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欢迎大家来坐坐,聊聊
个人资料
悟空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儿子,你总算出息啦!

(2011-10-14 12:27:47) 下一个

 


 

这男孩儿一到“挺爱搅”(teenager)的年龄,就特爱和你搅和,整天犟头倔脑地,绷着个长脸,好像家里每个人都欠他一百大洋似的。 

其实,这小子从56年级开始就表现出某些pre-teen syndrome了,可惜咱不懂教育,忽视了,如今一发不可收拾。 

你给他立规矩,他说要民主自由,人家洋人家父母如何如何尊重孩子,孩子如何如何自由活泼云云。这道也罢了,毕竟咱生活在别人的地盘儿,入乡随俗。师道尊严行不通了,谁叫咱这代人和孩子们既有代购又有文化沟壑呢? 

迁就这小子一下,发扬“民主”也就算了,这小子每天还给他妈规定食谱,早餐吃什么,午餐带什么,晚餐必须有什么,买什么牌子的衣服,穿什么式样的鞋,每天换下的内衣内裤袜子球衣一大堆,似乎家里有个机器人会自动拿去浆洗烘干……。 

感情,人家中西文化领会的比他老爹还精深:凡是对我有利的,中西文化统统拿来便好,对我不利的,都是文化糟粕。 

这世道,叫人看不懂了。 

这不,老爸快奔5了,才颤颤巍巍学习使用被他淘汰下来的手机,人家早就想好要最新的“爱疯”了。小子16岁生日刚过,礼物还没打开,就跑去把驾驶执照(learners) 考出来了。

“爸,我要买车!” 

“哦,你有钱吗?” 

“我银行账户里有两千五,去年你借我买养老金的二百五还没还给我呢!” 

“儿啊,你账户里的钱都是爷爷奶奶亲戚朋友送你的生日礼物,哪一分一厘是你自己挣来的?对,我是“借”了你一笔钱,我不会赖账,等你上大学了,我100%的利息加倍还给你,成吗? 

儿他娘也插话了:“哎呦,这么早就想开车啊,你毛毛糙糙的,要闯祸的呀,还有那“爱疯”,咱别赶时髦,要纪念乔老爷,咱也可以给他府上寄一张卡——RIP,不成吗?你看你,现在整天就粘在电脑上,也不好好学习,就知道打游戏,叫你吃饭都要三顾茅庐,哦,你懂什么叫三顾茅庐吗?别折腾了行不?好好学习,还有一年就上大学了,你这样儿将来怎么会有出息?你看看人家乔老爷,哎,不提他,不提他,才56……。” 

一般情况下,他娘一唠叨,小子就实行“三不”政策:不理睬,不吭声,不屑一顾。 

今天不同,他开了金口:“胶布丝有什么了不起的,我将来要么不做,要做就一定在国际著名大公司,说不定我会有自己的公司呢!” 

我坐山观虎斗,暗暗好笑:就你那德性(别是遗传啊!),也“国际著名大公司”?

三天之后,儿子满面春风回来了。 

“爸,我明天有个interview,该穿什么呢?” 

“哦”,我看着报纸头也没抬——小孩子过家家呢! 

“爸,是西装领带还是牛仔呀?” 

呵,好歹咱也作过面试考官的,就免费提供咨询一次吧:“这个嘛,如此如此……” 

一周过去了,谁都没再提这一茬。我是根本就把这事扔到爪哇国去了,没想到小子边吃着饭边漫不经心地说:“我下周开始上班了”。 

天哪,小子还真行呐! 

第一天下班回来,小子一脸的疲倦,他娘心疼了:“累吗?午饭吃了吗?穿短袖冷不冷?” 

一周又过去了,小子平时除了做作业还要复习公司业务,很少玩游戏了,一工作,胃口好,吃麻麻香,人也精神了,朝气蓬勃,好像早晨89点钟的太阳……。 

他娘又母性大发了:“儿啊,别累着,这上下班路上也挺累的,咱过了圣诞节一降价就买车。对了,电视上说“爱疯”开始预订了,要不赶紧去定一个?” 

小子还是那不屑的神情:“衣磁OK啦!” 

我又暗自好笑:瞧瞧,人到底是要有了地位说话才有底气啊,毕竟,这小子现在是世界著名跨国公司的雇员啦! 

哪家公司? 

该公司年营业额408214百万美元,拥有210万员工,世界500强 排名第一,股票55美元一股——“我儿妈”是也! 

儿子的职位:揩鞋。 

好样儿的,儿子!你总算出息啦,等你攒足了保险费,咱买车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麻辣空间 回复 悄悄话 喔,我晓得了,揩鞋,cashier? 哈哈。真幽默。学习了。
麻辣空间 回复 悄悄话 "揩鞋" 是个什么职业?
nanatao 回复 悄悄话 太逗了,再过十几年我也该和儿子斗智斗勇了。
悟空变变变 回复 悄悄话 携得好!
YouAreBeautiful 回复 悄悄话 So funny!
zyxlady 回复 悄悄话 It's so funny!
家里蹲 回复 悄悄话 俺也跟不上潮流, 一边看,一边猜, 笔者很幽默,学习了.
mansionpark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大家都流行写错别字吗?看得真的很费劲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