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男友

(2006-10-25 19:31:02) 下一个



把这篇放在“家人”一栏,是因为这个人在我心目中早已无异于家人。他是我的兄长,是我这几年来相依为命的人。

前几天终于看到了我男朋友从老家带回来的儿时的照片,他的脸基本上没有多大变化,就是把年幼时的脸放大了而已。这在我的意料之中,多少次我看着他熟睡的样子,想,世间还会有比这张更无邪,更具童真的脸吗?

 

我们从相识到现在,有三年多的时间了吧?刚刚认识他时,我正处于和前一个男朋友分手的痛苦过程中。他给我的感觉很儒雅,很有风度,不管我说多么孩子气的话,他总是淡淡一笑。那时候,我把他当大哥哥一样,常常对他哭诉自己有多爱那个人,那个人有多狠心,我又是选择了离家很远的学校这么一个多不争气的方法来摆脱自己对那个人的依恋。我后来想或许是这些哭诉招惹到他身上具有的男人喜欢“英雄救美的通病,他超快速度喜欢上我。他向我表白的那一天,我吃惊地不负责任地瞪着他说,我还无可救药地爱那个人,没办法接受新的人和感情。他微笑着说没关系,喜欢别人的你也是你,只要是你我都喜欢。他向我表白后的第二天,站在我住处的楼下打电话给我,再一次的希望我考虑接受他做我的男朋友。我把同样的话很果决地重复了一遍,告诉他赶紧回家不要在我窗子外面站个没完。说罢我看到在楼下的他把手机狠狠地砸在地上,摔成几片。我生气地打手机给他,看着他手忙脚乱地把响着铃的一片,闪着荧光的一片,连同其它的碎片重新拼起来后,小心翼翼的说“hello?”  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我说你不要这样,吓唬谁呢。他道歉说不是故意给我看的。表白后的第三天,我还是不愿意理他,但听到他坐在酒吧里狂饮的消息有些慌,我赶到那里,夺过他的杯子威胁道,再喝我就陪着喝,他这才听劝回家 …… 就这样反反复复,两个月后我终于禁不起磨,软化了。我内心深处隐隐感觉到很多不妥的地方,比如他很遇事很疯狂的作风,还有他来得过分突然似乎没有考虑成熟的对我的喜欢。这场戏还没开始,就注定要悲剧结束。

当初自己没有把持好,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那个时候有人要,被人爱的感觉对我有太大的吸引力,毕竟刚刚经过了一段刻骨铭心的单方向付出的惨痛经历。想来,自己太自私太不负责任。

开始的日子总是快乐的,被人呵护,被人关心的感觉的确很令人陶醉。但好景不长,几个星期以后就开始了艰辛的吵闹。争吵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我对前一个男朋友的感情经常被拿来对比我对待他的表现。我可以为一个人付出这么多,为什么不愿意为了他做一些事情?这是个让我叫苦不迭又无法辨解的话题。研究院的生活苦不堪言,我学习之余还要回到家里处理这些永无休止的疑问,常常搞得筋疲力尽。

我的男朋友是韩国人。这是我的不幸,也是他的不幸。我低估了文化背景不同的杀伤力,以为同是基督徒,爱同一个神,同是亚裔血统,同是孔孟思想的认同者,就够了。很快我意识到自己错了。每当中韩两国之间有任何争执,我和他在家里也闹得天翻地覆,比任何时候都爱国。受不了他说中国人半句坏话,非要争一口气,他也是如此,甚至比我更甚。认识他的第一年,因为这种争执,离开家的第一个感恩节是自己独自过的,那个周末自己在宿舍里发了高烧,没有一个人在旁看顾。活该啊活该,我对自己说。

有一种男人,脸翻得比谁都快,忘得也快。他就是这种人的典范。动不动就生气,生气了以后就管不住自己的嘴,说一些极伤人的话,事后又诚心诚意的忏悔,请求原谅。我恨不下心一走了之,更没有宽恕豁达的胸怀。很多很残忍的话我想我会记一辈子。就这样背负着积累着怨恨,优柔寡断的下不了决心。

他是绝对的性情中人,喜怒哀乐都挂在脸上。他不发怒的时候,是真的毫不保留的照顾我。什么都为我做得很好。两个人在同一所学校,都忙,但他坚持照顾我的三餐。冬天下雪,他每天早上不管有没有他的课都坚持开车到我的住处接我,送我上学。我喜欢什么东西,只要看一眼,他会自己偷偷买回来给我。很多时候我不经意看了几眼但并不喜欢的东西也被买来,说了多少次还是没用。常常想,这还不够吗?女人不都是想要一个爱自己的老公吗?就这样跟这个人过一辈子吧。

有了这样的想法,就变得比较容忍。喝醉了酒发疯,原谅。赌博输了钱,原谅,因为我对他关怀不够。甚至几次气急了动手打我,也一次又一次的原谅。是我欠了他。因为他即使一无是处,有一点是肯定的,他爱我。这种爱虽不知何物又让人胆战心惊,但它的存在却不容怀疑。而他这些过分的行为,也是缘于我积怨以久下对他的冷漠造成。这种冷漠自己甚至不觉察,直到他有一次忍无可忍时咆哮着问我,“我哪里对不起你!你要这样对我?我一生中只对不起一个女人,要是为了她这么痛苦我也认了,但我欠了你什么? 我才惊觉,自己不情愿的包容和忍耐,自以为是对他的迁就,其实是多么大的伤害。三年。人这一辈子有几个三年可以这样不负责任地欺骗自己欺骗对方?

可每次谈分手的时候,他惊恐痛苦的脸让我不敢正视。只得作罢后,还是这个人默默地为我做着一切。去年我脚扭伤了,几个星期不能落地走路,第一次尝到了拄拐的滋味。家住在二楼没有电梯,是这个人每天背着我和我的双拐上下楼,送我上学,送我看医生。每次下雪过后,他早早的起来在雪地里铲我车子周围的雪。每次出远门回来,他总是拿着我最喜欢的花到机场接我,几年了都是如此。

最近越来越发现我是个卑鄙的女人。在享受着一切的同时,怀疑着自己对他的感情。我爱这个人吗?


回中国期间的经历,给我了很大的触动。从踏上中国土地的那一刻起,压抑已久的心有开始被释放的感觉。奇怪的是回国不是第一次了,这种感觉却很陌生。听着亲切的中文在耳边,呼吸着小时候熟悉的空气,我的眼睛湿了。我哥和我弟在出关口跳了出来,好脾气的笑着,来接我回家。回家了!

到家后必须做的事,是吃姑姑的招牌捞面,吃罢后睡觉,脸上都带着笑吧?醒来到外面看着周围清一色黄皮肤的家乡人,不由自主地想套近乎,努力地用就久别了的乡音,装作他们中从未离开的一员。学到了一个新的流行用语如获至宝,同出租车司机交谈时要想方设法运用起来,以示自己在这地方土生土长的优越。几天后发觉,不用这样刻意,不管我经历了什么,在这里都会被接受,因为我是这里的人。

我和堂哥表弟是从小玩大的。回国后第二天一睁眼就有电话找我出去玩,口气平常得倒像我从未离开过。去唱歌,忘形的丑态百出,唱到凌晨12点到外面吃沙锅,吃羊肉串。成群结队的去威海,到了“天尽头,” 沿着山路拾级而下向海滩接近的时候,周围没有其他游人,我们忘乎所以的高唱“沧海一声笑,滔滔两岸潮,” 并疯子一样的叫啊吼啊笑啊 。在海边清澈如无物的水里笑闹后,又爬回天尽头最高点的山顶,看着一望无际的海水,眯起眼睛享受海风的席卷。回家的列车上,把卧铺车厢的门一关,弟兄姐妹几个喝二锅头吃花生米。朋友来短信问候,得意地炫耀一番,朋友调侃道“够爷们的。”  然后醉了。三年了,三年中不敢喝一滴酒,连酒字都不敢提,生怕有人酒后发飚。在这颠簸吵杂的车厢里,竟尽情地醉了。第一次发现原来酒醉的感觉如此之好,就是两个字,快乐。看什么听什么都笑个不停,笑得东倒西歪,很清醒地记得自己在想“上次有人问我,上一次高兴的时候是什么时候,我答不出来,下次再被问到我可以回答了。”  酒醒后问自己,为什么在国外喝酒从没有这样的感觉呢?答案原来是因为身边的同伴。在兄弟姐妹中间,有无穷尽的安全感,列车包厢里没有任何外人,喝醉了可以倒头就睡,睡醒了一睁眼可以看到自己的家乡和亲人 …… 到家时我高兴的喊,“到家咯!” 随即愣住,问自己,“我有几个家啊?”我大哥没心没肺的打趣说“狡兔三窟!” 我却有欲哭无泪的感觉。

在中国期间,甚至忘了跟随了自己三年的男朋友。完全没有意识到应该打电话,发邮件。他当时也在韩国度假,却忘不了打电话问候我。接起电话时,有几次竟然没有立刻认出他的声音。发现是他的时候,会短暂的感到回国的日期一天天逼近的阴影。
 

要回美国了,我厌恶地给美国的手机充电。纽约机场,好像世界末日。我提着行李走到外面,冲了电的手机响了,我男朋友因出差不能接我,关心地打电话问候。我庆幸的想自己可以有一天的独处的时间。回到家里,收到他留给我的信“对不起没能亲自接你,向你保证这是唯一的一次。买了你喜欢的花,放在桌子上。旁边有给你的礼物,想你。” 负罪的愧疚感让我透不过气来。

他进门了,激动地抱着我说“好想你。” 他毫无戒备的脸上是久别重逢后的兴奋,丝毫不觉察我心里剧烈的争斗。

我对他是爱吗?我想说是。他遇到困难和不开心的事,我不是一直当作自己事情一样在为他分担,帮他解决吗?但似乎我爱他更像爱自己的兄弟,不是爱情却有亲情。他稀罕这种爱吗?当然不。更何况连这可悲的一点爱都被我近日来想离开的煎熬挤得无容身之地。我可以想象他气急败坏的质问我“你不爱我,为什么心安理得的接受我对你的付出?” 我无言以对。

他睡着了。我再一次翻看他从韩国带来的小时候照片。他只有三,四岁,穿着韩国传统的童装,绿色的绸子裤子和粉红色的小棉袄,兴高采烈地玩一个用绳子拴在棍子上的气球,浑然不知人世间的险恶。这个孩子和我一样,都是从小被家人捧在手心里呵护关爱,何曾想到多年以后,会有一个恶毒的女人让他尝到痛不欲生的感觉。我泪流满面地看着他熟睡后的孩子般安详无邪的脸,不知拿什么来拯救他即将面临的灾难。更不知离开之后,自己如何有良心上的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8)
评论
不过是个人 回复 悄悄话 何必呢,何苦呢?
WK,用得着对女朋友或者老婆使用暴力吗?退一万步讲,就是女人用暴力,你TM不会躲吗?再次证明,韩国男人,就这DIAO样.
子兮 回复 悄悄话 你好~~
如果学会忘记~~那就是幸福的开始~~可是你我都知道的~那是不容易的~~只能让时光流逝来扶平这过往之事吧~~
祝愿生活快乐~~~
a500d 回复 悄悄话 爱情真是奇怪,很多人的爱,都是一种占有,爱则一定要娶为妻,而不管对方的感受,自由恋爱往往是追,单方向掠夺。相比之下,相亲反而更加注重双向交流。
a500d 回复 悄悄话 相依为命已经是亲情了,觉得爱情不会持久,亲情也许久长
a500d 回复 悄悄话 没看出爱情成分,很象你爷爷。
大漠闲人 回复 悄悄话 杜mm, 你是他的初恋吗? 如果不是,还是早点分手吧。 你是个PhD, 是需要人来照顾, 但是他如果打你, 将来会更难。。。
法海无边 回复 悄悄话 挺美的,也似乎挺真实。但好像更多的表现岀无奈。那么无奈就是爱情吗? 也许吧。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爱情有几个特征:
1。 心有灵犀一点通
2。安全感
3。忘我,故事事为对方着想。4。对你也好,对别人也罢,都要站得住。

但,
不是报恩,不是占有,不是疯狂。一个人如果不顾对方的感受,而只谈自己的付出,那只有一个解释:占有欲。
将来必定是从奴隶到将军。
yanghd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出mm根本不爱他,说不定你泡网也是对现实的逃避呢。那棒子也不是很reliable的否则你跟了他这么多年他怎么不跟你结婚?结论是:干脆甩了他跟我好了^-^. 他再敢打你告诉他你有下家了。以上离间纯出嫉妒,谁敢相信后果自付。
yanghd 回复 悄悄话 mm 是我喜欢的类型,可惜有主了,气死我了555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杜妹有这样的男友,
俺认为以下任何一点都不能作男友:
1。 坏脾气
2。 打人
3。 赌徒!
(他不是一个基督徒吧)
珍重!
lei123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你未必比你妹妹把握的牢 MM 不是大叔多说 异国婚姻 请你躲开
不然 你的文章就说明了你还太嫩阿 想异国婚姻就不要拿这点芝麻说事
shanmao 回复 悄悄话 "Love is patient; love is kind; love is not envious or boastful or arrogant or rude. It does not insist on its own way; it is not irritable or resentful......."
You are so nice girl,I wish you could find your true love.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大众情人,我把我的爱都给了我的亲人朋友,和这片我热爱的土地(澳大利亚)我很快乐,没有烦恼.不是不嫁,缘份没到.在情人节,用手机发出一条短信:愿天下眷属终成有情人.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大众情人,我把我的爱都给了我的亲人,朋友和这片我热爱的土地(澳大利亚)我很快乐,没有烦恼.不是不嫁,缘份不到.在情人节用手机发一条短信:愿天下眷属都成为有情人.
吃草的狼 回复 悄悄话 韩国人好象打老婆是习惯成了Routine了. 到韩国去玩的时候听导游讲, 一个典型的情景: 男的下班后先去喝酒, 喝完后回家, 坐下看报纸, 一看怎么女的没把茶端上来, 就向女的招招手. 女的过去了, 男的就一个大嘴巴过去了.女的捂着脸赶紧得去倒茶去了.
总之在韩过, 女人好象地位很底下.
水火土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读完.棒极了!感情真挚,文笔流畅,一气呵成,回味浓浓.
横刀立马 回复 悄悄话 分开吧,因为你不爱他。

这个韩国男孩还是很好的,人很真诚。据我所见过的韩国人,无论男女,人都很好,很真诚。但你跟他分别后没有魂牵梦绕的感觉,反而回来后不想见他,则说明你心里根本不爱他。当爱成为了一种负担,就让它化散,化散...

叹一声,这是勉强不得的。

爱是一生的学习,巩固和加深。现在连基本的根都没有,互相道一声珍重吧。也许当初就是一种错。你当初在找一种东西去填补感情上的空白?换了我是那韩国男孩,也就算了。强扭的瓜什么时候甜过?大多吃了后无奈何地打理蔫秧...

问世间情为何物?总教人生死相许。看人间多少故事,最销魂梅花三弄...梅花一弄断人肠,梅花二弄费思量,梅花三弄,风波起,云烟深处水..茫茫...

你现在是费思量的时候...

祝你们都好!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不同意老土的说法,当然每个人的经验不一样,体会也迥然不同.
婚姻的基础是平等, 爱情可以是不平等的.
不平等的爱情 is fun to experience, and is a must to be experienced. 但是不平等的爱情是走不多远的.
没有一个真正有自尊的男人/女人会和一个自已不够爱或者不够爱自已的人共度一生的. 因为每一个人心中unconciously 寻找的理想就是彼此平等相爱的人.
Dump this one, find another one you love, DO you best, everything will take care itself. 把明天的担子放到明天担.

誓言 回复 悄悄话 时间会告诉你答案.神不是说不要把明天的担子放到今天来担吗?所以,不要让这个问题继续折磨今天的你了,等时间到了, 答案自会显露出来的.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爱, 是自找罪受. 爱, 也是心跳的感觉. 没有爱, 走在一起会很难受. 有了爱, 走在一起也未必好受.

感触人生, 妹妹好走.
flyingdance 回复 悄悄话 恩..感情的事情本来就没人可以看清楚的...不然世上那么多人为情所扰?
panys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的非常不错,很朴实,也很动情。感情这个东西真的是很难用言语来解释。笔者结婚五年,从刚开始的大吵小吵到现在渐趋和谐稳定,中间也是经历了无数次的波折和别扭。别扭吵架总是有的,这甚至是一种必不可少的加深理解和交流的方式,关键在于越吵越多还是越吵越少,感情越来越好还是越来越差。这中间的把握真的不容易,却一定要做,而且只有身在其中的当事人自己来做。只能说,祝你好运。

关于具体操作的建议倒也有一两点,那就是你的男朋友心理素质还不够成熟稳定,遇事容易激动,这也可能是个人的性格,但是激动到动手打人就说明真正有些问题,需要这方面注意甚至去看医生,接受心理医生的指导。
ForeverYoung2004 回复 悄悄话 Due写的非常精辟,也很实在。无独有偶,my ex跟我说过类似的话---“相依为命”。这样的感情确实是既深刻又复杂,搀了太多别的东西,离爱情反倒远了。当然每个人对爱情定义不同...冷暖自知...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一怒之下为红颜,再怒伤己己不知。
徒添烦恼生瓜葛,心平情淡理自直。
啤酒爱好者 回复 悄悄话 俺也来瞎说两句,讲一个故事吧,俺喜欢通过讲故事来讲道理。这是俺当年上新东方时,新东方元老宋昊在课上讲的,女人找男人的“拔麦苗儿理论”---当一个女人来到一片麦田里,“耶!好好多的麦苗耶--!”,先不着急摘,里面肯定还有更大的,于是女人走啊走,看到了一个大的,刚要摘,突然看到前面好像还有更大的,于是接着走啊走,“我靠!出麦田了,没了。。。”这时女人后悔为什么不摘刚才那株麦苗。。。

其实要“爱情”是什么,没有人能说得清楚,可以去看看我们的长辈,比如我们的父母,看看他们这一辈子是咋过来的,或许能够有所借鉴。俺一直认为,那种少男少女之间的,今天是雨明天是风的故事,不是爱情,那只不过是一种幻觉,还没有落地。。。但话说回来,每个人还是要走上一回,否则人生便不完整。。。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气急了动手打我??? You shouldn't really tolerate that. Once may be okay, but several times? At least you need to give him a warning about that.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雨林兄,幽默不幽默放一边。红卡的话(玩笑)没有前提,但有后缀,“别砸砖,俺先闪了......”实为逗男人的玩法,再如下面的 哈哈,嘻嘻。你大可不必上火,何不大声告诉她,中国男人有好的,还不少!何必出口伤人?岂不更显我泱泱中华少年郎之狭小气度?鱼郎中国人,行中庸之道,对友劝之,对敌杀之。
百年雨林 回复 悄悄话 这里是 DUE 的帖子,在这里争论这些不礼貌,要讨论可以到我的帖子下去说
另外,加州鱼郎,我不知道你现在的国籍,如果我的话伤人,我不知道她的话在你看来是不是伤人
百年雨林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火气大,玩笑是有前提、有底线的,在这里没有看到任何玩笑的前提,可以说我缺乏幽默感,因为从来不认为这些话是玩笑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1&postID=7151
当然,如果 redtruck 的丈夫是中国人,那我可以道歉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Hahahahahaha, 百年雨林,俺最最厌恶象你这样的中国男人东西, XIXIXI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楼下这位火气满大的嘛,大家客气一点不好吗?"你这样的东西"真是会伤人的.
百年雨林 回复 悄悄话 redtruck,砸砖?别让我看见你!
都是人,哪里没有好人?哪里没有混蛋?象你这样的东西真是太多了!
:)samHu(: 回复 悄悄话 他的爱只是对你的某一部分的爱。你的可爱的其他部分, 他没有发觉。等他发现的那一天,他可能爱你的那些其余的可爱部分,也可能因为你们的文化背景差异,他会恨你那些可爱的部分。

爱是给与,是付出,是包容,是接受,是相信,是盼望。 而他的爱是给与后的索取,是付出后的回报,是自私,是偏狂,是恐惧。 也许这也是一种表现爱的方式,但是至少是一种很不成熟的方式。

“在兄弟姐妹中间,有无穷尽的安全感, ……” “几天后发觉,不管我经历了什么,在这里都会被接受,”

“发现是他的时候,会短暂的感到回国的日期一天天逼近的阴影。” 。。。。“ “要回美国了,我厌恶地给美国的手机充电。纽约机场,好像世界末日。我男朋友因出差不能接我,我庆幸的想自己可以有一天的独处的时间。”

明显,你不爱他。 我很赞同前面一兄弟的话, “离开他别良心不安, 不离开他,才应该良心不安,哪怕只为他考虑.先离开,再分手,给他时间适应,既然他会打人,从你的安全考虑,也该慢慢来."

最好是回到你父母家人所在地,至少周围有要好的朋友, 这样也给自己调整的时间。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男人有好的吗?真是!
别砸砖,俺先闪了......
shhyoung 回复 悄悄话 Since: 选折是没有意义的,但不选折却又万万不可

SO: 一天的忧伤一天够了,明天的忧伤留给明天

我们当心存喜乐,平安

我深知道凡事临我,他有美意不必求

Pray and follow your spirit and hope you happy!

P.S. Like the song at your homepage and it looks it is your current feeling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agree with 牛歌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如果婚姻是爱情的结晶,这样的婚姻是幸福的,如果婚姻是争斗的结果,这样的婚姻是不幸的。
hey3g 回复 悄悄话 老土啊,我真是服了!哈哈哈...

不过,不明白以下这句:"只不过对女人来说,恋爱是一生的历史,而在男人的历史中,不过是一段插文而已",这..太不公平了吧..

"一定要嫁一个比你强的或完全听你摆布的中国男人",看来,要不这男人得有本事完全"征服"女人,要么,就完全可以被"征服".难道没有相互"对手","伙伴"或者平等一点的关系吗?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DUE妹,自己的感觉只有自己去体会.俺是早恋+早婚,当年面对那许多好男人,俺就觉得是进了玉米地,看着那么多差不离一模一样,又好又大的玉米穗子,有点晕,俺很懒,就随手掰了一个,自认是最大最好的,躲到家里偷着乐了.
如果说俺早年是过着爱情的婚姻,那这些年就是理智的婚姻了,两个人在爱情的婚姻中寻求的是平等和自由,而在理智的婚姻中需要的是服从和制度,二者的转折点是最令人痛苦的了,俺觉得你是到了这个转折点。(你虽没结婚,俺想也适用)
大多时候我们的意志能抑制我们天性中不由自主的感情,然而爱情必然跟踪诱惑与美貌的感觉,爱情的真正元素是自由,是一种美好的精神境界,(当然有原欲的因素)当它落到到世俗的服从,嫉妒与恐惧中时,它已经死了。。。同意忠效仁义爱的说法,真爱不可能只有一次的!
只不过对女人来说,恋爱是一生的历史,而在男人的历史中,不过是一段插文而已.
俺喜欢跟你探讨这个问题,只是这几天忙,只好回家再联系了。
俺有一个忠告,仅供参考:不管你爱谁,洋鬼子也好,亚洲人也好,但一定要嫁一个比你强的或完全听你摆布的中国男人!俺的思想比较腐朽,见谅。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看着他手忙脚乱地把响着铃的一片,闪着荧光的一片,连同其它的碎片重新拼起来后,小心翼翼的说“hello?””
想像着当时他的狼狈样。。。体会着你心里说不出的滋味..

千万不要勉强自己。看到你回国的快乐,还有他来不了接你的如释重负,我可以很肯定地说:你,不爱他。放手。让他和你自己以后都有机会去碰到一个真爱的人。趁着现在还不晚,只是男友的阶段~~建议你还是找中国男人,同样文化底蕴的男人才能懂得如何去珍惜欣赏发掘你。:)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有有so many人, again冒了坏水儿 hehe,
1.忠孝仁义爱
2.uh-oh
3.TigerHunter1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看妹妹和堂哥表弟在一起的快乐,我看着都开心, 与好朋友,家人在一起, 完全地释放自己,接受和爱,才会有这样的快乐, 妹妹是个幸福的人。。

Anything is happened for a reason, for him also for you. I believe you know what you should do....
忠孝仁义爱 回复 悄悄话 丫头,记住千万不要相信珍爱只有一次!另外,千万不要拿你现在的男朋友和以前的比,那是傻丫头才干的事。另外,你的文笔越来越好了,来自生活。
gingergirl 回复 悄悄话 Simply love this song by Dido. Enjoy it.

See You When You're 40

I've driven round in circles for three hours
It was bound to happen that I'd end up at yours
I temporarily forgot there's better days to come
I thought that I would give it just one more chance

Cos I want, tonight, what I've been waiting for
But I found, tonight, what I'd been warned about

You think that you are complicated, deep mystery to all
Well it's taken me a while to see, you're not so special
All energy no meaning, with a lot of words
So paper thin that one real feeling, could knock you down

......

now I've seen, tonight, how I could waste my time
and I'll be on my way, and I won't be back
cos I've seen, tonight, what I've been warned about
your just a boy, not a man, and I'm not coming back

****************************************************


uh-oh 回复 悄悄话 俺举手招安
zt
后面肯定还有招安的。到时,你在那里设擂台?
TigerHunter1 回复 悄悄话 zt....你不爱他不是你的错,你还不离开他才是你的错.

....在中国期间,甚至忘了跟随了自己三年的男朋友。....可以说明那个男人在你心中的分量。他只是你寂寞时的一个救命稻草。如果你遇到更好更合适的,你会离开他的。

。。。男人,女人,有一道鸿沟,

。。。民族文化,又是一道鸿沟,

。。。最大的鸿沟是,爱与吝惜。。。


---------嫁个中国男人吧。。。美国没有的话,俺举手招安
。。。。。。。。呵呵








1iron 回复 悄悄话 好几个博客提到这篇文章,顺藤摸瓜跑来看看。感情这个随机变量是很难量度的,再好的写手也无法完全表达出来。况且还有些不方便的地方,有时这些hidden information 却是作出正确判断的主要依据。如果对老祖宗文化遗产还有点信心或兴趣,不妨找本《紫薇斗数》把男友和自己的命盘排出来,仔细分析一下有无严重的冲突,也许有点启发。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了很有些感触,大家都说得太多了,我想说:
不要赌。女孩子经不起赌。流年芳华,转眼即逝。男人四十还可以风光,作为孩子的母亲,你到时更心痛。
看得出来,他是真心爱你,虽然这爱很幼稚,很自私,很霸道。可在爱情中,他的痛苦是因为你不爱他,他暴躁是觉的你冷漠。虽然你接受他,虽然你们在一起,可从你描述中,你不爱他,他感受不到那种热烈,那种发自内心的喜悦。这个,对于他,是很残忍很折磨的。有时,爱情关系是互动的,他越暴躁,越占有,你越害怕,越不相信这样的爱,对于他,爱人在爱情中,是那么敏感,他是可以感受到的,从而加剧两人的隔壑。
他的确是爱你的,不过你们浪费了很多时间。说实话,有这么个那么激烈爱你的人,也不是总能碰到的。你又犹豫,就是因为,他所有你不喜欢的举动,都是因为爱。
那么如果你现在就离开他,一方面你心软他的痛苦,另一方面,也许你在衡量,以后可不可以遇到那个真正可以成熟宽容爱你的人?
谁都不知道未来。谁都可以后悔。
我觉的,你要现在就决定,你可以有两种选择,1。离开他。永远离开,永远不回头。无论他怎样痛苦,怎样苦求,你都不要回头。以后在生命中,不管前面遇人淑或不淑,都不要后悔现在的决定。
2。你可以不离开他。但要开始真真正正的爱上他,爱他的稚气,爱他的性情,爱他的暴怒后面的真性情,看见他安详睡熟时,要有心疼心爱的感觉,觉的这个大孩子,没有长大,可已经这么要照顾你。我真的相信,当你真正可以爱上他时,随时日,他会长大,稳重,更理解爱的真缔。多少爱,可以爱下去的,而半路夭折,只是因为我们太年轻,不懂爱。
但你的确不能在中间的状态晃下去了,对他,对你,都是折磨。人生苦短,没有几个三年的。
无论你选择什么,希望你圆满,希望你快乐。每段爱情,都危险。但最后爱情给你的,应该是那种安稳,和谐,喜悦。而不是每天的流泪。你聪慧,敏感,多情。会有真正幸福的一天的。
话语如有不当之处,请原谅。

Flowerspirit 回复 悄悄话 两个人在一起是为了比一个人生活的更加幸福愉快的,没有人有权力以任何形式虐待别人!有的心理治疗可以帮助人控制情绪,可能的话,试试!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看出,他是深深地爱着你,但他也有粗暴的时候,而你也接受着这份爱,可是三年的时间你们的关系依然如故,没有新意了,到了决定能否走下去的时候了
铁轮 回复 悄悄话 Did it ever work between you and him? How did you feel when it worked?

What do you want from a relationship?

What does it cost you if you stay in the current relationship?

Did you ever, from your heart, want to make the relationship work? Are you willing to put in the effort? Did your previous effort get what you wanted?

What did you add to destroy the relationship?

欣赏你的才气,对你包容呵护,性情中人却又看得透,可是你的如意郎君?
songwaimai 回复 悄悄话 你不爱他不是你的错,你还不离开他才是你的错.

离开他别良心不安, 不离开他,才应该良心不安,哪怕只为他考虑.

先离开,再分手,给他时间适应,既然他会打人,从你的安全考虑,也该慢慢来.

最好离开那个城市,来HOUSTON吧,我们这里好多美男子可供折磨.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以后告诉你的意见比较实际,适合城中人,阿兰的适合出城人.
嗨优好,你们赌什么?我也掺一股.
uh-oh 回复 悄悄话 大赌一下。
以后告诉你 回复 悄悄话 uh-oh,"以后告诉你,your age >40".你这不是告诉我了吗?我的年龄,以后告诉你.

有一点我现在就告诉你,我成熟了,你现在要嫁给我,恐怕还是个赌.但你要不嫁,那就是大赌了.

谢谢longzhong大哥表扬,小弟倒是有一问:情字岂是博士教授研读的吗?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在海外的华人反而保留更多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卧看DUE没有问题,怎么说也是博士吧?
这点男女的事想不明,理不清,那岂不是白白苦读了这么多年?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哪里哪里, 永远25岁。我来替答吧?哈哈。。。。
说的不错,懂得自省,知错能改,才是成熟的标志。
uh-oh 回复 悄悄话 以后告诉你 :

your age >40
以后告诉你 回复 悄悄话 Due妹, 如果是你的故事,老哥斗胆明说.
第一位狼写的好,”答案就在你手中”.我看得出你的男朋友很爱你,只是你们没有调理好关系.做为韩国男人,他以经是很不错了.只是有好多缺点要改,可能很难.

最大的问题是,撇开他的诸多缺点,你爱他吗?我以前说过,你是一个有爱心的女孩,该文中看不出你的爱有多少,也许你有所保留.第二,他的缺点能改吗?很难,但可能,如果他很年青.男人需要时间成熟的,看看我们的周围,有多少男孩成熟了呢?没成熟就嫁本身就是赌.

人成熟的标志是能不能反省,改进,能不能认识到爱是付出,婚姻是责任,家是人生共同体.我们亚洲社会缺乏家的观念,太过集体化了.没有家的观念,后患无穷.

如果你还爱他,两人安安静静地想一想,平平和和地看一看能不能调和改进,永远记住,吵架是任何人际关系的毒药.
uh-oh 回复 悄悄话 3g: 那是《中山狼传》里的一段话,我可说不出。读完那篇古文,(中学)之大概记得这句话。“从井以救人,解衣以活友,固君子之所不与也”

都说明云在自己手里,但你的手,却被别人遥控着。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Due,我是木兰妹妹介绍我来到这里的。看了所有能看到的留言,
大家的话都很有道理,其实卧也想说几句话:

每个人都是在不停的选择当中前进,只是有时候命运替你做了选择。到林贝卡那里听听第九交响吧?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所以,不是所有的前面的选择总是不可改变的。选择不易。放弃,有时候换来的是更大的收获。

希望你不要因此而对真爱的存在丧失信心。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过相似的经历,而且是一儿再再儿三. 现在,好多了,知道自ji想要什么了, 球1.

我猜想 in the end 妹妹你会出来的,b/c 你知道你只活一次, 他也是. This is the respect to life.

表面看起来择2好象是最容易的生活, the most sensible existance, but 择2的代价太大le,而且是二败具伤.

他知道你不爱他的, 不愿意承认,但这种自欺欺人,neng 违池多酒ne? He knows that he is not going to settle for someone who does not love him whole-heartedly. From what you wrote, he is also struggling with the notion of living with the unrequitted love. Both of your lives are too young too beautiful for that kind of torture. He needs you to push him away in order to set him (and you) free. 这里的自由,refers to being free from the endless 苦难 that you are experiencing.

"更不知离开之后,自己如何有良心上的平安"
-------Are you having any 良心上的平安 by being with him but not loving him, at least not loving him whole-heartedly? I doubt.... Evidence is seen every where in your deion. Besides, I don't think his goal is just being with you, he needs to be with you but more importantly, he wants you to love him back, and you can't.

He, will find someone he loves who loves him back, so will you. Life is too precious to say 就这样跟这个人过一辈子吧, you are too young for that;)


Rambling much, 实在心疼你. 妹妹是clever girl, I believe you will chose to do something that you can live with in long run.

Peace
hey3g 回复 悄悄话 uh-oh:你写得真是深奥啊.同感!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想到多年以后会有一个恶毒的女人让他尝到痛不欲生的感觉, 我泪流满面"
我真的泪流满面-MM, 实在心疼你, 同情他!
把你的真心话告诉他吧, ASAP
uh_oh and 3g: 实在完全正确!!!
uh-oh 回复 悄悄话 情节就象剧本。你对他,我感觉同情多过爱情。

“你不爱我,为什么心安理得的接受我对你的付出?”

你心安理得么?不。你每接受他一次付出,你就内疚一次。

一个不珍惜自己的人,是不值得爱的。自己都不珍惜,能珍惜别人? 才怪呢。

3g:“子固仁者,然愚亦甚矣(159)!从井以救人(160),解衣以活友(161),于彼计则得,其如就死地何(162)?先生其此类乎?仁陷于愚(163),固君子之所不与也(164)。”

仁陷于愚(163),固君子之所不与也(讲仁义到了愚蠢的地步)

3g: 您是不是这个意识?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好想你, MM!
hey3g 回复 悄悄话 "我若把一切所有的分给人,又舍己身被人焚烧,却没有爱,对我仍然毫无益处。"
murzin 回复 悄悄话 Never trust a women-beater.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QQH,心疼你
yellowbean 回复 悄悄话 侬不整他, 他会当你一回事情吗?
男人嘛,就是这样的,蜡烛, 不点不亮。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Due, 我想抱抱你。
uh-oh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我不喜欢韩国人。特别是男人。
别生气。
hey3g 回复 悄悄话 俺也学江南玫,看QQH.
江南玫 回复 悄悄话 好妹妹,看QQH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Too real! 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轻!

从来不转他人的文字, 不过为了老妹的缘故, 破例一次吧--因为我不可能写出更好的文字来了---我想说的是, "答案就在你手中"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tarus/3/1540605/20021002223038

答案就在你手中
by 台長 :湛紫之藍

有一個故事是這樣說的,一名少年想要惡整村中有名的智者。他用陷阱抓到了一隻小鳥,把牠緊緊的握住,並且跑到智者的面前。

「身為本村中最有智慧及學識經驗的智者,你答答看,我現在會放走這隻小鳥,讓他展翅遨遊呢?還是會用力一抓,讓牠的生命結束在我手裡……?」男孩在心裡暗自竊笑,如果智者的答案是放走,他就把小鳥掐死。相反的,如果他的答案是掐死,他則會把小鳥放走。不管如何,這個智者都會答錯,甚至於,男孩心想,智者會因可憐這隻小鳥的生命,而回答他會掐死小鳥。

只看智者不急不徐的看著少年及他手中的小鳥,緩緩的說出他的答案,他說:「答案就在你手中。」

是的,正確的答案不是選擇題,就好像這個世界一樣,有時候,看似選擇的岔路,其實有另外一種更好的解決方法。

不知為什麼,聽到這個故事,我突然想起青鳥。我很喜歡青鳥的故事,也看過它的英文版,豐富逗趣的角色,和夢幻充滿創意的內容,讓我十分欣賞。青鳥代表什麼呢?青鳥代表的是幸福。整個故事想要表達的是,幸福其實就在我們的身邊,幸福的追尋或許辛苦,但當它出現的時候,你會驚訝的發現,其實它是那麼的近,那麼單純且容易。

答案就在你手中,代表幸福的青鳥,其實一直都在手中。我可以選擇抓的緊緊的,讓牠因為窒息而死去,也可以放手,讓牠在空中飛翔。在電影臥虎藏龍中有一句話:「當你握緊拳頭的時候,什麼都得不到;但當你張開手掌,你卻擁有了全世界。」放手需要多大的勇氣與智慧,我知道,但有時候,真正的答案在你手中,只有自己才能改變結果。

幸福到底是什麼樣子呢?我不知道,但世上這麼多人,汲汲營營,熙熙攘攘的努力不就是為了得到幸福嗎。我相信對每個人來說,幸福有許多不同的構圖,能夠看到身邊的人幸福是一種幸福,或許幸福的本身本來就是一種群像。有一次,看到網路上許多對於幸福的定義,那種感覺真好……心中有一種暖暖的感覺,原來大家對幸福的感受都差不多,其實我們要的並不多。

當我失意的時候,就覺得自己真的很糟,沒救了………別人也救不了我。那個時候,我覺得幸福離我好遠,我這輩子都得不到幸福了。可是,人真的是很奇妙的動物,總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意中慢慢成長,到最後,我還是會朝著幸福的路上努力。


雖然我還沒找到真正自己的幸福

但我會努力的……你呢?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並珍惜自己的幸福!!!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