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曾经的小趣事 (图)

(2009-03-05 21:26:30) 下一个

八十年代初,中国的美女们很少用化妆品,最多沫个口红。

那时,我一同事的老公刚从国外(法国)回来,给他太太带了一盒面漠。我和我同事,也是大姐姐正好一起接待一个由各国使节组成的外交使团,在外里出差,住同一个房间。晚上有宴会,宴请之前,有一段休息时间。她把她老公给买的那些新鲜玩意儿拿出来,说,我们一起来化妆,把它贴在脸上,一回儿皮肤会光亮一点。平日我那位大姐也很少化妆,也不知道怎么用。之前我更没见过,但为了试试新鲜玩意儿,就用手指头点了一点点,涂在脸上,因为涂的很少,当时没什么感觉,后来一个电话,我又出去忙活了。宴会开始了,也没时间再回房间照一下镜子,那个时候,女士们很少像现在那样,有个小手袋,手袋里有各种各样的化妆品,小镜子,我们都没有。反正没有化妆的习惯,也就不在意自己什么样子?

宴会时,坐我对面的那家伙,老盯着我看,当时也没有多想,因为吃饭说话更要紧。等宴会结束了,那小子马上跑过来,说,你今晚的脸不对,有好多粉末似的东西,你没感觉不舒服吧。啊,没有啊,因为平日没有化妆的习惯,也因为忙,脸上贴脸漠事早忘了啦。马上冲回房间,哦呵呵呵,真出丑了,脸上真的有不少细细的皮卷起来了,这个时候才想起这之前涂面漠来的。幸亏沫了一点点,还好,没有大面积的掉皮,暗暗的灯光下,还不算太丑八怪。后来被大伙儿笑话一通是一定的了,大姐尽量的帮我解围,那几个小子就是不依不饶的数落我,我真想揍他们一顿。不过没关系,只有几个好朋友注意到了,其他人没看见。

现在想想也挺好笑的,自意为我们是时髦的一族人,其实骨子里都很土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