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的故事

四十年洋东,四十年洋西。都说四十不惑五十而知天命,我是四十被惑到西洋,五十仍不服命运。天若有情天宜老,我的故事还未完。
正文

我的初恋(续三)

(2009-01-22 15:52:19) 下一个
低我一级的同学比我大,我并不奇怪。因为我早上一年学,中间还跳了一级。不是那种神童跳,而是在小学期间,当地武斗学校停课,我到省城上了一个学期。回来后直接插入了高一级。那么像王子这样的低我两级的同学是不是比我大,我就不好说了。

“怎么会?你怎么知道的?”我问道。他低下头蔫蔫地说:“听我哥讲的。我比你大三个月。”

我无语。他哥是我哥的同班好友。

年龄搞清楚了,麻烦来了。我那时对比我年长的男生怀有高度警觉,能躲就躲。生怕被人“恋”上。“早恋”在当时是弥天大罪,那顶帽子可不好玩儿。但我对比我年轻的男生却没有一点戒心,因为认为“不可能”。

从此我就和我自己别扭上了。越不理他,他闹得就越来劲儿。每每在不该他出声的时候突然猛冒一下,我不得不回头瞪他一眼。他的长睫毛非常无辜地冲我扇呼两下后就老实了。

常青坛的xdjm一定记得湖南花鼓戏《园丁之歌》。邓小平搞教育回潮的时候,《园丁之歌》被改编成歌剧到处推广。我们学校也准备演这出戏。宣传队和乐队一起紧锣密鼓地排练,准备参加市里调演。

调演前自然有汇报演出,接受大大小小的领导审查。审查完后,宣传队老师把我叫去,要我饰演女主角于红老师,把原来那个女主角换下来。

“为什么?”我瞪起眼来。女主角是我同班同学。高中之前从来没演过戏。一个偶尔的机会发现她嗓子特好,就进了宣传队。

“他们说她形象不好,个子不高还有点驼背。”

“可她唱歌很好啊!再说,你们宣传队那么多人。。。”我可不想回宣传队。一想到那个红脸黑眉的油彩妆我就头疼。

“领导说必须换。我这里人是不少,可唱得好的形象不行,形象好的唱得不行。我想来想去,只好把你叫回来了。”

“可我还打扬琴呢啊!” 我可不想抢同班同学的饭碗。

“已经和乐队老师商量好了。有你的戏,你就上。没你的戏,你就还打你的扬琴。”

“你那个‘奋斗终身’的‘身’我也唱不上去呀。”我还在拼命找理由拒绝。

“那里会做技术处理。。。哎!这可是政治任务。你想不想入团了?”

。。。

只好硬着头皮上。演出时,我在台上演于红老师,一下台就跑到台侧去打扬琴。扬琴在乐队的最前面,台下一半的观众能看到。每到这时台下就有人向我挥手。虽然跑的很辛苦,但我心里还是很得意。台上面,一到于红的最高音,那个‘奋斗终身’的‘身”时,后台所有人都扯着嗓子一起喊外加鼓号齐鸣。我此时在台上正好一扭身,叉腰扬手丁字步,摆个顶天立地的造型。

每到这里我都往乐队那边看。每次都看到他站起来,手拿个长号,鼓着腮帮子使劲吹。

我心里头笑开了花。

----- 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