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欢迎大家来坐坐,聊聊
个人资料
悟空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喊口号与辩真理

(2014-01-10 11:54:19) 下一个
 


这年头,口号吃香。“真理越辩越明”就是一句口号,而且是时髦的口号。

啥是真理?还真没有个标准,张三说,我的话就是真理,李四说,我才代表真理!

谁都觉得自己是真理的化身,就没法辩了。这不,咱老祖宗都辩了几千年了:

“瞧这鱼儿游的多自在,它们一定很快乐。”

“你不是水里的鱼,你怎么知道鱼快乐?”

“你不是我,你怎么知道我不知道鱼快乐?”

“你不是我,你怎么知道我知道你不知道鱼快乐?”

“你也不是我,你怎么知道我知道你不知道我知道鱼很快乐?”

……

时代不一样了,现在很少有人用这几千年前的诡辩方法了,该与时俱进。

现代人,个性解放,思想自由,谁都觉得自己是真理的化身,不把对方辩的无地自容,将对方的小ego辩得矮三寸,晚上是断然睡不着觉的。

这不,俺又和领导辩上了。

“明儿周末,咱是不是去食为天尝尝那儿红焖驴肉?”

“看你这辈子,就知道奢侈,闲家里的饭不好吃啊?”

“不不,偶尔改善一下也必要嘛,那驴肉是新品种,听说不错”

“啥?驴肉?这也能吃吗?你怎么知道那是真驴肉?现在的餐馆不是用老鼠肉冒充乳鸽肉就是用什么地沟油和三氯氰胺……。”

“这,这国外还是安全的嘛。”

“借口,我就知道你不喜欢我做的饭,我每天辛辛苦苦,任劳任怨,你,你的良心都叫狗吃了!”

得,提到良心,咱知趣些。换个话题。

“那,那咱去看那个华尔街的狼,那杰克帅哥演得真不错哎!”

“哼,我看你醉翁之意不在酒吧,你想看帅哥?谁不知道那片子是给你们男人看的?”

“不不,你误会了,我是想看看华尔街有什么内幕,这不咱还有那么多股票套在里面吗?”

“别和我提股票啊,当初就说了,凭你这IQ,还炒股?我这名牌大学的经济学博士还不出声儿呢,你一个克莱顿的学士还是歇着吧!凭你的EQ,还是陪咱闺女看看动画片吧!”

一提这学位、IQ,EQ, 俺真的立马哑口无言了。

沉默,沉默的可怕。其实安静一会儿也好,可人又总耐不住寂寞。

“哎,这两天网上有啥新闻。”

“对,忘了告诉你,大新闻,加拿大政府在最高法院败诉了,卖淫非法是违宪的,看来不久妓女就要合法接客啦!”

“啥?瞧你这兴奋的,想不到你这么高兴!你,你,年还有道德吗?还有良知吗?我今天算是认识你这个人了!”

呜呼,同床共枕了这么多年,她总算认识俺了。俺无语,彻底无语!

该洗洗睡了。

“嗯,哎,我说那啥,今天特冷,咱换床蚕丝被吧?”

“我跟你没啥说的了,到此为止,你睡好!”人家扯起被子搬到隔壁屋里去了

我的姑奶奶哎!

一夜辗转反侧,难以入眠。这罗衾不耐五更寒,黑夜啊,汝非吾,安知吾之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