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走天涯

为爱走天涯,是每个拥有爱情的女人心甘情愿做的事情。恋了爱,结了婚,一起飞翔,一起慢慢变老,是多么浪漫的事情。
个人资料
为爱走天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非常麻辣非常诱惑:水煮鱼片(图)

(2008-04-03 18:28:18) 下一个


今天中午的对话记录

我:“老公,晚上想吃啥?”

小凯同学:“想吃。。。”

我:“不许说水煮鱼!”

小凯同学:“好吧,那吃。。。”

我:“不许说水煮牛肉!”

小凯同学:“好吧,那吃。。。”

我:“不许说酸辣粉!”

小凯同学:“那。。。老婆你不用等我吃饭了。。。”

小凯同学遂被暴扁。。。



到底是四川人,到哪里都改不了麻辣的嗜好 ,那就做水煮鱼吧,安抚这个男人的胃的同时,也把他的心牢牢抓住,呵呵。。。


原料:

1磅鱼片(罗非鱼)
1把青菜
2大勺料酒
1小勺生姜粉
2大勺淀粉
1小块姜切片
3瓣儿蒜切片
3根葱(葱白切段,葱叶切成葱花)
1把干辣椒切碎
2大勺郫县豆瓣酱
1小把香菜
1小把花椒
1小勺白糖
2罐鸡汤(味道的关键,最好不要用水代替)
色拉油,盐和酱油适量

做法:

把鱼切成薄片


鱼片用淀粉,料酒和生姜粉腌两个小时以上,也可以放冰箱过夜。





青菜炒好,铺在碗底。一激动就给拍糊了。



锅里放油,爆香葱段,姜蒜片和花椒



然后下豆瓣酱,炒出红油



下鸡汤,并且下盐,酱油和白糖调味。(注意:如果鸡汤是已经加过盐的话,要注意少放盐和酱油。)



鸡汤烧开后下腌好的鱼片,划开。



在另外一个锅里,烧热油,把干辣椒碎慢慢地炒出红油,浇在香菜和葱花上面即可。




以前贴过的姊妹篇:水煮牛肉的诱惑,你抵挡得了吗?




更多美食,请到小小的窝转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77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天哪,MM不要对小凯太好啊~~我代表女人(Yes,women!)嫉妒小凯同学~~!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出手不凡啊!老四川卧底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