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欢迎大家来坐坐,聊聊
个人资料
悟空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病中胡话,信不信由你

(2011-08-03 14:08:07) 下一个



723日开始,我就病了。这一病就是11天,虽然没有什么大碍,医生说我可以正常地饮食起居,但就是不能上网,否则头部“脑颤”,中部“揪心”,下部“扯蛋”——信不信由你,反正我信。

11天一眨眼过去了,上网一瞧新闻,还真让人脑颤:好好的动车一下子就“出轨”了,而那几十条鲜活的生命和躺在病床上的小依依直叫人揪心。发展经济固然不错,但步子太大了就难免扯着蛋了。

其实,天灾人祸,哪个国家都有,连最先进的美国,一座公路大桥不也突然倒塌,十多人死亡,上百人受伤?至于铁路事故, 高铁的鼻祖德国法国日本也免不了翻车出轨撞车的,如果按铁路线的长度和运载客流量计算,中国的事故率还真不算什么。那么为什么这次就闹得如此动静,连汶川地震暴露的豆腐渣和去年的上海大火都没有让民众和媒体对政府如此的愤怒?

因为,中国这个社会已经让人觉得越来越没有安全感了,不是吗?喝喝奶,结石了;吃吃菜,中毒了;摆个小摊儿,被城管了;发个牢骚,被喝茶了;坐个车,追尾了;哪怕坐在家里哪儿都不去,铲车推土机轰轰开过来了……。

“国家”已经变成了一个黑社会,你让百姓们如何对政府有起码的信任?这事儿,要是放在别国,一切按部就班,该调查的调查,该赔偿的赔偿,该上法院的上法院,有什么好闹的?

但是同样的事儿,到了中国,就成了“特色”——人还没救出来,就开始埋车厢了;伤亡的赔偿,一会儿这个数,一会儿那个数,菜市场上买个白菜也没那个差价呀!越早签定协议还有什么“奖励”,白菜囤积个一俩月还能卖个好价钱呢!

当然,最具特色的还是这种场合下“影帝”难免要表演一次的,可是这次演砸了。不过我相信他真是病了——心病——信不信由你,反正我信。

有了这些“特色”,民众的怨气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会发生事故?原因在哪儿?谁该负责?今后如何避免类似的灾难……?

这些都很难让百姓看到答案的,因为“中宣部”已经噤声了。那个所谓“独立调查组”在铁道部副部长的领导下也不会调查出什么结果,同样,也没有人会真正负责。这不,那个在另一个事故中被免职的调度长接替了上海铁路局局长,而这个替罪羊不用多久又会另谋高职——信不信由你,反正我信。

说实话,中国这几年的发展真叫人目瞪口呆,我等生活在这半年都造不好一座高架桥的穷乡僻壤的洋插队“知青”,看着“祖国”的发展常常会有热血沸腾的感觉,可是在一片欢呼声中,我们又听到了“大跃进”的号角。 

“大跃进”的直接结果是饿殍遍地,而盲目追求“金牌第一”,“世界之最”也是用千千万万百姓的财产和生命来垫底。但是“中国特色”是,死人有什么关系,扔几个钱就解决了。

一个社会什么时候真正明白了对于生命的尊重,把人性和生命放在第一位才能真正走向文明和进步。

我们声讨铁道部的蛮横,指责中宣部的无理,可是中国社会对生命的漠视,对人权的践踏和对思想的禁锢只是铁道部和中宣部的问题吗?封建的专制在共产社会如此,其实国民政府也没有好到哪里去,更别提大清大明大元大宋了。其实哪怕一个白天对工头俯首帖耳作龟孙子的打工仔,晚上到了歌厅餐馆,也会对服务生们同样的颐指气使,俨然一副老子出钱谁怕谁的德性。

如果取消铁道部,那国务院下属的还有几个部是清白的?教育部?卫生部?财政部?安全部?司法部?这不,今天又有小道消息了,又一位“党和国家领导人”,曾任最高法院院长的肖扬被双规或已自杀了!——信不信由你,反正我信。

是,我信铁道部杀人,可还有这部那部都在杀人,杀更多的人,慢慢的杀且杀人不见血。

中华民族若不从根本上脱胎换骨,仅仅撤销一个铁道部中宣部,哪怕真的赶走共产党都是无济于事的,几千年来一朝一代的轮回不早就说明了吗?

也许这又是我病中胡话。其实我没病,是这个社会病了——信不信由你,反正我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麻辣搁笔 回复 悄悄话 假如当初日本人成功地建立了大东亚共同体,那今天的中国人一定不会是这副衰样子的。可惜!
依依汉南 回复 悄悄话 那个黑社会不是现在才有的,细阅当年他们在瑞金,在上杭,在川北,在延安,哪一处不是黑社会?
whoknows 回复 悄悄话 信了你就是煞笔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