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心情 ♫

在飘飞的音符中,让痛苦沉淀,快乐飞扬!
个人资料
小声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种桑采桑情趣】摄影:小声音

(2013-04-25 22:21:38) 下一个

去年朋友给了一棵小桑树, 约有一个手掌那么高,没想到桑树生长特快,到了冬天几根细细地树枝就长得比我人还高了,我们这里风大,几场风后,细细的树枝吹的弯下了腰,于是我把树枝修剪到只有半人高了。

春天来了,小桑树发出许多新枝,还结了满树的桑果,真是意外的惊喜啊,送我桑树的朋友说,这桑树结的果实特别甜,于是我就天天观察,天天盼,盼着它们快快长大,当桑果还是红的时候就迫不及待地摘了一颗放在嘴里,wow,太酸了~~~~,还得有耐心再等等……,再等等……,终于盼到了桑果由青变红,又由红变紫、变黑,小心翼翼地摘了下来,果然,甜美多汁,好吃极了! :))

看着这桑树、桑果、桑叶,不竟联想起小时候采摘桑叶喂蚕的情景了,那时候,我们住在一个部队大院里,我们家后面是一大片山坡,长满了树木、灌木和杂草,我们小孩叫它后山,经常到后山去玩捉迷藏过家家啥滴,那是我们孩子们的天地,后山什么地方有什么样的桑树,是油桑还是毛桑,桑树的大小等等都了如指掌,大院里有不少孩子养蚕,所以每年到了养蚕的季节桑树都被摘的秃秃的,桑叶也越来越难采摘,经常得爬到树尖尖去采摘仅有的一点小桑叶芽,看着现在这丰盛肥美的桑叶桑果感叹啊,这要是在当年该多好啊!蚕宝宝们就再也不会挨饿了,一定长的胖又壮! 回首童年的许多趣事令人感慨感叹啊,^o^,小小的怀旧一把!






陈悦笛曲《采桑小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今天一上来见到两位美丽的白衣天使 lily 和 瀛瀛 太高兴了,蓬荜生辉啊~~~

好姐妹诗情画意的留言更是令人陶醉,读了好多遍,太喜欢了,欣赏和佩服两位白衣天使的好文采,
首先,在美国当医生在我心目中已是最聪明的人了,没想到文笔也这么优美诗意,真是才华横溢,令人赞叹佩服啊!:))



to lily:谢谢lily对我小家园的欣赏和甜果酱鼓励~~~
是的,是我自己打理花园,既锻炼身体也很有乐趣,是一举两得 ^o^。
lily和五哥是同一星空下的邻居啊,那我们也是啊,真有意思,这个世界真的很小啊……,没准我们在路上曾擦肩而过呢!:),祝lily春天里一切安好快乐~~~~ :)

to 瀛瀛:谢谢瀛瀛诗情画意美好留言鼓励~~~,
瀛瀛的保健知识给我很大启示,原来吃桑椹子有这么多益处,那我准备再多种几棵,以后院子里只种果树,不结果的一律拔掉,哈哈!谢谢瀛瀛宝贵的保健知识分享,祝瀛瀛新周快乐、天天快乐!:))
华灜 回复 悄悄话 恰是春风三月时,
芳容依旧恋琼枝。
情怀已酿深深紫,
未品酸甜尽可知。

我们女人多吃桑葚,乌发明目,美容养颜。。呵呵。。

谢谢美好分享~ 祝小声音新周愉快:))
YanLily 回复 悄悄话 音飘乐绕沁心脾
荷花颂舞婀多姿
庭园桑树满枝果
作客此地雅致情

音音的家好唯美,好清纯,好幽香。。。
音音也是自己打理花园吗,五哥跟我说起过你,我们
是同一星空下的邻居,我就在你身旁。。。

祝音音快乐每一天!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松问候,祝新周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ushy的评论:

欢迎新朋友Rushy来访及热情友好留言鼓励:)
我们这里是南加州,气候温暖,早在二、三月就已是春暖花开的季节了,欢迎前来品尝甜美的桑椹~~~~~~~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小, 新周快乐!
Rushy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的桑椹太诱人了,真相偷吃一把 。。。

你在哪旮旯,咱这里是山寺桃花正盛开,你那儿却已饱尝秋实了,羡慕。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游牧人123的评论:

呵呵,游医生可以先咨询一下再买,确保是甜点桑椹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湘浪子的评论:

哦,浪子兄小时候也养蚕啊,在我记忆中好像只有女孩子才养蚕呢,^o^!
呵呵,怎么还有不结桑椹子的桑树呀,那一定是浪子兄不馋,没有注意好吃的东西,是个好孩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蜻蜓.的评论:
看到小蜻蜓飞来真高兴,抱抱! 哈哈,要是小蜻蜓mm住在我附近就好了,姐姐有了好东东就与蜻蜓mm分享会更开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mpty_Chair的评论:
谢谢椅子欣赏:))

是的,我们这里一般院子都比较大,可以尽情发挥,种任何你想种的东西,我院子里的花草树木也越来越丰富多彩了:))

另外还在院子的侧面开了好几块地种蔬菜呢,实在是忙不过来了,不然会更兴旺发达^o^

祝椅子新周愉快!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我会的,但愿是好吃的桑椹树:)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这桑果长得好,小声音妹妹拍得美。看得出你很热爱生活。我小时候养蚕的蚕树好像是不结果的,那叶子倒是很想桑树叶。
周末愉快。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来小小姐姐家玩啦^-^, 呀?!姐姐家的桑树咋长介么快呀?一年就长的比姐姐还高? 还丰收了介么多滴桑果,馋使蜻蜓啦!
姐粥抹鱼块哦,嘻嘻^-^
Empty_Chair 回复 悄悄话 小聲音週末好心情!
妳家花園一定很寬大的,看到妳種植不少種類,現代人追愛健康之道,有這麼多的好東東,可派上用場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很高兴看到松松来了,呵呵,我们这里的确是风水宝地,松松那里也是风水宝地啊,欣赏了多少松松美丽的大自然风光pp,真是鸟语花香,欣欣向荣的天然动植物园:))

祝松松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谢谢美丽的叶子甜美果酱鼓励:))
总是被叶子热情洋溢的话语感动,谢谢叶子来和我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的确是很有意义多姿多彩的人生,尽情的享受大自然给我们带来的快乐!

祝叶子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姐鼓励,别说,我还真的想到养蚕玩呢,可不知道到哪里去弄蚕籽?现在种了桑树,有这么多桑叶,再也不用像小时候为了采摘桑叶而发愁了~~~~,哈哈!

我拍pp不行,没有把桑椹子晶莹剔透的效果拍出来,要是杜姐一定可以拍出艺术的pp:))

杜姐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波城客的评论:

谢谢波m甜果酱,收桑椹子的时候我还在想呢,这要是波m肯定会做很好吃又漂亮的桑椹子派了,记得以前曾在店里买过呢:))

同感,小时候养蚕时,我也喜欢观察蚕宝宝啃噬桑叶的情形,很有趣,还把蚕宝宝捉起来放在手上脸上让它们爬着玩,哈哈!现在想着就有点怕怕呀:)))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eenteaez的评论:

谢谢茶m甜果酱^o^,其实不是因为我勤快,主要是工作一天下来正好需要户外运动,到院子里干点体力活是一举两得,既锻炼了身体,又有丰盛的收获,是乐在其中啊~~~:))

桑椹子可能也分不同品种,口感不一样,我种的这个很甜,记得小时候采摘的桑椹子并不是很甜,还有些酸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小小家的风水宝地,那紫色的桑椹太诱人了!

问好小小,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游牧人123的评论:

哈哈,游医生小时候很调皮啊:),要是你住在我们附近,你就不用偷了,到我们家随便摘~~~

好啊,游医生也种吧,桑树很容易种,只要剪一个枝往地里一插就能活!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谢谢尼斯欣赏~~~~, 主要是自己种的吃着放心,绝对没有化肥和农药,而且也可等果实熟透了才采摘,所以口味更好一点:))

尼斯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嗯,婷儿说的没错,一份付出一份收获,再加上天时地利,花费的精力和时间不是很多就能有丰盛的回报,又锻炼了身体,是一举多得啊!
加州的草莓还运到婷儿那儿啦,这个世界真的很小啊,婷儿还想到我的草莓园,让我感到很荣幸:))
婷儿周末快乐!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聪明的小声音,还有什么你不会的。
看着这水灵灵的桑果,和你一起感受丰收的喜悦。
美丽的小声音,美丽的人生。

祝你周末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么多桑叶!养蚕宝宝吧~~~

非常漂亮的片子,桑葚透亮!

想起罗马奇伟港步行街两旁的桑树,桑葚掉满地啊!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哇,音姐种的桑树好棒呀,桑果太诱人了。俺这阵已经口水泛滥了。。。:)

是呀,俺小时候也养过蚕,看蚕宝宝啃噬桑叶的样子,真可爱。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音姐就是勤快. 不愧是少数民族, 播放的音乐总是那么欢乐, 让你心悦. 我老公很爱吃桑椹, 我倒是一般. 我想音姐家自己栽种的一定比外面买的要更甜.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想起小时候跑到大院的桑园,偷吃桑子,呵呵,满嘴发紫:)
很好的一组摄影
我也想在院子里种一株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好!

我昨天在超市买的,肯定没有你家的好吃,因为那里有你的辛勤劳动后的收获啊,当然味道不同了^_^

祝善解人意的小声音,周末愉快!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勤劳的小声音家的园子里有太多的收获。好诱人的桑果,这东东在我们这里卖得好贵。那天在超市买了从加州进口的硕大的草莓,当时就想起小声音家里自产的草莓。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刚要下线又见粉玫瑰,呵呵,这回不行了吧,那是西红柿:))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金边吊兰也看到了。葱旁边是辣椒吧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哦,视力不错,桑树旁边还有一棵自己长出来的吊兰呢,准备挖掉,否则要影响桑树的生长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我还看见地里的葱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粉粉的语言总是最简省的:))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人杰地灵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