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欢迎大家来坐坐,聊聊
个人资料
悟空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朗朗,今天我支持你!

(2011-06-02 13:14:43) 下一个

 


对于朗朗在白宫的“演出”,我批评过。作为一个听众,我有批评的权利,虽然我希望他演奏贝多芬的《欢乐颂》,但我没有权利要求他那样做。


今天,看到 男子献花跪求为六四亡魂演奏 郎郎拂袖而去》的新闻,我支持朗朗!这位名叫郭俊的“民主人士”借向朗朗献花之际“跪求”朗朗为六四亡魂演奏,遭到拒绝竟撰文对朗朗横加指责。


首先,作为一名听众,在一场正式的音乐会上,受否有权利要求演奏者为某一特定的目的弹奏一首特定的曲子另当别论,但无论如何,郭俊没有权利在遭到拒绝后指责朗朗是“专制独裁的工具”——你可以不赞成朗朗的行为或信仰,但你不能把自己的信仰强加给别人,更不能强迫别人按照你的信仰从事。你号称自己是基督徒,但一个真正的基督徒是不应该强迫别人信仰上帝的。


一个人有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自由,也有不崇高,甚至浅薄低级的自由,所以你没有权利要求朗朗“成为一个能真正写入中国历史、一位世界性的艺术家和中华民族英雄”。


郭俊先生,你要为六四冤魂呐喊,我支持你,你应该用自己的方式,用自己的思想和自己的身体加入到争取民主的行列里来,而不是绑架别人的思想和身体(手指),你带着这样的思维和价值观投身民主,本身就是对民主精神的违背,也是民主的悲哀,从深层次看,这正是中国民主化进程步履艰难的原因。


另外,民主靠“跪”是“求”不来的,郭俊请三思。


朗朗我支持你,你有坚持自己信念的自由,也有保持艺术本身尊严的责任。只是恕我旧事重提,白宫的事,如果你有一些社会责任感的话,希望你在适当的时候做一个说明——我站请求,不是跪求——当然,你也有保持沉默的自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cbw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我看见朗朗就呕心,也对你的文章失望。男儿膝下有黄金,郭俊只是在对六四亡魂下跪。我敬佩郭俊,他有勇气去揭露并且让世人知道了朗朗只是GCD豢养的一条狗。

悟空孙小侄 (因为你只有11岁,请原谅我不得不这样称呼你),你的读者仅仅200 人,你的请求能起到多大作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