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豆豆记(4)豆豆出壳 (图)

(2006-08-02 19:20:14) 下一个

预产期前两天我要求在家上班,老板答应了,我就开始telecommute.预产期当天安德生检查了一下,只开了两指,她用手捣鼓了几下,决定1025日打药26日催产。豆豆还没出来,我们都在猜应该是何时出来。我们有一张电话卡的密码是家里的电话号码再加四个数字,那四个数字是1024 我一直以为那是LD 姐姐的生日。在等豆豆出来的那几天,我刚好想到这个密码与生日的联系,问LDLD 说姐姐的生日是1027 那么,1024 是谁的生日呢?没有人1024 生日呀。当时我的直觉是豆豆的生日就是1024 

谁能解释一个母亲的神秘预感呢?1022日, 开始见红,(mucus plug 脱落)。 10 23日, 凌晨3 4 点钟,我开始感到了比较强烈的宫缩。自此,开始了连续24 小时的宫缩。 开始时是20 分钟一次,过了一两个小时就变成十分钟一次。接下来基本上是维持在十分钟一次,偶尔有几次是五,六分钟一次的宫缩。 妈妈18 日从马来西亚飞过来给我做月子,一直催我上医院。 根据姐妹们的经验,我知道去早了,只会被赶回来。宫缩开始五个小时后,给医院打电话,不收。护士说要连续一个小时内宫缩五分钟一次才会允许住院。折腾至晚 上八点多,又打一次电话去医院, 还是不收。妈妈急得直说,美国的医院怎么这么没人性?在马来西亚, 见红 或是宫缩,都可以住院的。 

宫缩那个痛,是很难受的。幸好有LD帮我用棒球搓我的背,以此痛消彼痛, 要不然,我不知道怎么熬得过去。 如此宫缩到1024 日凌晨四点,宫缩间隔已是四, 五分钟一次。 LD 打电话给医院,告诉护士现在我已宫缩23 小时,胎儿也动得少了。护士还要在电话里确认我的宫缩的确短得能上医院了,才放了绿灯。 

LD 驱车把我送到医院,可能是非急症室入口,没人出来帮忙。 LD 只好自己去推轮椅让我上三楼的laborassessment. 到了laborassessment, 护士让我换上病服。护士作了内检后,表示我的宫口已完全软化,开指是34指。 谢天谢地, 她说:You canstay. 护士问我要不要上麻药,我问现在要epidural是不是太早了,白衣天使说不早,我的阵痛就得救了。

白衣天使还问我要不要下床走走,加快生产?开玩笑,我又累又冷,NO, NO , NO. 后来她就给我上加热了的毯子。 接下来就是把我推到产房去加胎儿监视器啦,绑血压计,作一系列的检查。 住过院的人都知道, 首先,他们会给你手上扎针口以方便输液。血压计自己会定时给你计压。胎儿监视器就测胎心。 要打epidural 就要先输两袋盐水。

驻院的值班医生是个印度裔男士。内检后说我宫口已开四,五指了,要人工破水以加快开指吗? 要!过了二十分钟,麻醉师来了,没有罗嗦麻醉风险,只是指示我该怎么坐以让他好上麻药。 护士和LD 帮我把姿势摆好,我这个弓型虫就准备就绪了。我感觉背后一激灵,针管就插进去了。医生还说我不需侧躺。

麻药,好东西呀, “theman who relieved my pain” 才出门没多久,肚肚就不疼了。 宫缩还能感觉到,就是不疼了。:)接着,护士帮我透膀胱 (打了麻药不能自已上厕所)。印度医生进来接着来做人工破水。 感觉一股热流排出体外,有不少呢。护士很快的把干净垫子换上。 医生说我现在最好就是争取时间睡觉,于是我和LD 就美美的睡了三个小时。 

大概8 点多吧,我感觉要push 了。按玲叫护士, 好家伙,已经开了九指半了。但是宫口没有全开,要按兵不动因为身体还没有准备好。 小家伙在里面已经按捺不住了,忍住不 push 真的很难。护士说已经通知安德生来接生了。 还好,过了不久,十指全开了。虽然安德生还没来,护士说我已经可以开始push了。

因为麻药用量得宜,我能感觉到宫缩。宫缩一到,护士和LD就帮我把腿都拉上来push Push 完了,就放回去。 这是很重要的一点,若维持push 的姿势太久,神经会受损伤。Push 了几次后,安德生来了。护士把一半的床卸了,我的床就成了产床了。Push的时候要憋气,往下面使劲。 到憋第三口气时,通常就没什么劲了。

8 点我大概push了两个多小时, 我已经可以感觉到豆豆的头了,LD 也说他看到头了, 我再push 三次,安德生作了侧切,就把豆豆接出来了。安德生LD 剪脐带。 LD 一刀剪不完,剪了好几下, 因为脐带是有韧性的。LD 后来表示他只看到豆豆一部分皱皱的头皮时,还以为那是他的整个头,吓坏了。等豆豆完全出来了,他才安心。)。LD告诉我,他是个漂亮的男孩。其时2005 102410 20分。 豆豆一出世就自己哭了,不用医生打屁股,自己哭。他浑身沾满了胎脂。 护士抱开他去清理,豆豆就马上给护士敬了一杯茶 

护士把豆豆清理干净后,把他抱好,放在我的肚子上。 我的心情很平静,豆豆也乖乖的躺在我的怀里。 从此,我在这个世上多了一份牵挂。像艾米说的,我的命已经不是我一个人的了。也借用小兔的精彩比喻,豆豆就像一个风筝,他永远牵扯着我的心。

LD 对豆豆第一句评语是:他很漂亮,没有一般新生儿的皱皮样。 在产房里呆了两个小时后, 我们就被挪到产后房。接着就是车轮战的各种护士,医护人员进进出出的作各种检查。 护士定时进来检查豆豆的体温,我的血压,侧切伤口和子宫的收缩状况。 每次检查子宫,护士都要压肚子,那样恶露才会流得快,流得干净。有姐妹说那样很痛,我倒不觉得,可能是麻药的药效还没退吧。 

在医院,护士要收集豆豆的一些血作例常化验,当时LD回家接我父母去了,只有我和豆豆。护士往豆豆的脚跟扎了一针,豆豆就哇的哭了起来。 还没完,护士还要不断的挤豆豆的脚跟, 一直到她把表上大概六、七 个圈圈都填满位置。正是,扎在儿身痛在娘心。那是我第一次眼睁睁的看着豆豆受委屈而无能为力。

下午,护士给豆豆洗人生的第一个澡。 刚出娘胎的豆豆不喜裸露人前,以大哭抗议。 护士把尿片一揭,里面即现一团深绿色的胎粪,非常粘稠,护士用了好几片纸才擦干净。接下来护士纯熟的给豆豆洗发,抹身,穿尿片,穿衣服,再打个蜡烛包,一 切才算停当。 护士把豆豆交给我,说待会就来量体温。量体温的结果是豆豆的体温稍低,护士决定让豆豆和我skin to skin, 后来他的体温恢复正常了。

第三天,我们出院。回到自己的小家。

豆豆刚出世纪录:8 6 盎司。 215 英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