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一家的简单生活

大家喜欢看的话再详细说吧。。。
正文

写在 生若夏花 转战成都之际。(060527)

(2006-08-03 16:48:39) 下一个
生若夏花是龙卷风的兄弟,他们是兄弟,在学校的时候,就见他们象秤不离砣一样。憨厚的龙卷风,不时被精灵古怪的生若夏花“戏弄”,但是他们不会介意,因为他们心里知道,他们之间是真正的友谊。
 
想起夏,就记得大学头一年的冬天,初次离开家的独子,在凛冽的寒风中,穿一件厚厚的军大衣御寒,里面就是一件薄薄的体恤了,似乎不知道该去理发的夏,在军大衣上,是一颗长着长长头发的脑袋,有时看人,会用竖起的领子,遮住脸,剩下一双似受了惊吓,似含了羞怯的眼睛,在杂草之下。
 
接下来的印象就是夏的字了,夏的字写的极好,而且极有特色,怎么来描述呢?就象是上海儿童制片厂的一些片头字幕那样,似乎是孩童不羁的笔迹,却又处处透出童趣。咱们班字写的好的人不少,却也不能不提到夏的字。(我曾想请我们班字写的好的几位,为我写一些字,挂在我的家里,觉得好过去买来的那些装饰画。却一直没空付诸行动。要是真的找人,夏的字是必不可少的一个。)
 
到了次年,剪了头发的夏,开始有人说他的脸长得象刘德华,我仔细看了看,还多少是有些意思。
 
愚人节的晚上,夏说有个男生自杀了。再问一句:你相信吗?我想了想说:我信。因为觉得夏不会骗我。有些人,你就是知道可以信任。
 
夏在大学里学会了弹吉他,终于在毕业后达到登峰造极的地步。据说,可以靠这个去糊口了。伊是足球狂,和咱们班的那些足球狂们,为踢进8强而拼命。我们女生也曾去助战呐喊。其它的时间,似乎就是和龙卷风粘在一起了。
 
大学的时间就这样流,转眼,到了毕业的时候了,我记得我写了很多留言册,我很乐于写留言,因为觉得那很好玩,拿着留言册,凝神,然后,就会想到要说的话,或轻松,或调侃,或者四两拨千斤,每次完成了留言,都觉得很开心。现在我还记得我留给夏的话。我当时凝神之后,胸中只有一句话:“玉不琢不成器。” 因为觉得就是用玉来形容夏的质地很合适。质优,但是很不耐。不知道应该怎么才算是成器,只是希望他能够珍惜自己的才气。
 
毕业之后的时间就这么流,零零散散,我们一直会有联系,我生了孩子,他们一起来我家看我。他换了地方就会记得告诉我新的联系方法。虽然我们其实很少联系,知道彼此在哪里,没有失去联系,就好了。
 
同学录上,我们象两个永远打不完嘴皮官司的姐弟,但是知道有什么事情,对方总是可以信赖和会挺身而出的一个。
 
这些年,夏转战商场,也转战情场,林林总总,还在寻寻觅觅。现在是咱们班最后一个“单身贵族”。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圆了肚皮,连脸都胖出一圈了。夏微微感叹着对我讲起和龙卷风在一起时,有时,两个人什么话都不说,可是感觉就是很舒服。
 
如今的夏,我知道他的工作很出色,在销售领域已经做到很高的位置。这是不是就是成器了呢?我不知道算不算,但是他是一个事业成功的人。实在很难想象,我们班的爱开玩笑,精灵古怪的的夏,荣升了高级主管,给所有销售人员培训,上课的情景。那是不为我们熟悉的另一面。
 
夏又开始转战成都了,我还记得他关于成都人和重庆人的那篇妙论,不知道夏到成都是为了事业的升迁呢?还是因为又陷入了另一段新的感情。我存下了你发来的号码。让我们:保持联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