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欢迎大家来坐坐,聊聊
个人资料
悟空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和乃馨妹妹说说爱情

(2015-01-15 16:05:15) 下一个


乃馨妹妹,看了你在《我是演说家》上的演讲,有几句话想和你说说。

你的演讲,充满激情,慷慨激昂,你用一个专业主持人的嘴皮子谈论了一个古今中外让所有文学大师、哲学家和心理学家都没弄明白的话题——爱情。或许,从一个女性的角度,用自己家里的一个“事件”从小处着眼来探讨大问题不失为一个不错的切入点,不过你的某些观点本人却不敢苟同。
 
乃馨,你滔滔不绝,无非表达了一个观点:男人要懂女人,要让女人开心。用你自己的话说就是“其实女人在乎的并不是男人把袜子放在哪里,马桶盖是否合上,牙膏盖是否盖住,女人真正在乎的是如果男人不这样做,女人会不开心;女人希望男人明白:女人有时是故意不讲理,但即便这样,男人也要不问是非不分轻重黑白的让着女人——这就是‘爱情’。”
 
是不是有些自私了乃馨?不错,你在外面和同事产生了矛盾受了委屈,你有理由希望丈夫首先安慰你,很男人的对你说:“老婆,干得不开心就别干了,我来养你!”。可是,你在希望男人懂你的时候你有没有问过自己:我懂男人吗?
 
大多数男人,不幸包括你的丈夫黄国伦都是理性重于感性,有些血性,有些脾气,爱讲(死)理的人,你在外与人有了矛盾,丈夫“教训”你“人在江湖以和为贵”并没有错,而你却抡起他价值5万元的吉他威胁他:你是挺我还是挺别人?可惜这个黄国伦是个认死理的人——“吾爱吾师吾更爱真理”。好了,哐当一声,5万元的吉他就被你毁了。
 
乃馨,不敢想象你如果是我的老婆会怎样,我可没有黄国伦那样的好性格,最心爱的以此为生的吉他被砸了还会反过来安慰你,化干戈为玉帛,你有这样的丈夫也就知足吧。
 
也许,你说的那些从一个女性的角度看都有道理,但是爱情是两个人的事,婚姻更不是一方的责任和义务。当一个女人一味的要求男人如何如何的时候,是不是也该想想,作为一个女人,一个妻子,应当如何做才会使得男人更懂你,爱你?
 
从我对你这个公众人物的了解来看,你也不是一个凡事以和为贵十分善解人意的人,你的先生之所以这样“教训”你,也不可能就因为你偶然的一次和他人产生矛盾。他让你“以和为贵”其实也是对你的一种爱护和关心,你为什么非要丈夫没有原则不分青红皂白的挺你呢?男人对你的开导其实也是爱的表现,你为什么就不懂男人呢?
 
乃馨,你要知道正因为男人和女人的思维方式不同,所以这个世界上才有了男女之别,才有了异性的相吸,才有了荷尔蒙的喷发,才有了男欢女爱,才有了爱情。当男人都变成了女人的思维,男人都像了解自己左手了解自己右手那样了解女人,还会有爱情吗?
 
爱情究竟是什么,我虽然比你大了好几岁,但是我也说不清楚爱情这个玩意儿究竟是什么。但是我感到,爱情正因为与荷尔蒙有关,随着荷尔蒙的降低,爱情在婚姻中的比例也越来越小。无论如何,爱情绝不是男人“不问是非不分轻重黑白”的让着女人。一个女人难道真的要一个不问是非不分轻重黑白的男人做自己的丈夫吗?
 
荷尔蒙是一个奇怪的东西,一个人在20出头的时候的确可以不问是非不分轻重黑白的爱上另一个人,男人可以为女人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女人也可以莫名其妙地爱上一个流浪汉甚至杀人犯,但是荷尔蒙终究要一点点消失的,当我们都过了40岁,爱情也该返璞归真了。
 
说真的乃馨,爱情是什么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40岁以上的人怎么看待爱情。有人说,40岁的女人不要再为爱情死去活来,而要把爱情看做奢侈品,有了爱情这个奢侈品,生活会锦上添花,没有爱情,生活也要好好过,自己努力让生活充实,让人生饱满富于活力。奢侈品不会从天上掉下来,自己要努力,不可要挟男人:你不给我爱情我就砸了你的吉他!
 
这个世界,不能有钱就任性,也不能有些姿色有些名气就任性。当然,20岁的女人只要凭上帝给的一副娇好的面容就有资本随意任性,还会获得爱情,20年之后,爱情则需要努力的耕耘和经营,女人不该再犯公主病,女人要温柔贤淑,美丽大方善解人意男人才会去爱,男人不会去爱一个凶巴巴咄咄逼人,事事要占上风的强势女人,这也是为什么女强人鲜有真正的爱情。
 
你也许会说什么温柔贤惠善解人意,那都是老古董了,如今的社会大家都要打拼,哪里温柔得起来?那好,咱不妨学学现代西方女人的独立、自强与对他人(包括自己丈夫)的尊重。你千万不可把自己的幸福与开心与否寄托在男人的是不是不乱放袜子,是不是盖上牙膏盖子上,更不可因为男人没有哄你挺你就砸人家的吉他,这要是换了西方男人,估计不是家暴就是离婚了,虽然西方男人的确比咱国男更“懂”女人,更会哄女人开心,但是尊重是两性关系的基本底线。
 
乃馨,别以为我是在袒护男人,男人其实也同样渴望得到女人的爱,男人也该明白爱不会从天上掉下来,作为男人,要努力,要奋斗,要有能力撑得起这个家;男人要为女人遮风挡雨;当战场上想起枪声,男人会让女人走开,自己冲上前去,当海难来临,男人会让女人和孩子先上救生艇,这就够了。除此之外,世上从来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
 
女人要得到爱,就要学会示弱,女人的力量来自示弱,四两拔千斤,以柔克刚是女人最有力的武器,但凡男人只要还善良,还有一颗对弱小的怜悯爱护之心,面对女人的示弱,再玩世不恭不可一世,再威武倔犟的男人都会低下头来。
 
女人不要总想着去改变男人,更不要只为了自己开心而改变男人,只有从改变自己开始去影响别人,男女之间才会有一个良好的互动。
 
女人不要抱怨为什么男人变了,其实世间没有一尘不变的东西,人都在变。一个成熟的40岁的男人的思维和行为不可能和20年之前一模一样,要知道一个人20岁的时候所做的决定要为一辈子负责是一个很大的挑战。随着男人从幼稚变得成熟理性,如果女人的浪漫情怀一尘不变,甚至愈演愈烈,男人如何承受?
 
同样,男人也不要为女人的容颜的改变而叹息,成熟的男人要懂得欣赏女性内在的美丽,端庄的气质比漂亮的脸蛋更具有不可抗拒的魅力。
 
女人也不要在“他为什么不理解我”的死结里解脱不开。因为男人,包括每一个人自己常常连自己都不了解不明白,何况一个来自火星的男人对于一个来自金星的女人呢?不了解没关系,只要相互有一份尊重,有一份谅解就好。
 
或许,男人少一些冷酷的“理性”,多一些对感性的女人的理解,而女人少一些非理性的折腾,对理性的男人多一份尊重,家就会变得更温暖。请不要说家不是讲理的地方,家,应该是可以讲理的地方,如果一个家总是没有是非不分轻重不问黑白,那将是多么的悲哀!
 
乃馨,虽然网络上很多人对你在节目上的表演不屑一顾,但是我还是由衷地祝贺你,毕竟你走到了最后的决赛。不过,即便你战胜了那么多的选手,甚至会战胜你的先生,但是你想真正获得你所渴望的爱情,你要战胜的其实还是你自己!
 
你要战胜自己的那份孤傲,战胜自己看似强大其实脆弱的内心,战胜自己依赖外人(包括丈夫)的认可和赞美,战胜自己的不安全感,做一个切切实实的自己,你会得到真正的幸福,要知道,爱情并不是幸福生活的充分必要条件。
 
最后,联系到坊间对于你和黄先生之间的是是非非,我想说的是,作为一个艺人谈爱情的确是太奢侈了,其实作为名人,在个人情感上还是低调一些为好,尤其是这个年纪有过一些经历的女艺人,大庭广众之下晒爱情多少有些矫情。属于自己的,就放在自己家里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水粉画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婚姻中不存在广泛意义上的男人和女人, 此演讲想代表女性, 可是什么也代表不了。
婚姻中最高境界是两个在精神层面对等的灵魂, 那才是金凤玉露的佳话。 大部分的婚姻到不了那个层次。也没有必要苛求。像这篇演讲, 小恩小怨,拉拉扯扯, 不至于破局就可以了。
其香扬扬 回复 悄悄话 “。。。男人也不要为女人的容颜的改变而叹息,成熟的男人要懂得欣赏女性内在的美丽,端庄的气质比漂亮的脸蛋更具有不可抗拒的魅力。”现实是大多数男人不太成熟。各取所需就好了。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rewellDonkey18' 的评论 : 我说茶坛看不到你们了,原来你们俩在这卿卿我我呢。悟空怎么被踹出茶坛的?我查了悟空最后的几个贴,没看到太激烈的东西啊,难道都被删了?

一会拜访你的博客,看看你最近有什么大作。悟空这个视频和评论还都没看呢。
FarewellDonkey18 回复 悄悄话 悟空新年好。

看到这篇文章,才知道你为什么一说文革就被围攻。因为你不懂女人啊!文革是什么?文革就是一些女人的闺蜜的名字。她说得, 你说不得。你和她感情再深也说不得。想想正在情浓意蜜,颠鸾倒凤之时,你突然喊出了身下女人闺蜜的名字!哪怕高潮在及,也得一脚把你踹下床去!你在茶轩被踹后,要说“我不生气”,还可以理解。可你说什么“我没有敌人”,就莫名其妙地矫情了。你爬起来定定神,四面看看,什么敌人?就一群女人么。

从这个意义上, 我们也算一起嫖过娼了。你不回那个馆,我也不去。有难同当哈。

淡淡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乃馨妹妹在讲爱情了,你还讲什么道理死理嘛~!猪脑子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被男人宠坏了。
蓝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忒绿' 的评论 :
猪脑子。
忒绿 回复 悄悄话 另外,别整天把爱情挂嘴上,整天找爱情。整天把爱情挂嘴上男女近乎是耍流氓。

找生活吧,找适合自己的生活。实实在在地生活。不懂不要紧,向生活学习,生活会让你知道什么是生活。
忒绿 回复 悄悄话 “矫情”这个词可能是专门跟一些中国女人创造的,描述她们的一些言行很贴切。总说男人怎么这么,女人怎么这么。 其实她们都不真的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这位一个人,无论男女,该怎么就怎么。做应该做的。如果一个美国女人,对男人说,你就应该哄着我,你就应该跟我拎包,你就应该让这我,你就应该养着我... 是件特丢人现眼、失自尊、和无能的表现。

那些总跟男人较劲的女人,大多是智商先天不足,少部分是想从男人那里套点什么。

其实,男人跟女人没大区别,除了女人能怀孕生子和更长寿5年左右。

女人和男人之间,相互尊重,相互爱护是交往之本。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男人来自土星,女人来自水星,要想在地球生活,先要水土相符。
蓝湄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多好。
想对“乃馨”说的是:人贵有自知之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