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

一幅地球的卫星照做成我的桌面,每每夜深人静,面对它,端一杯苦苦的咖啡,我静静的消遣夜的时光。不是独钟于黑夜,而是欣赏它闪烁光亮的部分
正文

三○年前的恐惧悲哀无助

(2006-07-28 06:19:37) 下一个
少年时期,每个人都有过美好的怀念。
我却在少年时,确却地说是一九七六年七月二八日凌晨之后,体会到了恐惧,悲哀,无助的含意。
如果说大地震带给人们的是灾难,死亡。它给初中的我带来的却是另一钟感觉,我得以明白,相对于外界的物理刺激,孩子是从依赖的包括父母在内的成人脸上感知恐惧,悲哀与无助,它远大于自己的身体伤害。
不忍回忆那血淋淋的场面,但不能忘记那个年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