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悼我堂兄

(2019-02-03 12:35:14) 下一个

亲爱的小哥哥,小岳,龚岳,

 

大家正准备迎接猪年到来的时候,突然噩耗传来,说你离开了。我不信,什么,你年纪轻轻的,身体一直棒棒的,怎么说走就走了!

 

 

我坐在爷爷奶奶的肖像前,默默的问,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突然把还年轻的堂哥给带走。难道你们要在天上重新组合,转世重来人间?哥哥,但你知道吗,您这一走,丢下了妻儿老小,您怎么忍心?

 

 

小哥哥,虽然我们一直没有什么联系,因为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你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好像永远在我的心中,一直没有离开过。

 

 

小时候,你读书,成绩一直很好。摇摇领先的分数录取了那挺有名的,好像是长江中学。那个时候,你不知我有多羡慕你。好棒啊!

 

 

 

唉,但没几天,文化大革命了,再聪明的人,统统的回家种田了。我们辛苦的生活着,十几岁的孩子,起早贪黑的在地里干活。那个时候,我们每一个人都盼望着离开那里。我记得你甚至愿意去拉船,做纤夫,也不愿意在地里干活。很多年之后,在重庆那里,看到江边拉船的纤夫们。那个辛苦样子,让人心疼。我立马想到了你,我的哥哥曾经也想去做这种苦力。一种悲切由热而生,我立马对那些人特别的敬重!

 

 

经奋斗,你终于离开了那个老土地,来到了南通,安家落户,生意做的风声云起,我默默的祝福你及你们!又听说你孩子也是个学习尖子,考上了大学,我真的为你你们庆幸!知道那是你们两夫妻聪明遗传因子给了你们的孩子。我默默的祝福你们!

 

 

过了60岁,应该是了五关斩六将,一路辛苦的走到了今天,应该是放下,开始颐享天年的时候了,而我的小哥哥,你怎么就走了呢!这个年龄,不应该这么快的离开。上天是否对你另有安排?

 

 

走出门外,满天的繁星,望着那些闪烁着群星,其中一颗应该是您,我的小哥哥了。虽然您飞上了天,离开了我们,但你的情,你的爱,你的精神还在我们左右,你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上柱香,磕个头,我的好哥哥,您一路走好!您太太是我的好朋友,我会经常联系她,问候她。您在天上也要好好的保护您的孩子和家人。顺带,请问候天上我们所有的亲人们!我们天上人间一起保重,跪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真切地怀念。。。诀别最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健康节哀保重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