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欢迎大家来坐坐,聊聊
个人资料
悟空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女人的购物欲vs.男人的性欲

(2008-10-01 22:07:41) 下一个


我曾经忽悠过一个陪老婆买衣服的故事(参见《买衣记》)。现在,老婆总算认识到我是不可救药的,所以把陪同逛街从我的数项职责中给免除了。

其实我是挺为老婆和所有女同胞打抱不平的。要知道女人的购物欲和男人的性欲一样也是与生俱来的一种本能,凭什么男人为满足那个欲望可以左拥右抱地弄个三妻四妾,二奶小蜜;女人则不可以满足那同样是发自身体内部喷薄而出的购物欲,左拥右抱地血拼回一大堆你可以称之为鱼网或布片或绳索的“衣物”呢?

男人为了那个欲望,可以不吃不喝不拉布撒,可以丢了江山可以张弓剑拔,最终抱得美人归。女人为什么不可以上班迟到忘了做饭,大包小袋地从商场胜利凯旋呢?

男人可以拥二奶牵小蜜酒桌饭局上招摇显摆,让自己的占有欲和那心有余力不足的“男人气”得到认可,女人为什么不可以披锦戴纱炫耀张扬,让自己在别人羡慕嫉妒的眼光和阿谀奉承的言语里获得虚荣心的满足呢?

男人聊天聊到夜深便哈欠连天,可一谈到那个话题不就马上像吸了鸦片精神百倍?女人忙了一天回到家里路都走不动了,你只要一说,咱们买衣服去,哪个不立马抖擞起来,摩拳擦掌连景阳岗上的大虫都打得死呢?

男人十天半月不满足那个欲望谁不两眼发直,走在路上就像一直觅食的老鼠,目光贪婪,看见一头老母猪都会当成是西施娘娘?女人要是十天都穿一件衣服?哈,除非第十一天就是世界末日!

男人可以为了美人一笑挥金如土,女人为了一件貂皮大衣一掷千金当然不足为奇。

所以,女人要血拼,理直气壮义无反顾地血拼!男人要毫无保留发自内心地支持血拼!男女平等!

慢!男女真的可以平等吗?

女人来了购物欲,随时随地可以去血拼,女人厌倦了才穿了2小时的裙子,可以毫不犹豫地脱下来扔掉;男人来了那个欲望,则不得不考虑天时地利人和…… 

如果迫于条件限制,或找不到中意的服饰,女人可以找一块布料,坐在缝纫机前,自己动手;可怜的男人如果找不到合意的美女或迫于条件限制,最多找一张卫生纸,躺在床上,自己动手……
 

男人要喜新厌旧?呸!你敢?你要不是大款贪官,最多只能“荡”个AV画饼充饥……

女人有时可以“window shopping,男人呢,至多也就上街看看美女,让眼球吃吃candy。女人没钱买衣服总可以多看几眼多摸几把,男人敢如此放肆?轻的回家睡沙发,重的有家都不能回——进班房!

男人还是别想入非非吧,最好的解决办法还是陪老婆买衣服,一来自己的老婆满足了,二来自己的眼睛满足了,何乐不为?就算老婆发现你看美女,你可以解释:我看着那姑娘的连衣裙不错,你也来一件?

不过,男人陪女人逛街至少得预备三样东西。足够多的钱、足够多的时间和足够的耐心,缺一不可。正是这三样东西有时让男人不得不放弃了陪老婆买衣服这样两全其美的招数。

于是,女人继续独自逛街血拼,男人继续一个人看美女。

女人有的时候可以花上一整天的时间逛街,来来回回,不厌其烦。一家一家比过去,毅力惊人。女人并不会因此打消逛街的兴趣,女人的兴趣全在于那个“逛”字。

男人走在街上脖子东扭西歪,一个个美女看过去,小媳妇大闺女,兴趣全在那个“看”字,纵有贼心,却无贼胆。

男人来了欲望可以“饥不择食”,女人购物却很是挑剔,他们看时尚杂志,听媒体宣传,与同伴交流,再货比三家。当然女人也有糊涂的时候,那就是当女人在听到什么“跳楼价”、“大出血”、“大降价”、“大拍卖”、“大处理”之类的广告的时候,其购物欲达到了高潮,喜滋滋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把那些“便宜货”尽可能地搬到了自己的家里,且不管那些货物对自己到底是有用还是没用。  

但是,男人不可糊涂,因为“清仓大甩卖”的男人,女人肯定是不要的。

当然,男人女人这各自的爱好还有一个共通点,那就是不论贫富贵贱胖瘦美丑,女人没有一个不血拼,男人没有一个不好色。从小资女人到亿万富婆,不管她们有多忙有多累,购物必定躬亲;男人也不管是绅士学者还是铁匠车夫,哪个不爱看美女?

不信,看看这是谁:

“老实说,我是个欢喜女人的人……我总一贯地欢喜着女人。女人就是磁石,我就是一块软铁;为了一个虚构的或实际的女人,呆呆地想了一两点钟,乃至想了一两个星期,真有不知肉味光景——这种事是屡屡有的。 在路上走,远远的有女人来了,我的眼睛便像蜜蜂们嗅着花香一般,直攫过去。但是我很知足,普通的女人,大概看一两眼也就够了,至多再掉一回头。像我的一位同学那样,遇见了异性,就立正——向左或向右转,仔细用他那两只近视眼,从眼镜下面紧紧追出去半日半日,然后看不见,然后开步走— —我是用不着的。在火车里,我必走遍几辆车去发见女人;在轮船里,我必走遍全船去发见女人。我若找不到女人时,我便逛游戏场去,赶庙会去,——我大胆地加一句——参观女学校去;这些都是女人多的地方。于是我的眼睛更忙了!我拖着两只脚跟着她们走,往往直到疲倦为止。”

千万别以为这是哪个低级趣味的“市井小人”,此乃“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朱自华,也就是那个以宁死不吃救济粮而“清高”不凡的朱自清。(见朱自清散文《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dalet 回复 悄悄话 一时的欲望会带来长期的烦恼。
有了三妻六妾也搞不定。
与其都是烦恼不如选择容易的:)
iloven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角洲岛的评论:
要知道,作为男人,女人是永远看不够的.娶老婆和看女人是两回事.
kilikibo 回复 悄悄话 男人是衣服,可以随时换;
男人是钱包, 是拿来用的;
男人是服务生, 要的时候好好伺候姑娘;
男人是播种机, 钱包鼓鼓身体棒棒才有资格做孩子他爸;
三角洲岛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还是中国男人看女人看得少,所以才这么色。我的男人现在三,四十岁在我以前有过三,五十个女人,自己很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样的女人,也就不用漫无目的地看了。
知道日本人吗?为什么性产业在那里那么登峰造极,就是因为日本男人从来没有足够的性生活,工作太忙了。所以他们很喜欢性的话题,甚至在工作场所。那些杂志报纸,AV。
提议中国男人女人结婚前都应该交往异性,越多越好直到自己知道娶,嫁了这一个至少二十年不想再看别的异性。
ASUN 回复 悄悄话 所以麽,你要她满足你的欲望,你就先满足她的欲望。
lumao 回复 悄悄话 shock!

anyway, I shop for 30 skirts and pants last weekend,now feel missing top to match them up, so I had to make more shop later
风娉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说:"女人没有一个不血拼". 天哪!我是女人,莫说血拼,连逛街我都嫌烦,我是不是该去医院检查一下:我是女人还是男人?汗......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天生爱美,所以美丽的东西都是女人的钟爱,男人看女人是激素作用。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儿意思!
开车老虎头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博主是故意还是无意,把朱自清的文章断章取义。原文的开头是这样的:

 “白水是个老实人,又是个有趣的人。他能在谈天的时候,滔滔不绝地发出长篇大论。这回听勉子说,日本某杂志上有《女?》一文,是几个文人以“女”为题的桌话的记录。他说,“这倒有趣,我们何不也来一下?”我们说,“你先来!”他搔了搔头发道:“好!就是我先来;你们可别临阵脱逃才好。”我们知道他照例是开口不能自休的。果然,一番话费了这多时候,以致别人只有补充的工夫,没有自叙的余裕。那时我被指定为临时书记,曾将桌上所说,拉杂写下。现在整理出来,便是以下一文。因为十之八是白水的意见,便用了第一人称,作为他自述的模样;我想,白水大概不至于不承认吧?”

作者说了是将当时大家说的记录下来,整理后的东西,你为什么说是朱自清的观点呢?要攻击朱自清也找点硬家伙出来么。
楚天明月 回复 悄悄话 女人的兴趣全在于那个“逛”字。

此公甚了解女人,有点意思。
弄堂里的猪贝贝 回复 悄悄话 呸,臭男人,把女人当衣服。一旁跪搓衣板去!
alley 回复 悄悄话 永恒的定律:男人就是衣服,可以随时换的。
tiger_mimi 回复 悄悄话 This is 朱自清 cited some other's comments (I read it long time ago and cannot remember the other guy's nam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