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欢迎大家来坐坐,聊聊
个人资料
悟空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可怜天下父母心

(2007-05-22 12:50:38) 下一个

 

有一句话叫做鸡同鸭讲。 

前天贴了一篇写女儿的短文,看似抱怨,实乃真情一片。上海人说,瘌痢头的儿子自家的好。 

所幸的是,绝大多数网友看懂了,回帖颇有共鸣,其中一位说他开了十一个小时的车去为女儿修马桶。哈哈,可怜的老爹(其实他并不老吧?) 

有人大为不解,为什么不打个电话请管道工来修而要自己开十一个小时的车呢?如今油价可是升得比股票还快! 

也许你还没有当过爹妈,自然体会不到其中的甘苦和快乐。正因为女儿住的那么远,见一次不容易,才要找个借口自己开车去一次,如果住在楼上楼下,谁会劳这个神呀?除非那是个葛朗台似的守财奴。 

我的儿女还小,有时吵得让人心烦。可是一旦两人都上学去了,耳朵里只有相处了十多年的妻子的唠叨声,还真希望有个小人儿在身边解解闷。 

我有个朋友,为了不让十八岁的儿子去外地读大学,特地买了两新车给儿子开,而且每天第一个起床为儿子做早餐,准备午餐,真是“俯首甘为孺子牛”! 

没做过父母的人该记得你当初为见女朋友一面坐(开)好几小时的车送一件微不足道的小玩意儿吧? 

是的,我和那位去修马桶的老兄非亲非故,但我觉得人如果都活得那么“理性”,什么都以经济成本来核算,这个世界还有什么色彩可言呢? 

(我家的马桶也坏了,看来只好自己动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