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父辈们

(2018-02-19 11:07:49) 下一个

 

春节前,我想找小时候过春节的照片,可惜,没有找到。但翻出了一张我父亲和他兄弟们的照片。看日期,是在文革前的照片,凝视着照片上的每一位,他们年轻又帅!

再回忆下他们的经历,可以说是千疮百孔。 文化大革命中,他们中至少有4位靠边站,等得到平反时,他们的年纪已经40多,50多。大好的年华都在写检查,挨批斗中度过。不可思议的是,他们自始至终,没有享受特权,过着普通了,再普通人的生活,但在他们的心里,坚定不移的爱着这个党和国家。从来没有觉得受了冤枉而发牢骚,向国家讨价还价。他们一直教导着他们的子女们,走正道,相信党和国家。

在全民下海做生意时,他们中没有一个参与任何商业活动。过着简朴了再简朴的生活。有人知道他们有关系,有门路,希望一起合作,都被拒绝了,宁愿过着与当时的干部级别不相称的普通生活,也不愿意参与任何商业活动,去捞金,过奢侈生活。

如今,我们的堂兄妹们,也都退休了,我们中没有一个人大起大落,大家享受着平平谈谈,油盐酱醋的日子。

所以,我一直认为,生活像一杯白开水,是激烈沸腾之后的平静,一杯白开水,清淡无味,也可以过的有滋有味,平淡中也有闪间的精彩,有美丽的回忆就够了。我敬仰我的前辈们!是你们潜移默化的教育,才有了我们的今天!

 

点一首再回首的歌给你们,我的亲们!

 

 

歌词

再回首
云遮断归途
再回首
荆棘密布
今夜不会再有难舍的旧梦
曾经与你共有的梦
今后要向谁诉说
再回首
背影已远走
再回首
泪眼朦胧
留下你的祝福
寒夜温暖我
不管明天要面对多少伤痛和迷惑
曾经在幽幽暗暗反反复复中追问
才知道平平谈谈,从从容容是最真
再回首恍然如梦
再回首我心依旧
只有那无尽的长路伴着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一家老少都在笑,非常顺眼的一家人。前左二那位太太从容优雅,真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