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欢迎大家来坐坐,聊聊
个人资料
悟空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忘却的就不纪念……

(2008-08-07 11:21:26) 下一个


公元 1937 年 7 月 7 日夜,日本侵略军悍然发动卢沟桥事变,国破家亡……

公元 1946 年 8 月 6 日,美国在日本广岛投下了人类第一枚原子弹,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二战结束,人类再次走向文明。

63 年来,日本右翼不断为侵略辩护,政府亦使出各种手段以受害人身份纪念这个日子。对于一个无耻到这个地步的政府,我实在无话可说。

我在8月7日早晨,才听说日本再次高调纪念“爆炸日”,中国竟首次派出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但对于我,这些好像是“传说”,竟至于颇为怀疑。我向来是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推测中国人的,然而我还不料,也不信竟会麻木健忘到这地步。

然而官方的报道证明是事实了!

昔日“爱国”的愤青却一致的沉默!!

沉默啊,沉默啊!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国内地震余震未断,我们却跑到残杀了自己数千万同胞的国度里“悼念”所谓的“受害者”!这是怎样的哀痛者和受害者?

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然而造化又常常为庸人设计,以时间的流驶,来洗涤旧迹,仅使留下淡红的血色和微漠的悲哀。在这淡红的血色和微漠的悲哀中,又给人暂得偷生,维持着这似人非人的世界。我不知道这样的世界何时是一个尽头!

时间永是流驶,街市依旧太平和谐,几千万个生命,在中国是不算什么的,至多,不过供无恶意的闲人以饭后的谈资,或者给有恶意的闲人作“流言”的种子。人类的血战前行的历史,正如煤的形成,当时用大量的木材,结果却只是一小块,但“皇军”的功劳是不在其中的。

呜呼,我说不出话,但以此纪念抗战中死亡的,包括南京大屠杀在内的 2100 多万同胞!

惯于长夜过夏时,地动山摇未有思。
梦里依稀先辈泪,城头变幻专制旗。
忍看朋辈成新鬼,怒向刀丛觅小诗。
吟罢低眉无写处,月光如水照缁衣。

新闻链接:

我国代表首次出席广岛原子弹爆炸纪念仪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