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心情 ♫

在飘飞的音符中,让痛苦沉淀,快乐飞扬!
个人资料
小声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见过红色的昙花吗? 摄影:小声音

(2013-05-22 00:42:35) 下一个

周末的傍晚来到后院,惊喜的发现我种的昙花开花了,赶快拎着傻瓜相机拍下了昙花盛开的全过程!
我种的昙花与众不同哦,以前只见过白色的昙花,而我种的昙花是紫红色的,艳丽高雅,美不胜收!


想起了《昙花一现》那首歌

只在瞬间吐露芬芳
妩媚却在眼前隐藏
风情万种转眼飞逝
残瓣凋零却留感伤
春去秋来已成过往
绿叶渗透几许秋凉
泪送红颜几多牵挂
吹散窗前一抹暗香
昙花一现
伊人身影不见
情思剪不断
为何逝去多年心还乱
昙花一现
只怪梦太短
无奈对那皓月轻叹


1. 含苞待放:))


2. 慢慢的绽放


3. 天渐渐黑了~~~ 继续绽放~~~,真好奇,其它的花都是白天盛开,而昙花却偏偏在夜里绽放?


4. 把昙花搬到了家里。


5. 越开越大,静静的欣赏着,等待着它彻底绽放的时刻:))


6. 昙花盛开了,美不胜收啊,轻轻地按下快门要把这美丽的瞬间定格到永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2)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我原以为是红色的昙花,发这个贴后有人告诉我,这是令箭花:))
不管什么花,挺好看就行:)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娇艳美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倚梦幻歌的评论:
wow,系统没能将留言显示在最新留言处,今天才看到倚梦幻歌的留言,回复迟来,抱歉啊!
好高兴在博客里见到倚梦幻歌,谢谢欣赏!

倚梦幻歌也种了这种花呀,祝贺鲜花盛开:)),是的是的,不管它是什么花,这么娇艳美丽,都喜欢!
谢谢倚梦幻歌来访及美好留言,欢迎常来玩,祝夏日安好快乐!:))
倚梦幻歌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好, 你的照片拍得好棒!谢谢你的分享!
我的 花花们也正在开着呢!
我们一家人去Disney world 玩了一周,昨天回来时有两朵已经败了, 一朵还开着。今天那朵也败了, 又新开了一朵, 很漂亮!
估计这几天一直会有花儿绽放的。
好像我的花儿更像令箭荷花!但不管是什么, 我都喜欢。
祝夏安!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松问候,松松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哈哈,no,no,no,舍不得吃啊,放保险箱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再来欣赏一遍~
小小,新周快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吃了它就会长生不老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爱的好朋友们,长周末外出游玩今天刚回,回复大家迟了:))

to 乌衣巷:看到老朋友来了很高兴,谢谢问候,是外出游玩了,这两天就抽空整理pp发上来与大家分享:))

to 叶子:美丽的叶子热情洋溢的话语总是温暖人心,不好意思,我比较贪玩啊,只要有机会就会外出游玩,总是感觉假期太短,没有玩够:))
祝叶子新周快乐~~~~

to 粉粉:嗨!粉粉,你咋这么会说话呀,太巧了,我种了三年的樱桃树今年真的结果了,只是……只是结了唯一的一颗樱桃,是不是应了你的话:“……1结果~~~~~"?这一颗樱桃太珍贵了,我天天围着它绕,拍了不少pp,抽空发上来玩玩:))
记着:下次留言要说樱桃结了满树的果!:))

to 游医生:问好游医生,谢谢来玩,祝新周快乐!

to 四海无家:谢谢问候,好久不见,问好并祝新周快乐!:))
四海无家 回复 悄悄话 长周末快乐,小声音:)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昙花!问好声音:)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樱桃7千年1开花,7千年1结果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小声音,祝 周末快乐!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红色的昙花,太美了,美不胜收啊。
美丽的小声音啊,还有什么你不会的。

祝你长周末快乐!你门这个周末会出去踏青吗?
乌衣巷 回复 悄悄话 红色的昙花,第一次见,这歌不错,悲了点!
小声音mm很喜欢旅游,这次到哪儿游玩?打酱油路过,祝长周末玩的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朋友们,长周末要出门几天,在这里问候所有来访的朋友,祝福大家长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to 粉粉:粉粉说的是真理啊,“女人说的都对”:)),谢谢昙花pp分享!

to lily: wow,lily描述的太美了,我在想象着一位白衣天使在夜深人静时亭亭玉立站在美丽寂静的后花园里听花儿的轻声细语,看月光星辰下仙人掌慢慢绽放着洁白如雪的花朵~~~~,朦胧,飘渺,梦幻~~~,真仿佛是仙境啊,lily的文笔优美细腻,很有感染力,令人陶醉~~~~~~
我小时候也种过仙人掌、仙人球的,看过它们开花,花朵大而美,至今记忆犹新!
下次lily一定要拍下pp来分享,也是一个很好的纪念:))
祝lily周末快乐!

to 桐儿:见到桐儿好高兴,好久不见,亲切问好!
桐儿以前也种过紫红的昙花啊,太巧了,看来我们好姐妹都喜欢昙花啊!现在已经败了,只开了半天,桐儿周末快乐!:))

to 心心:谢谢心心欣赏,我的这朵花从晚上开到第二天午后就败了:(
心心看过白昙花,我也见过的,很喜欢!这棵红昙花似乎没有什么花香,或者很微弱,我没有闻到~~~,祝心心周末快乐!:))

to 音符:好久不见音符老朋友,问候,谢谢欣赏我的小花园,祝周末快乐!:))

to 特乐:我也是第一次见到红色的昙花:))

to 松松:wow,太感谢美好的松松,找了这么多有关令箭荷花和昙花的资料,辛苦了~~~
这回又学到许多,经常从松松那里学到许多有关花草植物方面的知识,获益匪浅啊,再次感谢!
松松周末快乐!:))

to 九月mm: 九月mm没有见过昙花呀,那正好来我这里欣赏吧,的确很美,这种花我也是第一次见,自从开始种花种草,真学到不少呢:))
祝九月mm周末快乐!

to 粉粉:哈哈,我的后院蟠桃的没有,有樱桃:))

to 花甲老翁: 谢谢花甲老翁分享有关知识,祝花甲老翁周末快乐!:))

to 蜻蜓mm: 可爱的小蜻蜓周末飞来啦,欢迎欢迎,是的,我是隔一会儿就拍一张,拍下来花开的全过程,真的有看电影的感觉:)) 粥抹鱼块:))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小小姐姐,第一次见红昙花,真米粒,像电影镜头一样,花从小到大开放,谢谢姐姐分享,粥抹鱼块,嘻嘻!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怅昙花一现恨难休~~~(梁羽生)出自佛教的故事请看以下连结http://big5.ifeng.com/gate/big5/fo.ifeng.com/chaosheng/daotingtushuo/detail_2011_07/20/7809793_0.shtml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先总谢亲爱的好朋友热情友好留言鼓励,今天太忙,已经很晚支持不住了,明天再来和大家聊天啊:)))

谢谢谢谢大家^o^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小小的后花园还有蟠桃树呢!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音姐!~~红色的昙花?没见过,其实什么颜色的昙花我都没有见过,这是第一次看见。。。真的是美,美的有些让人心痛。。。

楼下的Lily阿姐,嘿嘿,我见过你的后花园,很大很大喔,可以种多少昙花呢!!~~想象着你夜深人静时同花儿们说话的情景,那么美丽那么恬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小小,这是刚从网上查的。不管这是什么花,那娇艳美丽是最动人的:)

昙花与令箭荷花同属仙人掌科,为多年生常绿植物。
两者的主要区别有三:
1、花不同。县花每年9月前后夜间开放,一般在晚上8—10时开,从开放至枯萎只有8小时左有,花艳丽非凡,白色稍带乳白色,筒部长于花瓣;而令箭荷花每年4月前后白天开放,一朵花从开放至枯萎可1—2天,花色艳丽,大都是深红、紫色,也有少数粉红、黄色,筒部略短于花瓣。两者花柄都是着生于扁枝边缘凹。
2、茎枝不同。昙花的扁枝比较宽、簿、软,边缘是波浪式浅锯齿状;而令箭荷花的扁枝比较窄、厚、硬,边缘是圆锯齿状。
3、特性不同。昙花耐湿,不耐寒。冬季应置于10℃以上房间内,才能安全越冬;而令箭荷花耐寒,不耐湿,冬季在露天1℃~8℃,仍能安全越冬生长,如水分过多,易烂报枯萎死亡。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哇!第一次见红色的!
∮♫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有来小小的世外桃源了,处处鸟语花香,仙乐袅袅,此处一游赛过活神仙!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美丽。是一会就谢幕了吗?
看过白色的昙花开放时,那香气让人喘不过气来。真的,我不能在房间里呆着。问小声音好。好美丽的花开。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漂亮。非常欣赏小小的这一杰作。
是昙花,紫红的昙花。我以前养过。现在怎么样了?别问了:)
YanLily 回复 悄悄话 音音,我俩真是心有灵犀啊,刚在椅子家留言:
“5月底加州的花园里仙人掌的花——昙花已经开过了。 和往日一样夜深人静时,我习惯地站在美丽寂静的后花园和我的花们讲讲话。。。昨夜零晨,我突然看到那株仙人掌的蕾花筒慢慢翘起,将紫色的外衣慢慢打开,然后由20多片花瓣组组成的、洁白如雪的大花朵就开放了,光彩夺目,美姿秀色,清香四溢,盛开的时间只有不到10分钟,非常短促,花冠闭合,花朵很快就凋谢了,真可谓“昙花一现”。。。

音音的花美艳可人,一如你的美画,美贴 。俺是洁白带一点点紫色。
想着明年,也要把这美景记录下来。
谢谢美好的分享~~~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http://pic.pimg.tw/ivychan170/normal_4a260b3eb16b5.jpg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我一向坚持,女人说的都对,这次也不例外, 虽然受了不少苦:)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粉粉,你不是聪明过人吗?赶快帮我查一下,我这花是昙花还是令箭荷花? ^o^
调研成功有奖!


我查了一下,
1. 令箭荷花:和这花很像,只是令箭荷花的花期是四到五天,是白天开,
2. 昙花:红昙花和这花很像,花期短,一般只有几小时,是晚上盛开。

根据以上特点,我觉得我的这花好像符合昙花的特点,搞不清到底是什么花了:))

不过,不管是什么花都无所谓啦,都不影响我对这花的喜爱和欣赏,艳丽娇美,美的享受~~~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婷儿,谢谢对摄影的果酱鼓励,因为是晚上,我怕用手hold不稳,所以拍后面几张pp时,我是将相机放在凳子上然后按快门的:))

祝婷儿新周快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很开心的样子说一宿上来,这么多赞誉。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正要下线看到婷儿,问好,谢谢婷儿欣赏~~~~~,这会儿要出门一下,回来再来聊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wow,松松来了太高兴了,谢谢松松欣赏鼓励!

赶快要抓住松松咨询一下呢,刚刚看到有朋友说这是:令箭荷花,我不确切,送我花的朋友说是红色的昙花,我很好奇,以前只看过白色的,这次才看到红色的昙花,松松在植物花草方面知道的很多,能确切这是什么花吗?

这几年学着种花草蔬菜增长不少知识,也从松松那里学到许多,受益匪浅啊,真有趣!谢谢松松~~~~~`

祝松松新周快乐!:)))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声音将昙花绽放的瞬间美丽以一流的摄影技术展现给大家。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湘浪子 and 五哥的评论:

谢谢浪子兄、五哥欣赏,第一长花蕾是白天拍的,从小花蕾长到第一张pp那么大是好几天。
从第二张pp到第六张pp的时间是:周六晚7点到12点。
整个开花过程约半天的时间,到周日下午花就败了~~~~

祝浪子兄、五哥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ad4的评论:

谢谢新朋友head4来访及留言,很高兴得知这花叫:令箭荷花,很美的名字!

真不好意思,送我花的朋友告诉我是昙花,我还上网查了一下,真的有红色的昙花跟这一模一样,所以我也以为这就是昙花了,今晚再仔细上网查查,学习学习~~~~~~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ushy的评论:

谢谢rushy美好留言鼓励,其实也没有花多少时间打理,就当一般花来养的,的确我很喜爱花,后院种了很多不同品种的花,每天都欣赏不够呢!
祝赏花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茉儿的评论:

亲爱的茉儿,当然可以啊,茉儿喜欢随便拿,突然发现这紫色的花朵正配茉儿美丽紫色浪漫的ID pp~~~~

祝茉儿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波城客的评论:
回复greenteaez的评论:

看到波m & 茶m两位好姐妹开心,是的是的,我以前也只知道昙花是白色的,现在才知道还有其它颜色,查了一下网,果然证实有红色和其它颜色:))

都说昙花一现,可我这朵花从周六晚一直开到周日下午才败的,真的大饱眼福!

其实我一点没费劲打理,半年前朋友给我几个枝,我就插在一个花盆里,每天浇点水,周末竟然开花了,惊喜啊!

茶m说的对啊,我这个傻瓜相机一点不傻,跟了我6年了,小巧玲珑,出门携带方便,就像一副扑克牌那么大小,往口袋里一塞,走哪儿带到哪,虽然刚买了一个新的,可是又大又笨重,反而还是习惯使用这个小傻瓜,也许我就是一个很恋旧的人吧:))

谢谢两位可爱的mm美好留言,祝赏花听歌愉快开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谢谢尼斯欣赏,同感同感,这几年学习种花种菜增长不少知识呢:)

祝新周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姐美好留言鼓励,是啊,我也是第一次见红色的昙花,惊喜感叹啊!

刚看到有朋友说不是昙花,我就不确切了,给我花的朋友说是昙花,今晚要上网查查,学习学习~~~:)

祝杜姐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墨的评论:

谢谢雨墨来访,很美的名字,很高兴给雨墨带来美好的回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wan的评论:

谢谢cawan的来访及留言,回复cawan,我这花不是买的,是朋友送的,不是撒籽,是插枝就能活,很容易种的,我想也许HD应该有卖的吧:)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灜的评论:

瀛瀛的话语让我感动,很高兴带给瀛瀛美好的回忆,瀛瀛描述的情景好温馨亲切~~~,就像亲眼看到了一个温馨和睦的大家庭相聚在一起的欢乐场面:))

我小时候家里没种过昙花,种过仙人球,在仙人球开花时也是全家围绕着观看,花朵很大,花期很短,有点像昙花,不过那时候好像没有相机,都没有想到拍照留念。

这棵昙花是半年月前去朋友家玩时朋友给的,朋友家的昙花很大,有人那么高,就从上面剪了几个枝回来栽到花盆里就活了,周末还开出美丽的花朵,太高兴了:))

谢谢瀛瀛欣赏我家简陋的庭院,虽然打理的不理想,但的确是百花盛开,花香袭人,非常喜爱:))

瀛瀛优美的诗句令人赞叹,真才女啊,反复读了好几遍,太美了~~~

谢谢瀛瀛诗情画意留言,祝瀛瀛新周快乐,天天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很高兴花甲老翁欣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哈哈哈,粉粉乐s我了,还是放轻松,严肃的有点怪怪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哇,好美的昙花!小小拍得太好了!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都说昙花一现,问一下,这花儿开了多久?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
从第一张花蕾到最后盛开是几天时间?
谢了
head4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昙花哦,是令箭荷花,常见的紫色
Rushy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美不胜收!小声音能在自家后院种出如此美丽的昙花,不简单。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谢谢分享!
苏茉儿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啊~ 亲爱,我能搬一朵回家吗?太喜欢了~

我见过白色的。紫红色,真是第一次~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昙花一现, 啧啧, 不容易啊, 音姐真会养花, 佩服得不行. 你的傻瓜相记一点儿也不傻啊, 机灵得很耶, 画面那个清晰美丽...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哇,音姐让俺们真的是大饱眼福呀!

俺以前见过白色的昙花,还以为它就是白色的。这个好艳丽呀!

记得从花开到花谢,总共就一两个小时。能养得昙花开花的园丁是很精心的。赞音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评论:

你瞧瞧你,你是不是想跟昙花媲美呵呵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声音,还真是第一次看见红色的昙花,颜色真美,无语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没见过色彩这么浓郁的昙花,真棒!摄影也非常成功,那一丝丝的花蕊梦幻而纤弱,是花魂

开眼界了!赶紧留下这份美好,谢谢小声音mm
雨墨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图做得让我想到小时候的贺年卡,突然间很怀念。
cawan 回复 悄悄话 哪里能买到花苗? Thanks。
华灜 回复 悄悄话 音音描述欣赏昙花盛开之美妙时刻,让我感同身受地回忆起以前上海家中花园里:
昙花徐徐绽放,娉婷婀娜,妙不可言,实难形容。大人拿起相机拍照,小孩似懂非懂地跟着凑热闹绕走于昙花。众人时而安静,时而欢呼,或走或停,或站或坐。。顿时,茶香花香融为一体,拍照咔嚓声,惊叹声,谈笑声不绝于耳。。
场景心情好似音音,音音家幽幽之庭院,翩翩之雅兴,婷婷之昙花的愉悦柔和,美之至,乐之至~~

这真是昙花一现:

芳容玉骨弄衣裳,
一夜新娘换旧妆。
今世不求相伴老,
为君留得半笼香。

感谢音音唯美温馨之分享,赐予我一天好心情~~
也祝愿音音快乐每一天:))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真要谢谢你让享了昙花一现的美丽,谢谢你.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严肃地看着这美丽的昙花,深情地说,真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粉粉,怎么这么美好的花到了你那儿全变了?面壁写检查去!!!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晚安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昙花张开了血盆大口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再瞧瞧,你慢慢看吧,我呼呼去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又来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