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欢迎大家来坐坐,聊聊
个人资料
悟空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们可以打我了 !

(2019-08-22 09:53:19) 下一个

 

小艾妈真是贼精贼精的,上来先把咱坛子夸一通,靠稳组织,然后再来一通政治不正确,最后大义凛然:你们可以打我了!

谁敢呀,虽然这坛子只有一位领导,可广大群众的眼睛是贼亮的,力量是无穷的,谁要不知好歹真的去碰小艾妈一小指头,还想不想在坛子里混了?!

聪明人就是聪明啊。各位看看“你们可以打我了”的原创者付同学,明明知道他背后是一个强大的国家机器,却故作悲壮,何苦来哉?要是你在天安门广场上来一句:我支持刘晓波,你们可以抓我了,牛!是条汉子,给你一个大大的赞!

对不住啊小艾妈,我就是喜欢瞎联想,这不,从“你们可以打我了”,又联想到一句口号:“扶清灭洋”。对,就是百多年前那群刀枪不入的勇士们的口号。

勇士们要灭洋,你就去灭呗,区区一个西什库教堂,何必还要“扶清”?原来,勇士并不是看上去的那么勇敢,而是要依靠“天朝”的强大,在有“组织“有主心骨依靠的情况下去充当英雄。

高喊灭洋的勇士们最后的结局大家都知道,不过这背后好多故事说来也蛮有趣。小小的一个教堂,里面只有41条洋枪,外面上万名勇士号称练得刀枪不入的真功夫,使尽各种招数都无法攻下。大儒徐相素认为,法国主教割教妇阴,列阴门阵,以御枪炮,又有洋女人赤身露体、手持秽物站于墙头,团民虽请神上体但被邪秽所冲,不能前进。 斗勇不成,那就斗法,中西法术决一胜负。于是,礼部尚书启秀上奏:“此等义和拳,道术尚浅。五台山有老和尚,其道最深,宜飞檄请之。”

于是朝廷专骑驰请,十日而至。启秀喜形于色:“五台山大和尚至矣。教堂一毁,则天下大定。”

然而,那个被称为普济和尚的高僧法术还是不行,《金銮琐记》记载:“尚书启秀函请五台山普净,来京攻西什库教堂。僧言关圣降神附其身,携青龙刀一柄、《春秋》一部,骑赤兔马往攻,入阵便中炮亡,惟马逃归。”

可惜了那把青龙偃月刀啊,还有那部《春秋》应该是正版的吧。

终于,八国联军攻陷了北京,随后派出解救队前去西什库教堂解围,大败清军与义和团。最后,李中堂不得不再一次坐下来签订了“丧权辱国“的辛丑条约。

差点忘了,朝廷痛定思痛,积极反思,严惩了纵容和支持义和团的大臣(端郡王载漪和辅国公载澜流放新疆,庄亲王载勋、都察院左都御史英年、刑部尚书赵舒翘被赐令自尽)而那位请高僧施法术攻打西什库的启秀,则被押往菜市口斩首。

Moral of the story:“组织“靠不住,喊口号之前需三思而行。

好了,我锅盖顶好了,小艾妈你可以打我了。

 

(又及:一百多年后,由以色列私人收藏的两册《启秀日记》在上海被公开拍卖,《新民晚报》在 提及启秀时称:“念此国耻,令人扼腕心痛不已,然睹文思人,民族气节,浩然长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