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博客

昙花一现又如何,至少曾如此灿烂!
正文

再读《咖啡的情绪管理》

(2007-01-03 05:03:43) 下一个
圣诞新年期间,去咖啡家拜年,看到一篇:咖啡的情绪管理 ,短小精干,讲述了如何主动管理控制自己的负面情绪。当时正顾着到各家各户拜年,勿勿看完,觉得有意思也很有同感,却没有逗留,更没有深思就离去了。

过了一两天,自己正好经历了情绪上的波动,从高处跌到低谷,甚至影响了正常的功课,并且在最郁闷的时候,在博客里写了几句很丧气的话。第二天,有一位叫“顿牛”的朋友,留下精彩话语:“保持一颗温和、宽厚、善良、上进的心,再多的不测、煎熬、疲惫、苦难,不过是下一个转机的前奏,坚持就会有希望!” 看了,我颇为感动,自己三言两语地表达了一种低落,以为不会有人在意,朋友却一眼洞穿,出言鼓舞。

经过两天的调整,基本回复平静,却突然想起了咖啡的文,当时的坏情绪不正是文中的象流行感冒一样的“负面的情绪”吗?呀,不知道自己的坏情绪通过网络“危害”了多少人,希望很少很少,甚至没有。

其实,对于情绪的起伏如斯,也是意料中事,每回在我很高兴的时候,总有个声音在背后轻轻地提醒,watch out,基本上,让我情绪低落的事就会来,难怪人家写诗都说呢:快乐总是太短,走得最快的总是快乐~~估计这种思维也算是负面的心理暗示了,至少在某种程度上,我想是的。

只是,咱们是凡人,“不以物喜,不以已悲”是一种境界,在我,我并不想达到这么个境界,感觉过于的理性,虽然可以很好地控制了自己的情绪,可是,象木头人一样,也少了些乐趣吧?其实,在不影响他人的情况下,快乐的时候,哈哈笑;悲伤的时候,痛哭,把情绪发泄出去,没什么不好的,象咖啡文中介绍的几种情绪管理的方法就非常的有建设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姐,以前不信,因为觉得世界这么多人,不可能只有12类人(如果是血型,那么类别就更少啦);现在有点儿信,是因为看看自己的脾气,跟星座里说的,又非常的靠谱,哈哈。

谢谢咖啡,喜欢你的文,精,细。

冰姑娘,你问了一个很有趣的问题,正好我也想过,也和朋友讨论过,另开了一文作答。
ice3 回复 悄悄话 发泄过了, 就真的没事了?
星岛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很喜欢你这样的性情中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MM你相信星座血型之类先天就定型的说法吗?
我倒是觉得七情六欲很正常,否则哪来的震撼人心的艺术感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