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变形哪吒”

(2007-01-12 05:44:37) 下一个





不是“变形哪吒”,今天看留言笑了半天。她的名字叫Skuld

上大一时迷了一阵子Japanese Anime。最喜欢那些温馨的,让女孩子看了很想发嗲的动画,比如乱马(Ranma ½),Orange RoadVideo Girl ITotoro,后面那些的中文名字是什么我不知道了。也很喜欢男人爱看的RobotechMacross, Macross Plus 等科幻的动画。都是很古老的动画了。

Ah My Goddess (ああっ女神さまっ, Aa! Megami-sama!啊,我的女神)也是我的最爱。大学里其他喜欢Anime的朋友都说我很像里面的Skuld,无论是气质还是性格。

故事说的是三个神仙姐妹,主角是Belldandy,排行第二,但却是三姐妹里面唯一一个有一流神仙执照的,因为她最善良,耐心,美丽,智慧,是完美的化身,在神仙当中也是德学兼优的。大姐名字叫Urd,虽然是法力最高超的一个,可还是和最小的妹妹一起,持有二流神仙执照,因为据她自己的解释,她总是克制不了说谎的毛病。最小的妹妹是Skuld,虽勉强持二流神仙执照,但是是法力最差,也最不端庄没有女神样子的一个。可是我最喜欢她,因为她很对我的脾气。

Skuld和我一样,都超喜欢吃冰淇淋,她吃了冰淇淋可以给自己的法力充电,我在学期末考试期间每天早中晚必吃冰淇淋,有一个星期甚至创下了用冰淇淋当饭吃的记录,感觉这样才可以应付紧张的学习。

我是个不长眼睛的冒失鬼,巨klutzy,巨白痴。总是慌慌张张跑来跑去,不是踢翻了盛东西的杯子就是不小心摔坏东西或是走路不抬头撞到人啊,墙啊,家具啊,电线杆啥的。记得第一次看这部片子,看到Skuld不断地踢翻牛奶杯子还有撞到东西摔跤时,再对比冰淇淋的巧合,惊讶得下巴都差点掉下来。

不过Skuld比我聪明多了,她是一个电子工程师。她经常可以发明出各种稀奇古怪的东西,比如炸弹,可以看到电脑病毒的放大镜,之类,也可以在最短时间内解算不管多复杂的数学公式或工程蓝图。

我们还有一点很类似,都是跟淑女沾不上边的一类。我在放松的状态下,比如自己以为没人在看就忘乎所以,或是和熟悉的人在一起的时候,总是次牙咧嘴挤眉弄眼怪表情特多,倒不是故意,而是不经意的流露。我的朋友都说,极少看到我有过哪些让人看了很赏心悦目的表情。然后在陌生人面前走另一个极端,变得面容呆滞,似乎患了小儿痴呆。Skuld也是怪表情多多,比我还夸张,不过这在日本动画里倒是很常见。

 

那个时候,一次凑巧在湾区有一个Anime Convention (应该翻译成“动画博览会吧”),规模盛大,像我这种geek(这个词要怎么翻译?)听了兴奋异常。我们学校的Anime俱乐部和一个学生自己经营的卖Anime产品的店合力争取到了一个摊位,到这个博览会卖动画片,玩具等等,给俱乐部集资。每个可以在这种地方拿到一席之地的摊主无不使尽浑身解数招揽顾客,有赠送礼品的,有载歌载舞的,况且每个摊位都布置得花枝招展,让人眼花缭乱。我们的俱乐部想出奇制胜,想了很多方法,最后极其阴损地把主意打到了我的身上,想让我装扮成Skuld的样子,给顾客发放传单并且应要求要和顾客合影。

这种变态的“出卖色相”的差事我当然死活不从。最后架不住他们连日的轮换着苦口婆心软磨硬泡威逼利诱,最后甚至答应店里的动画和玩具免费让我挑够回家,才勉强同意了。唉!看样子每个人都有价钱,连我也不能例外,几件玩具就把自己给贱卖了。

博览会前一天晚上几乎一夜未成眠,懊恼地翻来覆去。很早就睡不着了起床准备。看镜子里的自己,怪模怪样的红白袍子,内红外白的斗篷,手里拿着一个比我的头还要大的红色大锤,是Skuld用来打电脑病毒(一种长了八条腿像兔子的怪物)的招牌锤子。还记得当日清晨人不人鬼不鬼地上了学校去博览会的的小型巴士,真有风萧萧兮易水寒悲壮就死的感觉。和大家坐在车里,每个人的脸都紧绷,想笑又都不敢笑,因为他们知道如果笑出声来的话,我当场会翻脸反悔,于是都顾左右而言它。可这样一来弄得我更火大。

就这样一肚子气到了博览会,却欣喜地发现场地里有很多化装成各式卡通人物的人,不止我一个。我的造型还算正常一些。有化装成动物的,怪物的,最搞笑丑不堪言的人物的,我被他们勇于献身的精神感动得五体投地。

这样热热闹闹的一天开始了,参观这种博览会的人大都是书呆子气很浓,傻得可爱的大学生和年轻的工程师。他们都很友善,憨厚纯朴,又非常害羞,我提着的一颗心也感觉越来越放松。这一天过得好快乐,合影留念乐此不彼。傍晚回到学校卸装时,还感觉有点依依不舍,被同行的朋友奚落。


那个时候我有齐腰的长发…… 
 

一转眼已是经年了……
 

如今我已面目全非,对冰淇淋的狂热已经退却了很多,几个月前头发也剪短得不堪入目,连哭三天。那多年前的经历几乎淡忘了,直到昨天,因为担心被我爸发现我在这里潜伏,到处找图片,无意间在网上又看到了Skuld活蹦乱跳的样子,心中的感慨,难以言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对胃口,很象我涅.......
uh-oh 回复 悄悄话 heihei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刚想安静一下,又叫阿丢搅乱了心
怎么又多了个啊小丢,那个西瓜头呢?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真想看看D妹在博览会上装扮成Skuld的照片丫:))))zt
阿小丢 回复 悄悄话 again
uh-oh 回复 悄悄话 本月最多评论的文集
12 有感于“在路上”的男人 ...
14俺家那点儿陈仓烂谷子 ...
19关于“变形哪吒” ...
uh-oh 回复 悄悄话 巴耳朵拿来~~~~~~~~~~~~~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喜欢d妹子淳清模样的照片.那时我想真是人见人爱啊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各位英雄,各位姑奶奶
不闹我了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你 還 真 有 點 兒 “死 搞 得 ”味 兒 ﹗ 但 是 比 她 可 愛 聰 慧 狡 黠 太 多 啦 ﹗ 愛 死 你 嘍 ﹗ ﹗ ﹗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原 來 如 此 啊 ﹗ 可爱得一塌糊涂﹗zt 貼 張扮成Skuld的相片巴 ﹖ ﹗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小鬼机灵。。真招人疼~~~
uh-oh 回复 悄悄话 http://web.mit.edu/skuld/www/anibos2005/ab05-samurai7.jpg

都来看看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丢妹妹,毛主席语录看过吗?
找他老人家发誓那是多少年前的流行,现在。。。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都啥时候的陈年旧事了,早没存底了…… 真的,向毛主席发誓 :((((((((
you ye bu gei kan
楼下的longzhong小艾丫头蓓蓓Maple催眠曲妹妹,不许起哄~~
bearpaw 回复 悄悄话 百SKULD齐放,百尔艾LULLABY-HELLENSAVVA争鸣. 丰富CITY群众的娱乐生活是广大D迷的心愿,也是每位文艺工作者努力奋斗的方向.
i endorse this message. i am 李天王.
lullaby_g 回复 悄悄话 而且,我也想看“D妹在博览会上装扮成Skuld的照片丫:))))“
lullaby_g 回复 悄悄话 好精彩!!!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真想看看D妹在博览会上装扮成Skuld的照片丫:)))) 同意, 呵呵:))俺是第一个响应的。。。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没想到卧的无知戏言让丢妹妹写了这么好的一篇回忆录。
你计算机硬盘上肯定存有!!!
ZT:真想看看D妹在博览会上装扮成Skuld的照片丫:))))
同意的请跟着zt,知道Due妹妹满足要求为止,好不好啊?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这变形哪吒的确变形了, 变漂亮了.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代沟zt..还有文化代沟, 呵呵:))
bearpaw 回复 悄悄话 想闹, 还不快闪, 李天王到! 口黑口黑 :-)

http://members.wenxuecity.com/showphoto.php?cid=YmVhcnBhdw==&pid=29399&n=4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怪不得这么瘦,都是写这些长篇大论累得...
hummer 回复 悄悄话 无比可爱的DP *_^
JinMaoTower 回复 悄悄话 东洋人的东东,还是不要得好。
原来以为你铁血抗日呐,不料想。。。你诗中南京的累累白骨会怎样想?

摧毁一个民族,从文化开始;
奴化一个国家,从孩童开始。
风中的云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以为是哪吒:)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真想看看D妹在博览会上装扮成Skuld的照片丫:))))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还以为哪里蹦出来个新新人类teenage??

你还真是个新新人类耶!!~~
见异思迁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当律师了,还是当作家吧,赶紧找个经纪人什么的。你随便写写都这么耐读,写小说肯定畅销。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DUE妹可爱得一塌糊涂~~:))还有没有留着你扮成Skuld的相片啊?:) 俺真想看看!!!
uh-oh 回复 悄悄话 代沟
ice3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这样野~~
geek 就是你这样的怪物啊?? 好可爱耶~~
美丽啊,沙发咱们姐妹俩挤挤坐下阿~~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haha, you are so cute~~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