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欢迎大家来坐坐,聊聊
个人资料
悟空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不吃肉的“天才”

(2012-04-25 10:44:38) 下一个

 

神州大地向来是不缺人才的,尤其是天才更是层出不穷,隔三岔五就会有一个天才,或天才的父母来现身说法。这阵子,都是被不厚同志抢了风头,张炘炀的名字竟然被人忽略了。 

很早就听说张炘炀了,这个95年出生的天才用5年读完了小学至高中的12年课程,10岁考入天津工程师范学院,成为中国年龄最小的大学生;13岁进入北京工业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20119月成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最小的博士研究生。 

张炘炀是怎样成为“天才”的?这大概是许多家长们热衷打听的秘诀。我只是庆幸:还好咱家傻小子没成为天才。 

其实咱也不知道怎样才能把孩子培养成神童,所以也有好奇心。今天忽然发现有一个说法:天才是有原因的:16岁北大博士神童张炘炀7岁拒绝吃肉!--学佛网 

感情!天才竟然和拒绝吃肉有关! 

可是,咱钻牛角尖的本性又出来了:是拒绝吃肉造就了天才还是天才才拒绝吃肉?拒绝吃肉就能成为天才?还是凡是天才都不吃肉?——看来这是一个值得研究的科学命题。 

只是对于这条消息进一步追究下去却发现了矛盾的说法。在200893日的一次记者采访中,记者问:你妈妈说你小时候不爱吃肉,认为吃肉是杀生? 张炘炀:现在我吃了。因为如果不吃肉我就会营养不良,会生病。  

看来神童还懂得一点科学常识。 

或许张炘炀小时候真的不吃肉,不过他爸爸说:“10多年来,张炘炀的日常食谱里,每天的牛奶是不能少的,水果也是每天到点就吃。”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看来这个道理大家都懂。只是小小年纪的张炘炀似乎长的不如同龄人那样有朝气,那样健康活泼。

无论如何,神童是不会亏待自己的,吃饭要有肉,住房也不能将就。这不,央视《看见》栏目对他进行专访,这位16岁的博士生把“成就好的标准”定义为“北京户口,买房,找着好工作”,他向父母提出 “全款在北京给他买房”。16岁博士逼父母在京买房续称想有尊严不当北漂_新华教育_新华网 

我儿子恰巧也16岁,这小子的“成就标准”不外乎是每天我们能允许他晚一点睡觉,多打一会儿电脑游戏,让他的游戏级别再上一个等级,打工多挣一点钱,买一辆自己喜欢的韩国汽车……。

多没出息!看看人家神童天才,都能指挥父母在北京全款买房子,想到有“尊严”了!真是“天才”哪!

人比人气死人,不过和“天才”的父母比起来,我们这没出息的孩子的父母,还算是有些尊严的。真难想象,家里供着这样一位“天才”,如果还没有肉吃,还要全款在北京买房,拿当下一句时髦的网络用语说真是:拿块豆腐一头撞死算了!

少一个16岁的博士地球还会照转,但多一个逼父母全款买房的“天才”,则是社会的不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niersi 回复 悄悄话 张炘炀:现在我吃了。因为如果我不吃肉我就会营养不良,会生病。
看来神童还懂得一点科学常识。

这是科学常识么,陈词滥调罢了.

和尚都不吃肉,平均寿命比一般人高的多.

如果一个"人"出生,就是为了营养什么的杀害其他生命,掠夺地球,占尽便宜,生命还有什么意义.真像matrix movie 说的人类连细菌都不如!!!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这小孩都长这么大了,时间过的真快,看过他小时候的片子,很活泼的一个小孩,特个性
ekhaa 回复 悄悄话 和那个特长是"happy"的孩子的父母比起来, 这个天才的父母真是失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