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欢迎大家来坐坐,聊聊
个人资料
悟空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总有一些无聊的人

(2009-06-25 12:11:10) 下一个


总有一些无聊的人,把一些陈年烂芝麻翻出来,或改头换面,或断章取义大肆炒作。昨天城门口有一篇耸人听闻的文章《李锐的女儿李南央回忆:我妈上了邓力群的床》一看内容,其实是李南央好多年之前的文章《我有这样一个母亲》的部分段落而已。

如此庸俗不堪的标题和摘录手段实在是对原作的歪曲和对作者的侮辱,难怪许多不明真相的读者对李南央破口大骂。

李南央、李锐、范元甄何许人?大家可以顺着我给的链接看看原文,或查一些史料,请不要站在道德的高度对别人指手画脚。

在李南央的原著中,范邓之间的纠葛只是一个插曲,对于作者来说,更重要的是,范是不是一个好妻子好母亲,是不是一个有正常的人之常情的女性?

另一个更深刻的问题是,母亲是不是就一定伟大光荣正确,是不是就不能批评?如果你的母亲自你出国后就给你写过一封只有一句话的“信”:“XXX,二十五英寸彩电,直角平面,遥控。价钱你看着办。” 你对这样的母亲又有多少感情可言?

中国有句老话,叫子不嫌母丑,还有一句叫有奶便是娘。

儿子不会在乎自己的母亲是否漂亮,但并不是说就对美丑不分了,就失去了对丑恶的批判精神了。奴性教育下的“子女”就是对“母亲”的一切都认可,赞颂,膜拜——有奶便是娘,不管这奶是人奶还是狼奶!

比如那个李登辉的,喝过日本人的奶,于是做梦都巴不得自己是日本人,他的兄弟为大日本帝国献身了,于是他也死气掰列地抓住人家的奶子哭着喊着叫娘。

中国也有不少有幸喝过普通百姓喝不到的“特供”奶的人,他们对gcd三呼万岁,感恩涕零。他们在别人的喉管被割断的时候扯着嗓子高歌:“党啊,亲爱的妈妈,是你用甘甜的乳汁把我喂养大……”这种“人”当然可以不认自己的亲娘,却可以大言不惭地说:“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

在我们老祖宗的文化里,当权者就是喜欢这种奴才!奴才们看见“娘”的脸上的天花都觉得是一朵朵盛开的艳丽桃花,以至于别人一提起“麻子”二字,他们都会气急败坏,暴跳如雷。

母亲的伟大不是天赋的,母亲的伟大不在于把孩子生下来,而是养育的心血,教育的艰辛。有的母亲对孩子的成长不闻不问,甚至将孩子虐待致残,子女还应该做到“不嫌”吗?

我佩服李南央说出她母亲真实故事的勇气:“子不嫌母丑”, “不嫌弃”不等于美丑不分,“子”应该有辨别美丑的能力,更应该有扬善抑恶的勇气!

可惜,这种能力和勇气不是每个人都有的。毛新宇(对不起,我又提他了)不但“不嫌母丑”,更是“不见母丑”。这位历史学博士可是“子不嫌母丑”的光辉典范。如果他说毛泽东是我爷爷,他就是伟大,那我无话可说,谁的爷爷不伟大?

但是,被他当成“上帝”崇拜的爷爷在他眼里是那么完美无缺,以至于抗战是“在我爷爷的领导下,八路军、新四军和地方武装共消灭了日军150万”!“爷爷的人格那么伟大;大跃进,文革的坏事都是江青这样的坏人干的。”

这不,他要在广州松田职业学院筹建“毛泽东思想系”。不知道这个系的学生毕业后能干什么!?

哈,“子不嫌母丑”到了这个地步,也让人无话可说了。

其实,“娘”丑不丑,只要自己喜欢就好了;有奶没奶,只要不是毒奶就行!怕只怕,有的人一边大叫“子不嫌母丑”,一边大干“有奶便是娘”的勾当!君不见那些贪官污吏,哪个不高唱“党啊,亲爱的妈妈”,多少人一个口袋揣着党票,另一个口袋揣着绿卡?

无话可说,我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hesteryang 回复 悄悄话 子不嫌母丑,但绝对厌恶无耻,没有道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