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言淼语

苍海茫茫无自弃, 红尘滚滚有君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纽约的OMAKASE

(2011-11-06 11:27:32) 下一个
Omakase日文写做“お任せ”,英文即为up to you,中文吗,就是"你看着办吧”。每个供应Omakase的餐馆都有一个自己制定的固定价钱,厨师会根据当日最好最新鲜的食材来"看着办"几道美食, 从前菜, 主菜直到餐后甜点. 在下一道菜端上来之前, 食客永远不知道下面会吃到什么(当然, 服务生会提前问清楚你有什么忌讳). 这样, 食客总是有一些期待, 吃饭也有了小小的冒险的意味.

Omakase的价格只包含食物, 不包酒水和小费, 吃下来一餐一般都价格不菲. 纽约最贵的Omakase是由Masa餐厅提供的, 每位350美元. 餐厅刚开的时候, 由于每日限量供不应求, 取得Masa的预约居然成为一种时尚.

我今年四月再次来到纽约,在森本餐厅(MORIMOTO)享用了一餐Omakase, 每位120美元(时隔半年, 已经涨为125美元. 那个啥, 美国经济真的在衰退吗?). 我们被告知森本餐厅的Omakase一般为5道菜, 厨师可以为那5道菜配5钟酒, 以便让你更好地体味食物的美味, 另收75美元. 我们则只点了一壶日本清酒----不善饮酒什么时候都省钱啊.

老板森本曾经是日本和美国的饮食电视节目IRON CHEF中的CHEF. 他的日本料理以求新, 求变为特色, 融合了西餐的一些风格. 这个餐馆广受赞誉, 我对食物却一直追求特别正宗的感觉, 所以最后的结论是不很感冒. 不过感受一次总是好的. :)

时隔半年, 还记得
- 最喜欢第一道菜, 无论是它的味道还有它的品相。可惜吃了一口才被服务生提醒照相的.
- 前三道菜都很少量, 因为服务生说一共只有五道, 我期待主食的量大些, 能让我吃饱...
- 第四道是期待中的主食, 居然只是一个Oyster(牡蛎). 我终于按捺不住, 问服务生, 我们今天还有主食吗? 还好, 答案是肯定的.
- 结果一共七道, 因为主食量太大, 甜点只尝了一点点.

上图:

View Raw Image" jquery1320606066560="35">



View Raw Image" jquery1320606066560="3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淼~~的评论:
那我等着看~~~~如果有和“朋友”的也可以啊~~~
淼~~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庆庆也有这么好奇的时候啊? :) 和朋友啦。 :)
飘飘,我刚刚是去出差,顺便玩玩儿。:) 一年到头旅行很多,懒得写什么了。PP拍的不好,不过过段时间,万一有了兴致,可能发几张。 :)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样偶尔奢侈的情调~~~~~
哈哈~~淼淼回来了~~~
去了五个星期,真羡慕这么长的假期啊~~~
等着看你的旅行游记和PP~~~
吉庆有余 回复 悄悄话 和谁一起去的呢?真想知道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