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心情 ♫

在飘飞的音符中,让痛苦沉淀,快乐飞扬!
个人资料
小声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食篇】韭菜盒子

(2013-04-14 11:19:06) 下一个


微风轻轻吹拂,春雨细细飘洒,雨露滋润禾苗壮,喜看万物复苏,来看看我家后院的韭菜,绿油油一片,长势喜人,肥又壮,今天朋友聚会赶紧收割一些来制作我喜爱的韭菜盒,也与这里的朋友们分享我们丰收的喜悦,祝大家周末愉快!^o^












张毅小提琴曲《微风细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呵呵,抱抱小和尚mm,真想给你送几个莴笋去,我这里莴笋丰收,今天去教会我还带了一些去与朋友分享呢:))

是的,有后院可以种不少东西,既锻炼了身体又有丰收的成果,很开心:))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瓦,莴笋,好久没吃了。口水流一地的说。。。。

还是有后院的好,种啥都可以。我家只有水泥地的前院,只能种POT里。:(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祝贺祝贺,我的黄瓜也出了不少,四季豆也长势喜人:))
还有莴笋已经可以收获了,西红柿也有一个手掌那么高了,…………,还有丝瓜,南瓜等也都健康成长~~~

小和尚mm,你家咋进不去啦?好久不见,问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行啊,五哥,给你空投过去:))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偶的黄瓜,三棵了。莫哈莫哈。。:)

韭菜盒子是偶的最爱,还有么?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又是馋人的帖子,,,
给俺们送两张过来嘛。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哈哈,最近我是忙的头晕眼花,没顾得上博客,明天就给粉粉上菜:))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游牧人123的评论:

谢谢热情友好的游医生,问好,祝快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韭菜盒子吃完了,还有啥好菜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木事,呵呵,再来套盘韭菜盒子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游牧人123的评论:

谢谢游医生来访与问候,不好意思,这两天太忙没来博客,回复迟了~~~
祝游医生新周快乐:)))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听听有模有歌,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to 花甲老翁:谢谢问好,问花甲老翁好,祝周末快乐!

to 游医生:哈哈,游医生也油墨啊,好啊,给游医生带上,慢慢吃,周末快乐!:))

to 九月mm:惊喜见到九月mm,我还以为要到周末才能见到mm呢,哈哈,九月mm别急,专门给mm留着呢,管够!
周末快乐!:))

to 粉粉:要吃熊掌找才哥要呀:))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呵呵,九月喜欢就全拿去,俺再求声音要:)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没见熊掌呀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游牧人123的评论:

吃不了,我要兜着走 ----- 音姐,你能不能让游医生手下留情呀,俺也喜欢呢?~~~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那太好了,吃不了,我要兜着走:)谢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问好,遇上有得食韭菜盒子 ,谢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问好,遇上有得食韭菜盒子 ,谢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问好,遇上有得食韭菜盒子 ,谢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游牧人123的评论:

不晚不晚,给辛苦的游医生来一大盘,祝愉快开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湘浪子的评论:
哈哈,油墨潇洒的潇湘浪子,抗议无效!:)

哦,浪子兄昨晚也做了韭菜盒子,那赶快请我们大家品尝一下啊~~~~

完了,你可给我出了个难题,我不会做回锅肉,因为我觉得回锅肉太肥,从来没想过要吃呢! 不过我这里有非常好吃的苏式红烧肉可以给浪子兄品尝一下:))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2860/201301/13154.html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合子不?来晚了:)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强烈抗议小声音妹妹这种“不人道的”的行为!这色香味具全,请问在坐的有谁能经得起这种诱惑?

巧的是昨晚我家也做了韭菜合子!
好厨艺,下次能不能为哥做顿回锅肉?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to 松松:赶快给松松上香香的韭菜盒:)),谢谢松松欣赏,种菜与烹调都挺有意思,边玩边干,是乐子其中,松松新周快乐!:))

to 瀛瀛:哈哈,赶快给我们瀛瀛搬个大沙发来,偶家都是沙发,木有板凳:))
哦,瀛瀛也喜欢做韭菜盒呢,别谦虚啊,一定是名师出高徒,拿出来给我们分享一哈。
我这就是一般的做法,内容比较简单,有时候我会加点虾皮等,反正自己做就比较随意,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东西~~~
我们这里的中国人越来越多,现在有一个习惯,每个周末轮流到某一位朋友家聚会,每家带上自己的拿手菜一起分享交流,自己也学到许多,祝瀛瀛新周快乐!:))

to 大白楼:欢迎新朋友来访及留言,大白楼的韭菜盒子味道纯正,有时候我也只放韭菜和鸡蛋,吃韭菜的原汁原味:))

to 椅子:哈哈,椅子学问大呀,你的一些用字用词我都不认识啊,不过意思理解的,谢谢甜果酱谷粒啊!
你说的两个菜也是我非常喜欢滴,背景音乐优美动听,边吃边欣赏才更美~~~,祝椅子新周快乐!:))

to 桐儿:哈哈,幽默风趣的桐儿,放心,我这里韭菜盒子管够,不怕饭量大,刚刚得知桐儿要离开一阵子,祝福桐儿一切安好快乐,忙完了早点回来,会想你的还有你的歌!:))

to 粉粉:粉粉,没办法,想吃韭菜盒子,不闲挥不行啊:))

to 尼斯:同好,我也最爱吃韭菜盒子,喜爱吃就是动力,不能干也得能干了:))
另:我是用不粘锅煎韭菜盒子,不用放很多油,先把韭菜盒子放在锅里煎一下,等两面金黄时加一点水盖上锅盖焖两分钟,有点像煎锅贴,水收干起锅,就像盘子里那样了,金黄又可爱:))

to 心心:的确很香,韭菜味特浓,谢谢心心果酱鼓励!:))

to 茶m:茶m的果酱太甜啦,告诉茶m秘密哈,我这也是被逼上梁山,因为我们这里中国朋友经常聚会,每次都得带点什么有特色的菜肴,所以不得不跟着高手们学习,久而久之还真学到不少呢:))

to 婷儿:是的,我家花园里种了各种各样的花草果树蔬菜等,是百花齐放,很有乐趣,我们这里的中国朋友家家如此:))
韭菜盒子的确是健康食品,以素为主,自己种的韭菜味道特别浓郁,口感很好,成了我们家的最爱,婷儿睡不着就多来点:))

to 波m:波m的果酱也甜美迷人啊,文笔优美,很有诗意啊~~~~,迷晕了!
最近从波m那里学到不少,刚刚还在波m家看到茴香馅饼,跟韭菜盒子制作方法类似,下次也要学着做:))

to 特乐:哈哈,把特乐馋倒了,目的就达到了:)))

to 松松:我们可爱的松松最nice了,还给桐儿留了一大盘,哈哈,谢谢松松桐儿喜欢:))

to 叶子:抱抱美丽的叶子,谢谢叶子总是热情洋溢的给我鼓励~~~~,看来我们好朋友们都喜欢韭菜盒子,好啊,下次如果有机会朋友聚会我就做韭菜盒子:)) 的确,我们全家都喜欢韭菜盒子,所以常做呢!
祝叶子新周快乐!:))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哈格哈格,美丽的小声音, 韭菜盒子是我最喜欢吃的,哎呀,馋得流口水了.

韭菜是自己种的吧,佩服你这么的心灵手巧. 你家老公孩子太有福气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哈哈,桐儿,我是想给你们留些呢~~~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到处馋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好,做盒子的时候,锅里放油很多吗,才能像这黄娇娇的,看着都香^_^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哇,这韭菜长得旺呀,音姐的韭菜盒子香哪!我这儿得把嘴抿紧了,不然哈喇子准要流一键盘了。:)

咱就咽着口水,念着盒子的香,听着美妙的音乐,想着美丽的音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好朋友们,昨晚刚回了一个贴网络就中断了,抱歉啊~~~~~~~

先总谢朋友们热情友好留言,这会儿要上班去了,晚上再来跟朋友们聊天,祝大家新周愉快:)))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家的花园种了好多花草蔬菜呀,小声音真是个勤劳的绿手指。这韭菜盒子好吃又营养,不会油腻,这会子我看了真是饿得睡不着觉了~~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哇塞, 香! 美! 太新鲜, 太诱人了...你们都好会做饭啊, 这饼烙的, 大赞! 音姐100%贤妻良母.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香!小声音好厨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韭菜盒子是我的最爱,小声音你是真能干,佩服。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蜻蜓.的评论:
俏皮的小蜻蜓mm,真有意思,我也很喜欢那个带立体花的小盘子,那天转店时看到就爱不释手买了回来,很高兴mm也喜欢:))
新周快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以后不许这么贤惠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你咋那么贤惠呢!?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后一大盘香香的韭菜盒子全端走了。我怎么总是比松松饭量大啊?:))
欣赏,佩服。
Empty_Chair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好!這韭菜盒子單是看上去就已比我在NY吃的美觀,(色)已接近滿分,深信(香)(味)也必定很棒,贊一個!!
真是怕爛手掌的歡喜,小聲音的廚藝真藍3,妳之前的那道金針烤麩我牢記到現在,這2個我都歡喜,謝謝。
配上這曲子,更是沒的說,說不出的喜欢,小聲音,妳好---好嘢~~~~~~~~~~~~~~~~~~~
大白楼 回复 悄悄话 音乐真美,俺要是吃韭菜盒子,那里面基本就是韭菜和极少量的鸡蛋,别的什么都不放。
华灜 回复 悄悄话 虽没能攻占沙发,还是争先恐后地名列前茅~~ 难得的华灜啊,啊哈哈。。
我的韭菜盒子虽也有来头,是WXC名媛把酒话桑麻传授的。
只可惜这回属名师出低徒,恨笨手笨脚的自己做面食费时费力总不得要领:(( 
比较着小声音金灿灿的韭菜盒子--健康又美味~~ 无愧为心灵手巧哟!
好羡慕你家的朋友们,想来是大饱口福了哦:))这里则是合着悠扬的音乐,口水滴滴饱饱眼福,享受辣~ 满足辣~~ 回家辣~~~
祝小声音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赶快来拿两个香香的韭菜盒子~~~

欣赏小小,又能种,又能做。孩子老公多有福气啊!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哇哈哈,sfsf,小小姐姐的韭菜盒子yummy,yummy~~~~~~~~~,看中姐姐那个带花花的盘子啦,端走了,嘻嘻!^-^
姐周末鱼块!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