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言淼语

苍海茫茫无自弃, 红尘滚滚有君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五月上海之行 – 严重气流 + 中, 日机场的SWINE FLU检查

(2009-06-07 20:37:33) 下一个

五月上海之行 严重气流 + , 日机场的SWINE FLU检查

 

严重气流

 

本人乘坐美国西北航空的航班去上海, 在日本转机. 在离日本还有两个小时的时候, 机长就严重兮兮地宣布我们要遭遇严重气流, “早餐就不供应了, 请原谅! 我们立即很配合把安全带扣好, 双目紧闭, 准备坐过山车. 遗憾地是飞机只是小小地抖动了一段, 根本没什么严重的, 但机长先生说到做到,  把早餐节约下来了.当然我在机场以一碗热乎乎的牛肉面补偿了自己.

 

回来是直航到美国. 路上的气流在感觉上比去的时候严重些, 有些直落感觉, 其实落差非常小, 并且那时候空乘人员始终未停下服务.

 

, 日机场的SWINE FLU检查

 

去的时候就听说了在中国机场会有人穿得如同太空人给大家量体温, 所以心理准备很充分. 不过是包的严严的两组太空人上来飞机, 用一种白色东东对准人们的脑门距离10厘米或更多一按就好了, 所以速度还不是难以忍受. 大约要比平时多耽搁30分钟在飞机上. 当然还提前填了张表.

 

日本机场到是出乎我的意料也有类似的检查(欧洲美国都完全没有的). 两个医护人员穿得白衣上飞机来, 视察一圈大约10分钟左右就给大家放行了. 一出飞机到登机桥上却见两队医护人员列队迎接我们呢, 一边最少5, 阵势庞大啊. 他们非常仔细地观察每个人, 我想这时候我如果刚好走路不稳, 晃一下, 他们会立即上前把我拖走了. :P 不过他们包括上飞机那二位, 头部都没有保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长途旅行还要节约早餐啊,换了我那还不面如菜色两腿发软被穿白衣的拖走了。机长同学也太不够意思了,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