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走天涯

为爱走天涯,是每个拥有爱情的女人心甘情愿做的事情。恋了爱,结了婚,一起飞翔,一起慢慢变老,是多么浪漫的事情。
个人资料
为爱走天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庆烤鱼,果然美味无敌!!!(图)

(2007-09-02 13:06:05) 下一个
回了亚特兰大一个礼拜,再回到弗吉尼亚的时候,小凯就像那沦陷区的老百姓见到了亲人解放军同志,那个热情啊,一个劲儿的暗示给他做点儿好吃的。

小凯:“老婆,我吃了好多顿西红柿炒鸡蛋。”
想当年呐,小凯的回锅肉和麻婆豆腐做的很是地道,想不到结婚几年,居然沦落到吃西红柿炒鸡蛋度日了。

小凯:“老婆,我看见你就饿了!想吃东西!”
哼,看见我就饿,难不成我长得像个面包?

我:“最近国内很流行重庆烤鱼呢,你知道不?”
小凯:“不知道。”
我:“泉水鸡?”
小凯:“不知道。”
我:“冷锅鱼?”
小凯:“不知道。”
我晕,到底你是四川人还是我是四川人?

重庆烤鱼,最近真的好像很流行。咱们身在国外,无福享受,只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啦!
到百度查了一下,方子不太多,找了一个看来不错的方子,
http://www.bettyskitchen.com.cn/bbs/viewtopic.php?t=74478&postdays=0&postorder=asc&start=0
,就动手了。



买来的罗非鱼一条,收拾干净,放点儿盐,料酒,淀粉,姜和蒜腌半天。



一分为二,放入烤盘,400F,20 分钟,然后转上火5分钟。



锅里放油,下葱姜蒜,炒香。



下两大勺豆瓣酱,两大勺老干妈油辣椒。



加入蒜薹。本来应该加芹菜的,我没有,改成了蒜薹。



然后倒入一罐鸡汤,煮开后泼在烤鱼上,送回烤箱烤十分钟。

上桌前鱼身上放干辣椒,烧热两勺油,泼在干辣椒上,撒香菜末,我没有香菜,用了葱花。

开吃了!



当我拍照片的时候,小凯同志啊,举着筷子虎视眈眈,如果,目光可以杀人的话。。。我又一次牺牲了。。。

感谢我的好友,亲爱的Z和W夫妇,在我在亚特兰大的时候给予我无私的帮助,还让我白吃白住,真的太感谢了!
东北人们都是活雷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