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言淼语

苍海茫茫无自弃, 红尘滚滚有君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淼的房间在落雨

(2007-08-23 09:05:39) 下一个
淼的房间在落雨  BY 一筐2007-06-18 14:40:13

掌灯时候
独自走在陌生的地方
寻找错过了的季节

是谁的纤指
弯弯地划出一痕银亮
告诉我想去而不敢去的方向

小屋的轮廓
在日子的那头隐现
比日子更遥远

星、灯、流萤
天地变成了梦
我不再相信眼睛

朦胧的芦花在近处吗
伸手能触到什么
谁在用长笛吹弄无眠

音符极轻极轻
象是些不真实的私语
象风中懒洋洋的白絮

不敢回眸
却忍不得回眸
回眸处独自唏嘘

太息滴滴如泪
今夜
淼的房间在落雨

-------------------------------------------------

我的房间里面在下雨 BY 淼 6/16/07

伸出双手
在空中划一条美丽的弧线
你还没有走远
房间里弥漫着
可以触摸
却又似是而非的温暖

天花板上
云朵疾速 聚了又散
要下雨了吗?
原本以为 会是明媚的一天

安静地坐在角落
看雨水
在地板上洇开
一片片 冷冷的孤单

我的房间里面在下雨
纵然窗外
高悬一片 兰兰的天

我的房间里面在下雨
疲惫的我
由自己再一次
深深地 深深地沉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一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侠的评论:
哈,飘兄,一说才子二字,本来还能凑热闹的我就被推到后边去啦!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才子佳人对诗,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