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欢迎大家来坐坐,聊聊
个人资料
悟空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是“天堂”还是“地狱”?

(2011-02-08 15:19:19) 下一个



岳父去香港旅游,开心而去,受气而归。

早在上世纪 70 年代,我对香港就充满了向往和期待。那时,偶尔会有海外的亲友带回来一点日用品,尤其是小电器,让我大开眼界,不管是计算器还是盒式录音机,那精美的设计和一流的质量都令人赞叹。“购物天堂”的美誉真是名副其实。

去香港旅游也曾经是让人羡慕的事,毕竟是国际大都市。可是现在,说现代化香港比不上纽约,甚至比不上上海,论旅游资源,北美任何一个城市都不在其下。去香港,不就冲着它那“购物天堂”的名声吗?

可是,现在这个“天堂”却堕落了。

时常听说香港导游如何强迫游客购物,如果游客不配合则破口大骂。我觉得那也许是个别现象,所谓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可是岳父的亲身经历让我感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了。

他们这个旅游团一到香港,就被导游拉进了购物点。一进商店,身后的门就被锁上了,每一位成员,你不买东西是出不了门的!这不成了抢劫吗?

买也就买了,只要价廉物美,再不着,货真价实也好啊。

岳父想着,外孙还没有摄像机,正好导游热情介绍一款德国原装第 4 代“高级”摄像机,价钱虽然比“索尼”高了 100 人民币,但德国货远胜小日本。

本来就憎恨小日本的岳父一听就拿出 3000 元,买下了这个“名牌” CMOX “高级”摄像机。

以后的几天还有许多类似经历,暂且不表……

回来之后,当岳父兴冲冲地拿出这个对他来说十分贵重的礼物给疼爱的外孙时,一旁的我一看,顿时就有无数的疑问:怎么镜头像手机上的摄像头?第 4 代怎么还要储存卡?怎么连光学变焦都没有?再看包装盒:没有厂家名称,没有地址,没有保修单……

我已有 9 分把握,上当了!再上网一查,果然!

说它是德国货,还有一点靠谱,原来是我们聪明的同胞在德国注册的一个皮包公司,而生产厂却不知道在那个乡镇的旮旯头!

发票上倒是说的好: 6 个月内可以退货,咋退啊?香港,我是不会去的了。

从网上的帖子看,香港各式各样的“德国原装摄像机”让一大批游客上当受骗,或者说,这种强迫购物的方式简直成了明火打劫。

据凤凰网对 51706 位网民的调查显示, 62.5% 的网民表示,香港的“购物天堂”实为“购物地狱”,近 90% 的人表示,从此,或至少短期内不会去香港旅游了,大多数人认为,出现这样的恶劣事件,问题在于香港旅游局监管不力。

我在想,香港不是一个值得称道的法制社会吗?这样的“抢劫”性欺骗在任何一个法制社会都是不允许的,但为何在香港却频频发生?这不,昨天各大媒体又在报道: 香港女导游与内地游客斗殴

问题在哪儿?难道香港真的是像网友描述的那样:“黑社会外衣掩盖下的虚假文明”?

无论如何,如果你还有兴趣去香港旅游购物,以下几点建议值得参考:

1. 自己不懂的东西不买。

2. 不是自己认定的东西不买。

3. 不了解内地行情的东西不买。

4. 导游带去的地方不买。

5. 太便宜的东西不买。

6. 太先进的东西(数码产品)不买。

咱惹不起,还躲不起吗?只是但愿你别碰到“关门斩客”的无良导游,否则,你还真躲不起!

香港导游强迫消费大骂游客就像骂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午夜街灯 回复 悄悄话 老子不在,如果老子在车上,立马给她几个耳光,虽然俺是文明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