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阴阳八卦卜卦经历

(2011-06-12 08:27:35) 下一个
受2010的冬天的“潜意识——七年前的一件旧事”的刺激,我也来一段陈年旧事。
年轻的时候精力旺盛,好奇心强,什么都看,都研究,都练习。
当时武术和气功非常热,曾经花了很多钱去听气功大师的带功报告,不得要领。有一次,当时如日中天的张宏宝大师来我市作报告,自然不能放过。张大师气场就是不同,万人体育场满满蹬蹬;有很多单位用大客车送职工来;一张票近百元(当时普通职工一月的工资)。近万人在张大师气场的带动下,如痴如醉。本人长有反骨,听了张大师的报告终于有所领悟,从此脱离了本单位的练功队伍。


八卦算命是我当时另一个重要的兴趣点,经常和单位另一批同事一起研究探讨,交流读书心得,经常到各地走访民间的奇人异士。逐渐的,对八卦算命有了自己的看法和心得,同时,受气功的影响,逐渐的失去了兴趣。
当时我单位买了一套仪器,配有一台笔记本电脑。在电脑都还是稀罕物的时代,笔记本电脑更是稀罕,一般时间都锁在财务室。有时图方便,我就把它锁在自己的办公桌里。有一天正在工地忙活,接一电话,办公室被撬,笔记本被盗!我的责任重大,因为没有把它锁在财务室。
我当时有点发蒙,因为有同事叫嚣要我全额赔偿,而我全年收入不过半台电脑!向公司保卫处报案后闷座一日,不知如何是好。无奈之下,捡起很久没有摸过了的卜卦工具,认真卜一卦,从方向解是西北方。认真想一下,西北方有我公司办的很有名的电脑市场。第二天一早一上班,我就来到了电脑市场,望着无数的柜台和熙熙攘攘的人群发呆;这可如何是好?这时,一公司熟悉的同事,在公司自营柜台上班,见到我后过来打招呼,便把情况简单的向他讲了一遍。这么多柜台都是个体户,我能做什么?无奈的回到办公室发呆。
几天后公司保卫处过来核实更多电脑细节,第二天告诉我们,电脑找到了,贼抓住了!因为我把笔记本电脑的电源琐在工具箱里没有被偷,这个贼让他的女友到我公司自营柜台去配电源,我的同事打开电脑后看到了里头有很多我写的关于我们公司的文件,立即报告了公司保卫处。
以后几天,同公司保卫处打交道,经过也是不堪回首,就不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