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欢迎大家来坐坐,聊聊
个人资料
悟空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由地沟油想到的……

(2010-03-26 14:42:18) 下一个

中国的地沟油事件让人感到揪心,甚至恶心——这不我刚刚回国“腐败”了一阵,谁知道吃下去多少这样的油!?

为什么这种恶行屡禁不止?不错,你可以说道德沦丧。可是再来一次“以德治国”运动,X讲X美宣传,甚至全民学《论语》,看《弟子规》管用吗?还是那句话,人性是贪婪的,本恶的人性让一个不久前还一贫如洗的民族中的一部分人先富的流油了,另一部分人怎么甘心吃糠咽菜?只要有利可图道德在利益面前值几个钱?

那么法律呢?在中国法律本来就是一个玩笑,三氯奶粉都不了了之,地沟油反正死不了人的(武汉工业学院教授何东平:地沟油的数量和毒性被夸大,吃不死人!)。

听网友介绍,我们平日里痛恨的日本鬼子绝对吃不到地沟油。为什么?如果我说小日本的道德水准高于我们,你一定会和我拚命。我没这个勇气,那咱不说道德。其实我也没有证据说人家的道德就好到哪里。有台湾朋友说在上个世纪六十年代,的确有日本和台湾的无良厂商相勾结,从日本进口地沟油,在台湾加工食品出售, 因为日本的食品法规严格,所以他们把地沟油送到台湾来赚钱。

可见,也有小日本良心大大的坏。

那么如今食用地沟油为什么在日本绝迹了呢?

原因是,日本政府从保护环境出发,也为从根本上保护本国人民的健康,从环保基金中(当然是纳税人的钱)拿出钱来高价收购地沟油,加工后提炼成燃料油。由于收购价和成品价都远远高于不良商贩可以承受的价格,也就没人利用地沟油牟利害人了。

可见,维护社会和谐还是要靠严格的法制和完善的制度。道德家不靠谱,会背诵古代名句也不解决问题。真正为民谋利的政府是做实事的政府。别和我说我朝还很穷,拿不出银子来补贴收购地沟油!你知道每年公款吃喝花掉多少钱?、

赫,那些官员们吃下去的地沟油也算“物有所值”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