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欢迎大家来坐坐,聊聊
个人资料
悟空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给鲁迅的一封信

(2009-08-19 09:08:43) 下一个

 
 
鲁迅先生:

大札拜读,惊悉您的大作被教育部剔除,深表惋惜。晚辈得知您近来苦读电脑知识,并有意开博,真是惊喜交加,感奋莫名!
   
鲁迅先生,您不愧是中国思想文化的一面旗帜!您能敞开胸怀,接纳新鲜事物,以您弃医从文的勇气,接受网络的挑战,您如果加入论坛行列,必将给网络带来一股强大的生命力!

不过,我万分令您扫兴地告诉您,您让我为您推荐论坛的任务,我实难完成,先生切莫怪罪。

先生您自己知道,以您“横眉冷对千夫指”的秉性,在中国大陆的网站您是无法生存的。您的小老弟毛先生早就发话了:鲁迅要么闭嘴,要么坐牢!

不错,海外有几个论坛倒是“自由”,可是那儿的爱国网友脑子里阶级斗争的弦绷得更紧。可不,“爱国”网友们都是资历不凡的“克莱顿”硕士、博士,如果我告诉人家(抱歉啊,很多70、80后根本没听说过您的大名)您是中等职校(江南水师学堂)毕业、大专(仙台医学专门学校)肄业,又放弃了好好的理科不读,变成了摇笔杆子的“文科生”,那人家可能跟贴灌水的兴趣都没有啦!

我当然不服气的!于是试着投石问路,转帖了一篇您的大作《纪念刘和珍君》。果不所料,不到一小时,那帖就无影无踪啦!我于是小心翼翼地咨询那儿管事儿的,人家连眉毛都不抬一根的:“你自己看看你这朋友的文章,就一愤.青!学生闹事,冲击政府机构,放在米国也是要开枪的!你看看这些网友来的悄悄话,大伙儿对这些右派恨透了,他们整天盯着阴暗面,这个姓鲁的就是典型!他心理阴暗、人格分裂、有极度的强迫症!你告诉他:老看阴暗的东西对身体不好滴!”

我只好捧出您的20部《全集》,可人家还是不买账:“这又有什么了不起啊,这个鲁老头子,连‘的、得、地、底’都分不清,标点符号也不符规范,出书又怎么样?我的这些朋友不都出书啦,还有韩文版呢!这鲁老头的东西有韩文的吗?”

我还不死心,和他争辩:“大人,你知道中国没有一所大学不开设这位鲁爷的课程的。”

“我不管,我们这坛子不需要这姓鲁的!你瞧瞧,这一把年纪了,整天唱衰中国,就算是国民党,也比那慈禧,比北洋政府好多啦!为什么不看到光明一面?

再说啦,那些破小说杂文根本不符合我们论坛宗旨,和我们网友的佳作比起来也要差好大一节!看看我们论坛的学术著作(此兄乡音颇重,又特别加重音强调“学术”二字,所以“学术著作”听起来就是“瞎说煮粥”):

《名人我来骂系列——鲁迅》
《从鲁迅梁实秋看论坛左右派之争》
《乱弹鲁迅之小说杂文》
《从鲁迅的“吃人”论杀婴的合理性》

那鲁老头的文字都是阴暗负面的东西,没有阳光,更没有学术气氛。比如那《阿Q正传》,完全是意淫,还有‘中国的历史就是两个字——吃人!’完全是对中华文化的污蔑!还有 ‘人血馒头’,简直就是变态!再说这阿Q有出处吗?那是一本无根无据的臆想!如能换成《论阿Q和吴妈的阴阳合璧》就符合‘瞎说煮粥’的格式啦,这样也有根据可查,这个根据就是《阿Q正传》!有根据,有来历,才是‘瞎说煮粥’嘛!”

我还有什么话说呢?

对了,鲁迅先生,您说您要用当年在日本的笔名做您的马甲,那是万万使不得的呀!这网上爱国同胞就恨日货,什么“三郎、龟田、松下”一律是封杀的对象!对了,人家把家里的汽车、电器名字都改成“Toyota,Panasonic,Sony”啦!

鲁迅先生,所以,您来论坛的事,看起来十有八九是吹了。我没有把您的嘱咐办妥,感到非常的抱歉。不过我相信您不会把这些放在心上的。您已经留给世人的文字,那是千古,而不是网上的虚幻,对吗?

其实啊,上网真的不好玩!百花齐放的夏天已逝,扫落叶的秋风即至,还望善自珍重。您还是“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冬夏与春秋”吧!

即颂


夏安!

    悟空孙拜上

   猴年马月狗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