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言淼语

苍海茫茫无自弃, 红尘滚滚有君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枫林街63号猜猜看

(2011-09-01 20:03:04) 下一个

离离的"枫林街63号"非常好看. 我从小喜欢推理小说,所以也来凑趣推敲一下. 不为完全和作者原意吻合, 只求自己的推理没有破绽. :)

几个事情我注意到了:

1) 每次出事马格都有赶到现场, 每次都表示报警没用, 最后一次打了动物管理中心的电话, 而"中心"的人来的出人意料的快;

2) "我"的壁橱中连个挂衣服的横竿也没有; 一面是空空的声音; 最后一天"我"故意没锁门就出去了, 回来时, 放在壁橱里面的吉它不见了,马格也搬走了.

马格和光头是一伙的是不消说的了. 光头被抓, 而100万还是没下落, 因此马格怀疑海蒂知道了内情, 而制造了她"被自杀"的场面;

难以解释的是如果马格和光头是一伙的, 那马格一开始就知道吉它在哪里. 那为什么还要去海蒂和埃及人那里窥探呢?

我觉得壁橱空空的那一面或许藏有什么东西(珠宝?), 也许是他们一直就把那东西藏那里.他们不想吸引人的注意到那个房间吧. 那个房间或许和海蒂的男友有关, 刚死"我"就住进来, 使其他人无法将东西转移出去.

最后"我"给了马格方便, 马格得以将东西取出, 他也就搬走了.

而马格也将吉它拿走了, 这是出乎"我"的意料的,因为"我"本以为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他把35好钥匙又放回吉它里面, 这次就这样失去了.他不知保险柜里面是什么东西, 但可以知道他已经没有了摆脱困顿状况的可能性, 并且马格有可能猜出"我"知道一些蹊跷, 从而招致杀身之祸. "我"要立即搬出去.

丽莎或许和光头一伙儿, 或许不一伙儿, 都有可能. 多出的斑猫和普普多出的三岁我想或许只是呼应第一节吧, 时光飞逝, 普普老了死了也会有新猫来陪伴丽莎的寂寞孤苦无助. 而"我"又何尝不是寂寞孤苦无助呢? 不喜欢这里, 不打算长住, 不也住了三年了吗? 境遇改变的希望已经破灭, 死去和活着的区别又有多大呢? 于是"我"便也认命了...

请离离别折磨我们的好奇心了, 赶快揭晓吧, 谢谢啦. 祝大家周末愉快~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