

你在酿葡萄酒呀,酿好了一定与大家分享哦!前段时间,俺也用多余的葡萄酿酒,最终成品颜色不够红,香醇味不够,但酒味很足了。后来用它配制了Sangria,味道还不错的。音姐的葡萄品种好,酿出的酒不会错的。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怎样防鸟儿,小动物吃?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XMJDH:)
柳月星荷 回复 悄悄话 馋死人了,种的真好,巨峰在哪买的?老韩店的巨峰不便宜,一直想买棵苗
柳月星荷 回复 悄悄话 馋死人了,种的真好,巨峰在哪买的?老韩店的巨峰不便宜,一直想买棵苗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to xwenxuecityy:谢谢xwenxuecityy的来访及留言,我是住在南加州,气候不错,冬天不冷,夏天比较热,不知道葡萄是否适合这样的气候,我也是第一次种,葡萄长的这么好,我也非常惊喜呢!

to 杜姐:很高兴看到潇洒的杜姐来访,杜姐胳膊还没完全恢复,还给我送来这么热情友好的鼓励,感动!
杜姐才是真正有生活情趣的人,走遍了五湖四海,生活丰富多彩,令人羡慕!
的确,用相机记录着葡萄一天天的成长过程很有乐趣,很想把我的快乐与大家分享,谢谢杜姐鼓励!杜姐多多保重,祝愿早日恢复!

to 粉玫瑰:其实我也没怎么管理,第一次种,长的这么好,我也很惊喜:))

to 花甲老翁:给花甲老翁上酒,祝愉快开心!

to 尘尘:哈哈,亲爱滴,来来来,拉着我们尘尘一起坐在葡萄架下吃个够:))

to 翠花姐:很高兴翠花姐也喜欢这个品种的葡萄,这是一个好朋友送我的葡萄苗,的确是优良品种,甜美多汁,味道很好!谢谢翠花姐鼓励!

to 清清泉源:哦,我第一次酿葡萄酒,不过,我的好友兜儿给的秘方,他用此方法酿制了醇美的红酒呢。
呵呵,其实,不管最后酿的是酒还是醋,这个收获与制作的过程很有乐趣。

to 四海无家:谢谢四海无家鼓励,其实也就是喜欢玩,在后院种点花花草草,蔬菜瓜果很有乐趣,收获都是副产品:))

to 乌衣巷:乌衣巷总结的好,成了葡萄加工专业户啦,谢谢鼓励!

to 游医生:谢谢果酱鼓励,欢迎来家里品尝葡萄美酒:)),也祝贺你的手机复活,下次可要小心了~~~

to 特乐:哈哈,赶快把特乐和粉童鞋关一起,看你们打醉拳谁赢!:))

to 白玫瑰:欢迎才女白玫瑰来访,在好朋友家看到过白玫瑰美丽的身影及优美的文字,能认识白玫瑰荣幸,谢谢美好留言鼓励!

to 婷儿:婷儿说的是,回想起来我在种花草蔬果时,一遇到问题就赶快上网找答案,比如:开春时,葡萄发了许多新枝,每个新枝上都有嫩芽,太密了,我赶快上网查找新枝太多是否正常,及时给它们剪枝、打岔,网上说只留两、叁个新枝,我没舍得多剪,留了四五枝,剩下的就是浇水了,结果就长成现在这样了:))谢谢婷儿欣赏。

to 松松:呵呵,松松,其实我们这里跟你们那里气候差不多,一年四季鲜花盛开,很适合植物生长,谢谢松松留言鼓励:))

to tianyi:见tianyi的留言,真的想起那句俗话: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是酸的了,活学活用正合适啊!谢谢与众不同的留言鼓励:)

to 浪子兄:谢谢浪子兄热情洋溢的果酱鼓励,不好意思,太果酱啦! 见浪子兄的描述,我也赶快再仔细看看这些pp,嗯,发现不是因为我pp拍的好,而是这些葡萄长的太美了,的确是:“不同颜色,不同大小,不同成熟成度的葡萄与依偎着的叶子,,,美极了。。。。”这种天然的美令人赏心悦目,我每天在院子里漫步也是心情舒畅,美的享受!
浪子兄真是一个热爱大自然,欣赏艺术美,多情善感又才华横溢的才子!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又特回来欣赏。。。喜欢极了。真是赏心悦目!!!不同颜色,不同大小,不同成熟成度的葡萄与依偎着的叶子,,,美极了。。。。动听的音乐。。。没有那葡萄酒都已醉了。。。。
舒心死了!!!!
tianyi 回复 悄悄话 哗,真好看,特好听,可惜就是摘不下来,吃不着,只好当它是酸的,还是特别酸的那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哇,葡萄大丰收啊! 这风水宝地,太让人羡慕了!
吃葡萄顺便饮酒,美得不亦乐乎~~~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家的院子总是有很多收获,这么诱人的葡萄,我在想收获满满恐怕只凭勤劳是不够的,还要拥有丰富的果蔬种植知识才行呀。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的评论:
特高兴 评论于:2013-07-30 12:17:20 [回复评论]
喝完以后打醉拳,:)

一一哈哈!应该是喝完最后在葡萄架下打醉拳!^_^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太棒啦!差点错过这么美的丰收场面!太馋人了!自力更生的东西真是零舍不同!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喝完以后打醉拳,:)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真诱人啊,声音的摄影太入神,到你家喝酒:)另外,我的手机复活了:)
乌衣巷 回复 悄悄话 厉害,这葡萄种的一级棒!还自己酿酒,一条龙生产线,自给自足,路过赞一个!!!
四海无家 回复 悄悄话 cooooooool,小小mm真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很有生活情趣,活的多姿多彩!
你这是提子,口味甜美,就等着喝小小品牌的葡萄酒!
清清泉源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酿法,三个月后打开的多半是醋坛子。还不如今朝有酒(味)今朝醉。呵呵。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哇!养眼馋人的大紫葡萄哦!还是最爱的巨峰葡萄,这个苗可不好找哦!一定是香甜多汁,太好看了~~

等着喝那被杯美酒了~~:)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馋S俺了~~~真想坐在葡萄架下吃个够~~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正,我想喝上一杯啊 ,醉卧文城君莫少,古来美人总消魂.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葡萄在你家怎么就长的这么好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很羡慕的生活乐趣!
预祝小声音牌葡萄酒问世!
照片记载生长过程,代替葡萄谢谢你啦!~~~~~~~
xwenxuecityy 回复 悄悄话 What hardiness zone do you live? Thanks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啊,一定给五哥留一杯,刚刚做了一个星期,有点忍不住,我悄悄尝了一点,真的已经有酒味了,很好喝,不能再试了,密封三个月后再喝:))

五哥,我哪里是小资,就是农民啊,很喜欢在后院种些花花草草,蔬菜水果等,看着它们一天天长大开花结果,真的很有情趣,是乐在其中~~~~ :))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很牛!

感叹小声音的生活情趣,很小资,很甜蜜。咔咔。
对了,吃不到葡萄不打紧,那个酒很想喝,到时候留一杯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夜猫子浪子兄又被我抓住了:))

谢谢浪子兄果酱谷粒,跟浪子兄比起来我这是瞎拍啦,小农民的自得其乐,还是浪子兄的摄影大气唯美,欣赏!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瓦。美丽的葡萄,绝佳的摄影,还有那丰收后喜悦的歌声。。。。。。。美不胜收!!!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