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欢迎大家来坐坐,聊聊
个人资料
悟空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国见闻————茶艺馆中藏乾坤

(2007-12-25 15:42:10) 下一个

    夜上海,灯红酒绿,
觥筹交错:昔日三五好友为我践行。

酒足饭饱,一钻石老五王老板意犹未尽,提议去做个桑拿或是泡泡脚。一听说“桑拿”、“泡脚”二字,我马上产生了条件反射,顷刻便从微微的醉意中清醒过来:临行前老婆立下的八字方针:“不得乱吃乱喝乱睡”的前两条戒律已破,这最后一道防线可要守住啊!

盘算中忽然瞟见街角有个去处灯火通明,隐约可见“茶艺”二字。好!茶艺可是高雅去处。于是说道:“老五兄啊,俺有些头晕,要不去尝尝刚上市的新茶如何?”


    没想到,王老板爽快地答应了!

哥儿几个于是晃晃悠悠地涌入茶室。

“哎呦!迪个勿是王老板么!今朝啥个风把侬吹来啦?”

只见一风韵犹存的半老徐娘笑语盈盈的款款迎面走来,身后跟着两个年青女子,衣着暴露,内衣若隐若现。煞时,一股刺鼻的香水味儿在空气中弥漫起来……

不知不觉中一阵透彻心扉的寒意直入骨髓。不对,这茶艺馆怎么像那个当年取经时路过的盘丝洞?可是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只好深入虎穴,将计就计吧。

“啊呀王老板啊,侬有些日子没来了,生意不错伐?”

“托老板娘的福。”王老五不耐烦地应付着,同时在老板娘涂满脂粉的脸上拧了一把,指着我说:“这位可是我多年没见的哥儿们,把你们新到的好茶拿上来!”

“我的王老板啊,还用得着侬讲吗,阿拉早就吩咐啦!呶,今朝有刚到的女儿红,各位先尝尝,等一歇就有包房啦。”

“女儿红?”我心里嘀咕起来,这不是酒吗?

“啊,不不,我们刚喝了酒过来……”我刚要解释,老板娘低头一笑,又抛过一个媚眼:“迪位老板老幽默格!侬晓得伐,‘女儿红’是龙井的极品, 一定要没结过婚的小姑娘来采格,不是用手,用嘴唇皮,轻轻叼下叶片,叼一片就要马上摆进茶篮。高级伐?侬是第一次来?阿拉店里的宗旨是质量第一,服务至上。侬如果一次都没来过,是侬的错,要是只来一次,就是阿拉的错!阿拉勿稀奇一万个人来一次,阿拉要侬一个人来一万次!”

赫赫,好一个阿庆嫂!我预感到,今天算是掉进虎口了。

说话间,那两个年青女子开始为客人斟茶了。

“有别的西湖龙井吗?”我问,心里有点不敢受用这女儿红。

“啊呀老板,格壶侬一定欢喜的!格是YU前茶!”

“雨前茶!那是好东西啊!”我点点头。

“格是我特地从茶场订制的YU前龙井,我还生怕伊拉(他们)偷工减料,昨日夜里还让阿拉的头牌波霸小姐摆了胸口又孵了一个夜道!”

“噗哧!”我刚刚入口的茶水像老忠实喷泉刹那间喷然射向倒茶的小姐半敞的胸口,凸挺之处顿时一片湿润,浑圆的轮廓清晰可见……

nnd! 感情这“YU前茶”是“乳前茶”!

“啊呀,老板,烫着侬了伐?格茶叶味道不好?”

“不不,你还是给我拿杯白开水吧,不瞒你说,我已经断奶四十多年了!”

【小资料】乳前龙井兴起于清末民初,要求妙龄女子,最好是处女,在谷雨前或在清明前,凌晨上山采茶,要在日出之前下山返回,将新采的茶叶放在胸前紧贴乳房,用乳房的体汗和体温滋润,茶叶就会吸收处女的温润和体香,变得味道独特,芳香无比。不仅仅是龙井茶有这种作法,黄山毛峰还有碧螺春等都有这种做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tillh2orundeep 回复 悄悄话 “不瞒你说,我已经断奶四十多年了!”从未读到过这么精彩的语言!真是盖了!

中国人善于发明创造,上海人更是NND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jadeblanc 回复 悄悄话 侬喷水来了小姑娘的胸口头,啊是剩心格?是否向侬老婆交代过?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写过了吗?怎么又贴了?该删去一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