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欢迎大家来坐坐,聊聊
个人资料
悟空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造熊的快乐和烦恼

(2008-04-19 19:23:07) 下一个


小孩子们流行的玩具也像流行性感冒一样,霎那间就会在一群孩子间传播开来。

这不,女儿从学校回来就吵着要买一只玩具熊,“妮娜有一只,艾米有一只,杰西卡有一只,爱丽丝,伊利斯,尤丽丝……”

“好啦好啦!”我开始不耐烦了,“你都有十多只玩具熊了。”

“这个不一样的,是‘造一只熊!’—— Build-A-Bear! ”

原来,这又是一种新鲜玩意儿:顾客去那家有名的专卖店,自己选择一张熊皮(绒毛外套),再由店家当场往熊肚子里灌注化纤棉,就这样“造” 出一只熊来。

这种商家的促销手段看起来没有什么新意,可我这个做爹的实在经不起女儿一声声“ Please! ,呆爹! Please ,呆爹!”,只好带她去了商场。

“造熊”专卖店的职员阿姨可真是敬业,满脸笑容地迎接一个个小顾客。女儿在堆满玩具熊的商店里自然是目不暇接,面对琳琅满目的样品,怎么也决定不了选择那一张熊皮。也真难怪。瞧瞧这些招人爱的熊宝宝,连大人都有些流连忘返了! 

 
 
 
 
 
 
 
 
 

女儿经过一番思想斗争,下定决心,忍痛割爱,总算做出了选择。这是一张有着雪白绒毛,隐约伴有点点淡红的熊皮。女儿小心翼翼地双手捧着熊皮交给恭候在一旁的金发阿姨,和蔼的阿姨又手把手地和女儿一起把熊皮背后的一个开口对着一根管子,只见那张熊皮就慢慢鼓起来,肚子越来越大,不一会儿就变成了一只活灵活现的玩具熊了。

这只熊叫什么名字呢?女儿想了想说,就叫她“ Blossom ”吧!嗯,瞧她身上点点的红色,正像是春天里的花朵,含苞待放……

这时,金发阿姨拿出一颗塑料红心来交给女儿,让她许一个愿。只见女儿煞有介事地念叨一番,同时亲吻了那颗红心,金发阿姨就把红心放进熊的肚子里,随即把背后的那个开口缝合起来。

接下来,举行了一个庄严的仪式。女儿跟着金发阿姨宣誓:“我保证,我把 Blossom 带回家,关心她,爱护她,照顾她,直到永远……”

我站在一旁看着,心想买个玩具还有这等教育意义,可以培养孩子的责任心。不错,虽然这“造熊”比直接买一个贵了不少,却也值得了。

就这样,我们家又多了一个家庭成员。可不,这个造出来的熊还有一张官方出生证呢!姓名、身高、体重、肤色、眼色等等一应俱全!

回到家里,打开做成了房子的包装盒,里面除了“ Blossom ”之外,还有一张地图般大小的说明书,上面除了其它各式玩具熊之外,更多的是一大堆花花绿绿的狗熊用品!衣服、鞋帽、拎包、首饰、眼镜,甚至还有尿布和 MP3 !我忽然意识到买回家的不是一只熊,而很可能是一只对着我的钱包张开血盆大口的猛虎! 

 
 
 
 
 
 
 
 
 
 
 
 
 

果然,女儿开口了:“呆爹, Blossom 要穿衣服的啊,她这样多冷,多难看啊,你看这件牛仔衣,还有这件花裙子……”

“别闹了,玩具熊不穿衣服的!”

“不行!我宣了誓的,要照顾关心 Blossom ,她怎么能没有衣服穿呢?”

看来又坳不过去了,只得返回造熊商店,陪着女儿在一大堆花花绿绿的迷你服装前徜徉,看着她一会儿拿起这件,一会儿放下那件……。也就是这个宝贝女儿,换了老婆这么选衣服,我早就不干了!

就在我的耐心快到极限的时候,女儿拎着一件巴掌大小的粉色裙子外配一双粉色鞋子走过来了。

“嗯, Good Choice! ”我不得不这么敷衍着。可不,她要是把春夏秋冬四季时装都拿了来,我不就惨了?

一付款,真让我哭笑不得,这么一点点布料,两根带子的东西,竟然要十五点九九刀!买一件真的衣服有时也不要那么贵呀!得,认输!

回家的车上,女儿就迫不及待地把裙子给她的宝贝熊穿上了,然后抱在怀里亲了又亲,啃了又啃。看着女儿心花怒放的样子,也就觉得这钱没白花。



接下来的时间里,女儿和这只熊就寸步未离。吃饭坐在身边,上厕所抱在怀里,当然睡觉是要钻在一个被窝里的!

这不,女儿洗漱完毕,换好睡衣,忽然略有所思。不好!“ Blossom 怎么没有睡衣呢?!”女儿小眼睛一转,蹦出这句在我意料之中又最不愿意听到的话来!

“小祖宗!睡觉吧!动物根本不用穿衣服,这么就行了!”我开始不耐烦起来。

“呆爹!我发过誓的,要爱护 Blossom ,关心 Blossom ,照顾……”说着说着,眼泪都要下来了。

“呆,呆,呆丫头,蚌壳精!(沪语:碰哭精——一碰就哭的孩子)这么晚了,闹什么闹啊!”

狗熊要不要睡衣?这是一个问题。父女俩互不相让。

这时,在一旁默默看了一天热闹的太座冷不丁开口了:“行了,小祖宗造了熊,你我就做一回狗熊吧,谁让我们也造了这么一个小人儿呢?”

我真是一个呆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