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位传奇人物,走了!

(2014-07-22 14:03:28) 下一个



大叔,当传来你离开的消息,我惊呆了,心在颤抖。虽然隐隐约约听说你身体欠佳,但总觉得你是个坚强的人,什么困难到了你的面前都能引刃而解。想必你能克服各种困难,与病魔战斗到底的。也许上天看你这几年,与病魔战斗的太辛苦,就这样轻轻的把你带走了。


我默默的坐在这里,发着呆,想起了许多往事。
大叔,想当年,我刚来到这个国家,对周围很陌生。尤其是政府资助我学习的资金断了,为了生存,我必须找工作,需要养活我自己。那年,听说你经营的长城餐馆在招人。说是在第三大道,我对这里的街道不熟悉,以为是第三街, 结果,我从三街一直走路到了二十三街,才找到你的餐馆,走到你餐馆时,我已经疲惫不堪。我们不能用中文沟通,因为我听不懂,也不会说广东话,以为这下完了,这份工作又泡汤了。后来我们用英文沟通,你的英文很好,聊了几句之后,你接受了我的申请,让我第二天就去上班。当时,别提我有都激动,这是我在这个国家的第一份工作, - waitress. 


从那之后,我们有很多时间,一起坐在餐馆里喝咖啡,你教会了我许多事情,理解和学会了许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你的那些生意经真的让我受益匪浅,你对人生的理解让我想通了许多事。


你的名言:有困难,必须自己解决,一袋百斤的麻袋扛不动,那就切成两半来扛。


有人说你财大气粗。
是的,经常是你的一声吼,周围的人马上鸦雀无声,乖乖的该干嘛就干嘛去了。你虽然没上过学,但你的智商很高,当地的银行家们都敬你三分。你很有性格和独特的脾气,对人,尤其对白人,从来都是不卑不亢, 反而人人对你尊敬有加,在你这年龄段,你这背景的老华人们,能说一口流利的英文,能融入白人社会,实属不多。


你多次说,生活告诉我们,只有自强了,才能活的有尊严。你讲了许多你早年的故事。


50年代,刚来到这个国家的时候,也是穷困潦倒,到了娶妻成家的年龄,几个媒婆帮你说媒,都被女方的家长阻止了,说你只是个没有出息的混混,没有读过书,没有家庭背景,没有钱,女儿是不能嫁给这种人的。


然后,你娶了个邮寄夫人(
mailed wife. 与新娘子从未见过面,一封信,一张照片,你同意了,她来了。 上天很厚待你,居然邮寄来了一位聪明,贤惠,漂亮的小媳妇。你满意极了,从此你开始为家庭着想,拼命的打工,赚钱。 也许你的精神感动了上天,很快,你有了自己的房子,自己的生意。 又很快,小房变成了大房子,一栋房子变成了整个大楼,没多久,许多产业都落到了你的名下。 很快,你有了儿子和女儿。你更是奋发图强的工作。为了孩子,家庭,早早的在美国风景区买下了度假房。你自己都说,上天对你很开恩,辛苦几年之后, 真的是财源滚滚,金钱几乎是从四面八方涌进你口袋。


你有钱了,但没有骄傲,生活一直很低调,每天开着一辆破车,头上戴个棒球帽,身上穿着洗的发白了的牛仔裤,变了形的
T恤,继续的工作,你的孩子也没有因为他们出生在一个富有的家里而被宠坏。他们很争气,双双成了牙医,你的脸上更是光彩照人。


在外人看来,你是位成功的千万富翁。其实在你的心里,一直装着那些心酸的往事。
那些世俗的偏见促使了你拼命的工作。 上天总是眷顾那些有爱心,愿意付出的人。你这一生,过的很充实,很成功,而且是丰富多彩,你创造了财富,培养了后代,呵护了温暖的家庭。退休之后,每年举家出游,可以说你潇潇洒洒的在这世上走了一回。


我留在这个国家,很多程度也是受你的影响。当时,我是国家干部,一心想着要为我的祖国服务。但你说,对一个女人来说,家才是最重要的,家庭和睦,孩子有出息才是做父母的责任。你说,国家太大了,有你没你都可以,但家就不同了,没了你,这个家就完了,散了。 如果每个家庭都健康,幸福,这个国家才能算强大。
当时我想了很久,是呀,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生命的意义到底是什么?你的只言片语,说出了大道理,你的行为也给了我们许多人树立了榜样。我尊敬你!


人以群分,鸟以类聚,相识是缘,相聚是份。缘分加真诚,我们是朋友。我谢谢你,在我生命中有你这样的一位好朋友。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The favor of a drop of water has been rewarded with the gratitude of a fountain of water.  可是我一直没有机会能报答你。只是默默的记在我心中,知道你是位好人,相信好人一定有好报。


今天我们阴阳两隔,但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今天用我中华古老的大礼,给你磕头。


大叔,
一路走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zhig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大叔!人生道路上遇到这么一位智者,是任何人的一大幸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