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贫嘴小8的幸福生活(102)

(2007-01-05 22:52:39) 下一个
(102)
    
  
  后来我越来越不可否认一个事实,就是狐狸在的时候,尽管我们好象总是显得格格不入,但打心眼儿里,我挺喜欢和他相处,在这个过程中,我觉得自己活的很自我,可以随时为一点儿鸡毛蒜皮的小事儿和他大骂一场,却丝毫不会有那种有损自己形象的顾及。
  
  一个人能活的我行我素,那真是一种至高的境界,可人却往往不约而同的,都喜欢和一些让我们不得不委屈自己,甚至让自己变的很假的人别别扭扭的在一起,并刻意追求一种传说中的东西----浪漫。
  
  可能生活的本质就是要注定两个平凡的人凑和在一起生活,比如小8和狐狸。
  
  我俩都很节俭,在这儿我可不想再用抠门儿来形容自己了,因为当一个人有了自己的独立生活之后,他就必然要具备这个品质,否则——除非你生来就不知道没钱花的滋味儿------------我当然不是这种含着金勺儿出生的幸运孩儿。
  
  再则,我俩具备的一个较比残酷的相似点:都曾经被感情莫名其妙的伤害过。
  
  有时我不愿意承认这个事实,凭什么执着追求感情的人就注定要被伤害,可那些伤害别人的却能一直逍遥情伤之外?好象这些人天生对真情产生了抗体一样。他们可以逢场作戏,却把别人搞的神情恍惚,不能自已--------说白了,就跟一首歌里唱的一样:大多数人都相同------喜欢的只是爱情的脸孔…………
  
  另一方面:我后来对狐狸那时侯叙述自己的感情经历,包括家庭中那些不愉快事情发生时候的轻描淡写产生过很长一段时间的质疑。说真的,如果换做是我,我可能心情难以平复,甚至会因此产生一生的心理阴影,但我从他身上看不到一点儿受过伤害的痕迹,这到底是为什么?
  
  每个人的心里也许都有一些不为人知的事,后来,通过一本日记我真真切切的看到了狐狸成长中的心路历程,这也是后话了,大概要留到行将结尾处才能写到了~
  
  又废话了半天,突然发现自从写到小翻译参加婚礼之后,好象我写的东西就一直比较沉重,有背于起先的无厘头风格。。。。。这充分表现出了我当时那种心情吧。。。。。。。。。。。。因为人生也许就是这样喜忧参半的。。。。。不感慨了。。。。。。。。折回来接着说那些事儿吧~
      。。。。。。。。。。。。。。。。。。。。。。。。。。。。。。。。。。。。。。。。。。。。。。。。。。。。。。。。。。。。。。。。。。。。。。。。。。。。
    
  我在家里被苦苦的煎熬了整个儿的五一假期,一直在担心会不会有什么意外发生,那几天我总是时不时的叫狐狸来吃饭,聊天,他也非常乐意,说着些不着调儿的胡言乱语,我焦急的心能够得到暂时的麻痹,可有时候他不在,我就会一直前思后想,到底这件事会向什么方向发展呢?
    
  “别瞎琢磨了,小8。。。。。。。。。。。。我的直觉告诉我,你姥爷没事儿的。。。。。。。。”
  
  “直觉?你怎么感觉到的啊?!”
  
  “直觉直觉,所谓直觉就是直接的感觉,不需要任何理由支持的一种感觉嘛。。。。。。”
  
  “恩。。。。。。。。也对啊。。。。。。。。。。可不知为什么,我老是怕。。。。。。。”
  
  “怕什么啊?”
  
  “你说我姥爷不会得了那种不治之症吧?”
  
  “不会的~”
  
  “为什么啊?”
  
  “一般不治之症都是让你低烧不是发高烧不退。。。。。。。。。”
  
  “是吗?你怎么知道的啊?有什么道理吗?!”
  
  “。。。。。。。。。。。。。。。受不了了啊,你是十万个为什么啊?我也不知道,总之你就相信我吧!我跟你说, 兵来将倒,水来土淹,永远都别在那儿瞎琢磨一些还没被确定的事儿,疑心害死人,你不知道吗?!”
  
  “。。。。。。。。。。。不知道。。。。。。。。。。”
  
  “哎呀,你不知道这个世界上多少人因为瞎琢磨瞎琢磨自个儿就给琢磨死了的!”
  
  “。。。。。。。。。。。你什么意思啊?”
  
  “。。。。。。。。。知道哈姆雷特这个人吗?”
  
  “。。。。。。。。。大概知道一点儿,没看过~好象原来是不是课本儿上选过一节啊?”
  
  “我告诉你,哈姆雷特的故事就是要告诉咱这个道理,没事儿别瞎琢磨,琢磨害死人~”
  
  “。。。。。。。。。。是这个意思吗?”
  
  “当然是!你看那哈姆雷特做了个梦,然后就开始瞎琢磨瞎琢磨,最后怎么着?死了吧?!”
  
  “。。。。。。。。。。。你省略的也太多了吧?他又不是琢磨死的。。。。。。。。。。。好象是被杀了的吧?”
  
  “那又怎么了?殊途同归,反正都是死,你管他怎么死的啊?”
  
  “原来这个故事为了告诉我们这个意思啊,我还是第一回听说。。。。。。。。。。”
  
  “对啊!就是这个意思~~~”
  
  “能问一句,你高考的时候语文得了多少分儿吗?”
  
  “问这干嘛啊?”
  
  “随便打听打听,不说算了。。。。。。。。。。”
  
  “具体不记得了,反正挺低的,我语文学的不好,哎。。。。。。。。。。拉分儿的。。。。。。。。就这个害的我考了好几年呢。。。。。。。”
  
  “。。。。。。。。。。难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