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欢迎大家来坐坐,聊聊
个人资料
悟空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大爱无疆

(2011-10-18 09:49:36) 下一个



照片上的这两人,既不是夫妻,也不是朋友,当然,现在他们是最好的朋友。


这里面,有一段感人的故事。


2006年,Debbie Pemberton 的侄儿不幸在一次车祸中丧身,家人将死者的5只器官捐献给了5个等待器官移植的病人。


过后不久,受捐赠者纷纷给Debbie家人寄来感谢卡,其中一段写道:“我犹豫了好久才提笔,我不想引起你们失去亲人的伤感,你们珍贵的礼物改变了我的生命,给我和我的家庭带来了欢乐和希望。”


看着这温暖的话语,Debbie暗暗下了决心:以后谁需要肾脏,我一定把自己的一只捐出去。


Mark White 是一位患有家族遗传性肾脏衰竭的病人,已靠透析生活了4年,非常痛苦,但是按照正常的排队等待,机会遥遥无期,他的时间不多了。


Debbie偶然得知这一情况,虽然和Mark互不相识,但是毅然决定为Mark捐肾。


2011926日,Mark Debbie 被同时推进了温哥华圣保罗医院的手术室,一队外科医生首先为Debbie实行活体摘取手术,当一切顺利,确认Debbie安全无恙后,主刀医生给另一个团队发出OK信号,Mark的手术也开始了。


一切顺利,Mark获得了新生,Debbie也圆了自己对自己的承诺。


伟大的人格,高尚的博爱!这是人性中自然而然萌发出来的光辉而绝不是那个“党”的教育,反之亦然。

 

一个社会,正是需要有更多这样无私的精神,这个社会才会有活力,这个民族才会不断进取向上。由此想到在某个国度里惨死在车轮下的女娃娃,那20个冷血的旁观者,我的心在流血。


我又不禁产生一些也许是不必要的联想:中国的慈善事业何以起步艰难?难道“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只是一个美丽的传说?别说为毫不相识的人活体捐献器官,连死后的器官捐赠又有多少中国人愿意?甚至连完全义务的献血在中国都困难重重。


为什么?难道是“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这样的“祖训”?


好了,不借题发挥了。我们整天倡导西方文明的人是否能带头做个榜样。我自己从领取驾驶执照的第一天就同意万一的时候自愿捐献器官,你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空相 回复 悄悄话 在中国,一位妇女位邻居小女孩捐肝的事你知道吗?也是可怜那个小女孩,为了自己的承诺,做捐肝手术时还把胆给切除了。感人的故事哪都有,这个故事也同样感人。中国现在是有点道德沦丧,还不是黑猫白猫理论造成的。其实黑猫白猫也没错,错就错在猫的主人没保护好家里的坛坛罐罐,现在重新置备起来可难了。其实我认为西方的慈善是靠税收建立起来的,并不是靠人的自觉性,也别把西方人看得太高了,以免看不到中国的希望。我真心希望将来有一天中国的税收和法律真正完备并得以有效地实施,从而实现古人所说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squirrel_6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我也早已在驾照上留下捐献器官的意愿,这是最容易从身边做起的事。
颜素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思想家孔子的"人之初,性本善"只是传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