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走天涯

为爱走天涯,是每个拥有爱情的女人心甘情愿做的事情。恋了爱,结了婚,一起飞翔,一起慢慢变老,是多么浪漫的事情。
个人资料
为爱走天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面包机不失败版---大馅豆腐素包子(多图详细版)

(2007-08-09 10:22:58) 下一个
看了艾家MM的呛面馒头,突然就开了窍。以前包子不够成功和馒头太宣太软的原因搞清楚了。

说干就干,面粉拿出来!面包机搬出来!做包子喽!

豆腐素包子



原料集合图(漏了香菇没照上)



不是素包子吗?咋跑出来一袋肉末?

你不知道俺家小凯那是有名的肉食动物?上回好不容易弄了顿全素的晚饭,结果人家吃的不情不愿的,末了,还是添了盘辣子鸡块了事。吃了饭,小凯就拒绝吃维生素,说晚饭把肠子都吃绿了。
这包子,不给掺点儿肉,就跟那国内猪肉没注水似的,觉得亏得慌啊!

酵母,一勺面粉和两勺糖放到1.5 杯温水里化开



十分钟以后,出现了很多泡泡,说明酵母们在辛勤的工作着



全部倒到面包机里,倒入3 杯面粉,两勺糖,启动“面团”程序

我的面包机是先转五分钟,停五分钟,再转二十分钟,发酵一个小时。

头十分钟不管,在那二十分钟里,分次一点点加入两勺canola oil 和一杯面粉,和好的面团会很光滑。



这个过程很有成就感,面包机在吭哧吭哧的干活,俺只不过时不时添点儿东西,根本不用动手。

突然想起了包身工里的拿摩温,突然觉得自己很像拿摩温,可怜的面包机不就是那不拿钱的包身工么?

发酵程序结束以后。面团长了不少,三倍吧,白白胖胖的真可爱。
(在此特别鸣谢亲爱的姐姐和姐夫,他们送的面包机和提供的面水比例。)



馅的部分

佛手瓜切成丁,放油盐锅里炒一炒。



豆腐切成丁,锅里放油,加点儿酱油和糖,半炒半煎地把豆腐弄成金黄色。





为啥想放豆腐?以前喜欢吃中国店里的豆腐包子,很好吃,什么牌子就不说了啊。后来我的一个朋友吃出了问题,我就再也不敢买了,不过还是很怀念豆腐在包子里面香香的味道。

香菇泡好,切成丁,加上佛手瓜丁,豆腐丁和鸡肉末,加盐和香油搅匀。



包包子喽, 这是包好的包子,醒二十分钟(注意:昨天我没有开空调),开水上锅蒸18分钟。



包子蒸好的时候小凯打电话来要我去接他,关了火就出了门儿,二十分钟以后我们回家,揭开盖子一看:



咔嚓了几张,正想摆盘好好照照组织横截面啥的,一抬头看见小凯流着口水站在旁边。

如果,目光可以杀人的话。。。。。。

不照了,吃包子去喽!豆腐在包子里真的很好吃!


另外啊,我和小凯最近想倒腾个豆浆机回来,在网上查啊查啊,说啥的都有,在此为爱走天涯我诚心诚意地向家里有豆浆机的同志们请教,哪一款豆浆机好用又好清洗?
我们每天早上喝豆浆,所以可能得买全钢的吧?小凯想要个好清洗的,据说所谓的那个拉法尔网也不好清洗而且多一道手工过滤的程序,那跟blender的区别好像就不大了呀!
我们不相信广告,想听听大家的经验之谈,您给我直接回复也成,悄悄话也成,博克留言也成,天涯和小凯先谢谢大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难缠的猴子 回复 悄悄话 对了,另外蒸馒头用这个发好的面行不行?
难缠的猴子 回复 悄悄话 面发好后,包包子前还要不要揉了呢?总得先擀成圆的吧。
暖暖的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文中的“勺”是Tsp还是Tbsp? 谢谢啦!
为爱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椒~的评论:
图片里面的酵母是7克,大约两茶勺,其实多一点少一点没有太大关系,多一点就发的快,少一点发的慢一点。
花椒~ 回复 悄悄话 请问酵母的用量是多少?你的原贴里面没有说明。谢谢!
pinkie 回复 悄悄话 另外,如果你们喜欢吃包子馒头之类要蒸的东西,还有鱼啊什么的,推荐买这个。。。我们刚买一个月,方便及了。真希望早10年知道这产品。。。
以前每次蒸鱼(特别是大的)都搞不定时间,不是太生就是太老,有了这个一切搞定。。。普通的18分钟大的20分钟搞定,鱼肉鲜嫩可口。还可以蒸包子/煮鸡蛋。。。有了它烧菜的问题就简单许多。


http://www.shoposter.com/product_detail.asp?T1=OST+5711&HDR=OSTSTEA

pinkie 回复 悄悄话 http://www.soymilkquick.com/

SORRY。。。我比较相信国外的产品,安全些。。。万一有质量问题也容易维修。
我在美国,这豆浆机是加拿大的。我们用了2年,非常好用,而且容易清洗。送了几个给朋友。。好东西大家分享。
土豆石头妈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总算看到用量杯的帖子了,以前见到的都是用克计量的,搞得我这个面包机菜鸟几个月了都没敢开机子用。多谢了。
为爱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neYu的评论:
谢谢JaneYu的建议!你说的没错,的确是个trade off,所以才想了又想。谢谢你啦!
为爱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看人世间的评论:
请看这个: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4&postID=14974
看人世间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你用什么样的合面机?我很想买一个。
JaneYu 回复 悄悄话 我买过豆浆机,的确清洗很麻烦,现在我用的是伊莱克斯多功能食品加工机中的果汁杯做豆浆,果汁杯自带一个豆浆滤网,很方便清洗,水一冲就好了,只是豆浆要自己在炉子上烧开。豆浆机不用自己烧开,但是情节麻烦,有的地方还很难清洁。所以买豆浆机还是食品加工机是trade off。另外我的食品加工机是在中国买的,美国不知道有没有。如果没有,还要用变压器。
登录后才可评论.