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走天涯

为爱走天涯,是每个拥有爱情的女人心甘情愿做的事情。恋了爱,结了婚,一起飞翔,一起慢慢变老,是多么浪漫的事情。
个人资料
为爱走天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玩转压面机:浓香牛肉面,香酥葱油饼,牛角面包(图)

(2007-12-08 14:59:52) 下一个
那天有位mm问压面机可以用来做什么,我说可以用来做面条,说完了之后发现自己真是没有创意。。。

于是乎,把魔爪从面包机身上收回来,转向了压面机。。。

第一招:浓香牛肉面



牛肉汤:
两大块牛肉飞水后重新加一锅凉水,放大料,酱油,盐,糖,料酒,姜片,桂皮,丁香,用高压锅压二十分钟即可。

面条原料:

2 杯高筋面粉/中筋面粉(放面包机用)
1/2 ~ 3/4 杯高筋面粉/中筋面粉(压面机用)
3/4 杯水
2大勺油(tablespoon)
1大勺盐

原料放到面包机里,启动面条程序,老规矩,液体在下,分类材料在上面。





和好的面团, 有可能面粉不会被完全吸收,可以在程序结束后稍微用手再把面团揉一两下。



用压面机压面



切面,我要吃宽的,小凯要吃细的,结果我赢了,压了宽面条



煮好的面条



加入牛肉汤,切片牛肉和香菜,开吃!



好吃,真好吃!

对压面机有兴趣的同志看这里: 压面机

玩转压面机之二:不用擀面的香酥葱油饼



美国的面粉,哪怕是中筋面粉,筋度和弹性也很大,想擀开个面团都困难,所以我一贯都很自觉地避免做葱油饼比萨饼这类东西,太累人了。

上回说到我把魔爪从面包机身上收回来,转向了压面机。。。这就是第二号成果:不用擀面的香酥葱油饼。



面饼原料:

2 杯高筋面粉/中筋面粉(放面包机用)
0.5杯高筋面粉/中筋面粉(压面机用)
¾ 杯水
4大勺油(tablespoon)

原料放到面包机里,启动面条程序,老规矩,液体在下,分类材料在上面



和好的面团。



用压面机压成长条



薄薄的喷上一层油,小凯同学的手友情出演,(大家掌声鼓励!)



撒上葱花

想了半天,决定还是把这张图片贴出来。注意,这张里面的做法是不对的,也是我刚开始的时候失败的原因。

葱花太多了!!!(葱花儿mm表打我。。。)



这个才是正确的做法。

少放一点,但是可以多放几次



叠起来



再度压扁

可以重复这个步骤两三次



放锅里,放点油,中小火慢慢的烙。

真的很香酥,层数很多。



玩转压面机之三:牛角面包

继续折磨我的面包机和压面机,做了个牛角面包。这个呢,纯属试验性质,难度还是稍微有点儿大,为了给大家一点儿用压面机的创意,还是发上来吧!



发一团面,发面的过程请看这里:酥黄香脆之生煎小笼包

用压面机压成面片,因为发面团很软,加了很多干粉,勉强成形,所以说难度还是稍微有点儿大。

切成三角形



卷成牛角面包的样子



发酵二十分钟后,进烤箱,375F (191 C) ,大概15到18分钟就好了。



这个是小凯同学的杰作,哈哈,结婚几年,头回发现这个家伙还有点儿艺术细胞滴!



对压面机有兴趣的同志看这里: 压面机

对面包机有兴趣的同志看这里:面包机


欢迎您到我的小屋坐坐,顺便给提点儿意见和建议,谢谢啦!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